做人應該老實本分還是圓滑世故

2021-09-29 10:06:35 字數 5951 閱讀 96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是公平旳旳。但是我們還是別忘了鎖門。

我們要做旳是自身旳潔身自好、

做人不要去計算公平。善良,不是叫你做救世主。

而是要在善良旳同時保護好自己旳利益~

不能讓我們旳善良被他們當成是得寸進尺旳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把握分寸,不要太誠實,這樣對自己不利,圓滑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從來不是為自己而活著人生在世,人生在世,有所要,有所不要。不要的事情很多,好比不讓人知,不令人聞,不要人妒,不為人懼。但是“不”也有“不”的原則 ,若要人不知,莫若不為。

俗語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過的事,要他人不知道是很難的。

尤其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若要人不知道,不如就不做。好漢做事好漢當,不該做的不做,能以光明正大的態度 ,來面對自己,自然就吃得飽,睡的香了。我相信,只要你正直,善良 ,腳踏實地 ,你就會感到快樂,明白其實做人也會很容易,完美的人生其實不重要,有點缺憾才會更完美,如果事事追求完美那樣的你會更痛苦,相反如果你肯讓自己放鬆一下,其效果將會事半功倍。

相信你會明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做人難,難做人"千古話題,從沒有變過,但是內容卻日新月異,由出生那一刻起註定了我們是人,我們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話題!人都在成長/人都在經歷/人都在改變,我們就是要知道怎樣做人家裡父母親/學校老師/公司領導無不都強調要好好學習和做人

做人是一輩子的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好的,學好的,生活中的人多種多樣,所謂做人,當然是做一個正直的,有品味的,有誠信的,有上進心的,有積極心態的,有著一顆愛主心的人,人一定要有良心/良知,沒有良心的人,連狗不如/連豬不如/連貓不如,這樣的人活著是一大公害這樣的人沒有任何活著的意義這樣的人活著是種可恥!

人之謂人,有著人的身體,有著人的本性,那就是人都應該是本善的,我們自小就有自己的父母教育自己:成長要以一個好人為榜樣,我們都有一顆心/我們都有思想我們都可以讓自己好好地做人,所以要怎麼做人全部取決於自己

什麼樣的人叫會做人

5樓:娛樂笑而不語

什麼叫做人?

寧可吃虧,也不佔小便宜。

寧可付出,也不辜負人心。

不會為了金錢,泯滅了自己的良心。

不會為了利益,欺騙了他人的信任。

一個人丟掉什麼,也不能丟掉真心;

一個人沒了什麼,也不能沒了良心。

頂天立地做人,無愧於己;

光明磊落做事,無悔於人。

不管何年何月,自重,才能贏得尊重!

不管何人何事,真誠,才能打動人心!

我們最怕的就是

最怕拿真心去付出,卻得到無情的辜負。

最怕付出卻得不到任何回報,

白白的糟蹋了一顆真心,

無論愛情還是友情……

你誠信,誰都想把你靠近;你誠懇,誰都願和你交心。

做人,你若有情有義,便可贏天下,贏人心。

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自私自利,

一個自私自利的人

是沒辦法和他人相處的,

因為他的心裡只有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學會好好說話。

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

說出來的話,覆水難收。

謹言慎行,不要說話不過腦,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做人,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要去佔他人便宜。

寧可自己付出多一些,

也不能辜負了他人對自己的信任。

做人不要太小氣了,

不要因老是算著那一點小利益,

而因此失去了別人的尊重。

做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金錢財富、名利地位,

得到了別洋洋得意,

失去了也不過度悲傷。

人生如夢,白雲蒼狗,

榮辱得失,皆是過眼雲煙。

人生在世,知足常樂即可。

做人,對別人的幫助心懷感激。

不要把別人的幫忙當作理所當然的事。

別人不幫你也不要心懷怨恨,

別人幫你是情分,而不幫是本分。

沒有人天生有義務去幫助你。

做人,誰都有犯錯的時候,

得饒人處且饒人。

誰都有困難的時候,

對朋友能幫則幫,

不要袖手旁觀。

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

做人,不昧著良心做事。

不做有違道德與法律的事。

本分做人,切忌坑蒙拐騙。

踏踏實實做事,安安穩穩做人。

人,要憑良心和本事賺錢。

為什麼很多智商超高的人情商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3.一旦遇到跟他水平相當的人,他覺得可以惺惺相惜或

棋逢敵手的人,他絕對能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高情商。因為智商超高的人,想做的3.一旦遇到跟他水平相當的人,他覺得可以惺惺相惜或棋逢敵手的人,他絕對能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高情商。

因為智商超高的人,想做的都比常人容易實現,所謂的高情商只不過是換位思考和小聰明提前做好而已,並不是高難度動作。小聰明提前做好而已,並不是高難度動作。

8樓:水漫領域

智商超高的人,不說真的情商不高,只看他會不會對哪一個人情商高而已。

1.因為對他來說,不值得他重視的人,或者非常熟悉的人,是不需要用到情商這樣東西的。

2.智商高的人,思考速度非常快,常人無法跟上他的思維,如果是一起公事,他會覺得很捉急很煩,他只想高效率的解決問題,而其他人還在想這個問題是什麼意思,他能不生氣,語氣會好嗎?

3.一旦遇到跟他水平相當的人,他覺得可以惺惺相惜或棋逢敵手的人,他絕對能表現出應有的尊重和高情商。因為智商超高的人,想做的都比常人容易實現,所謂的高情商只不過是換位思考和小聰明提前做好而已,並不是高難度動作。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大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情況確實是這樣的。情商高的人,善良本份,以致於做事、思考問題都受到些侷限,太善以致於像人常說的“傻”了、老好人了。其實,這些老好人智商並不低,只不過被他們的善良掩蓋了,表象上是好騙,好欺負,沒思想沒心眼。

其實只不過人家不想用那些心眼罷了。情商低的人情況正好相反,不考慮別人的感受與利益,濫用小聰明,發散奇特的思維得以彰顯,呵呵,看似更聰明,花心眼子更多似的

10樓:冰心胡羅卜

情商高的人善良本分,以至於做事思考問題都受到侷限,太善良以致於人常說的老好人,其實智商並不低,只不過被他們的善良掩蓋了,嗯,也在這表面上好騙好欺負。高智商者,有不少都是不近人情,情商不及格,除了遺傳因素,天資聰明,還有從小受的教育,思想不受約束,不顧他人感受,改做改為,但利於智商的開拓。!

11樓:tvfxq夏至

因為一個人智商超高,就會變得很突出,關於他的一切會被放大。?

也有很多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的人呢。

12樓:凡人只能叫老王

人分三六九等,不能讓一個人太過優秀吧!

13樓:zhang恆久的心

智商高不代表情商高,智商高的一般都是用在算計別人的情況下,以為自己很聰明,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沒有情商沒有情懷的人,智商在高也沒有用。智商高的一般都是學霸學習為主,情商方面基本是零。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智商和情商很大程度上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問題,儘管都帶著“商”字。智商高的人有很多都具有高學歷,在人生的路上,大多都有光環籠罩,促使自我的優越感相對來說就比較強,長久下來,就容易成為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把情商遺落了。

15樓:綰青絲0挽情絲

情商(eq)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智商就是智力商數。智力通常叫智慧,也叫智慧。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智力包括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等。智力的高低通常用智力商數來表示,是用以標示智力發展水平。

高智商是你成功的20%,高情商是你成功的8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當上帝關閉你所有門時他也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當一個人智商超高時他的大腦所關注的是他擅長感興趣的事,併為之消耗過多的精力,那麼其它方面的就會缺失或減少,智商超高那他在學術知識方面遊刃有餘,人際交往也就指情商就會相應的缺失或受不到足夠的重視。還有句話不是說持才自傲,指的就是這。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智商高而情商低的人,就是讀書學習很聰明,接受能力極強,不論什麼一學就會。但就是不善交際,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實”過頭。是一個什麼都會,什麼都懂,滿肚子學問的大笨蛋。

這種人做什麼事,成功的機率很低,原因就是情商不高,沒有人緣,沒有親和力,更沒有號召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和情商高是不一樣的,智商代表智慧,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情商高是慢慢學來的,主要是看你所處的環境和你的性格也有關係,大部分智商高的人,做事比較專注,跟外界聯絡相對較少,可以說是比較內向的,所以相對來說情商就不那麼高了

19樓:個人成長導師

情商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問題,同樣是要學習和練習才能提高的。

20樓:周晟芳

情商高說白了其實就是,我想讓別人感受到什麼,別人就能感受到什麼,那麼進一步說,就是我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就能合理的從別人身上得到。因為人與人的交流是相互的,所以高情商的人會根據對方的實際情況來調整自己的表達方式,

21樓:哈哈哈唔呵

從科學的角度說,智商是人們認識客觀事物並運

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表現多個方面,如觀察力、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分析判斷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推理能力等。

但 在大眾眼裡,智商基本被窄化成了 “算得快,判斷準,記憶好,邏輯強”。

我們認可一個不到 30 秒能記憶一副牌的記憶大師智商高,也認可考試僅用了一半時間還能得滿分的人學霸智商高,當然也覺得總能在蛛絲馬跡中理清頭緒的名偵探智商高。

但我們不容易認可發現一個能在在聚會時發現別人狀態異常的聚會老手智商高,也不容易認可一個能在交流遇到尷尬時能隨機應變化險為夷的談判家智商高 —— 這兩種能力,屬於 “觀察力” 和 “應變能力”,它們本該屬於“智商”的範疇,但人們更願意把它們歸結到“情商”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所為智商高的人情商低,我覺得不見的,這望望是有的人給的標籤化的觀點。也就是說這是高智商的人為了平復低智商人而創造出來的一個概念而已。

23樓:bilker的特權

不管是理工類還是文史類,智商超高的人都有很強的邏輯思維能力。這類人能夠抓住事情脈絡,習慣按照邏輯思維準確的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理性思考記性判斷。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僅僅是邏輯可以解決的,例如,情商高的人有可能會在加入一個公司的時候處好人事關係,但智商高情商低的人可能會覺得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沒必要主動向他人示好,甚至不知道如何搞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24樓:請叫我張輝輝

聰明反被聰明誤,高智商的不機靈。而高情商的則時時察言觀色顧左及右,懂得進退伸縮掂量計較,因而討巧得利,低調但落實惠。他們以自己為尺度,取捨由心,行為合度,往往左右逢源。

自知者明,他們不吃虧。 高智商的馭物,高情商的馭人。 你的基本素質和條件決定你的生存方式,你的生存方式決定你的表現方式,讓獅虎卑順,讓狐兔莊嚴,總不大容易。

自然總有它平衡的方式,貓有貓道狗有狗道,大家才有活路。 >>>>情商往往是決生死的 因此,高智商的往往低情商,巧人是拙人的奴,肯謙遜的智者近乎無敵了;高情商的有中等智力便可以做領袖了,再笨些也不妨礙立些德義口碑,若恰又全知全能,只能做神了。 我們的知、情、意往往錯落有致,或有勇無謀、或痴情乏智、或知而不行、或能者求逸,於是安然成了芸芸眾生,讓那少數碰巧德智體全面發展、齊頭並進的總疑心自個兒不正常,享盡天才的孤獨、智慧的煩惱、英雄的悲涼、聖賢的落寞、深情的荒唐。

女生喜歡圓滑的還是老實的男生

一部分人喜歡老實厚道的人,有一部分喜歡壞壞的男生,說起話來賤賤的感覺,我喜歡後者,嗯,就是這樣子滴。為什麼說老實人都沒有女人緣,生活中那些會甜言蜜語的男人總是有很多女朋友,但是忠厚老實的老實人卻始終沒有女人緣,這是為什麼呢?老實男人有安全感,他不會去拈花惹草,如果乙個女生能找到這麼乙個男人,說實話那...

做人是圓滑點好還是耿直點好 做自己還是做別人心中的人

就像你問到的那樣?做人其實是可以選擇的。人的潛力很大,其實想圓滑,都能圓滑,想耿直,都能耿直。想討好別人,絕對可以讓人立馬意思到你在示好。我覺得,做人不在於做什麼人,難度不在這裡。難度在於你有沒有智慧做最好的那個自己。什麼是最好的自己?是該圓則圓,耿直則耿直的自己。因為,做人顯然不是隨時都要圓滑,那...

老實本分的,有點傻,,花言巧語,撒謊。應該選哪個啊,好愁啊

過日子還是實在本分的經濟實用啊 過日子還是需要老實本分點的,可能他不會讓你開心,可他做的每件事情都會實實在在,花言巧語雖讓你開心,就怕日後你管不住,跟隨著苦惱也就來了 肯定要選擇老實本分的人,因為這樣的人誠實守信,容易相處的來溝通也是比較容易的,這樣的人最善良 我和你一起分析哈 o o 過平淡 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