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處理能力1000噸的汙水處理廠參照什麼標準

2022-04-04 17:40:11 字數 2373 閱讀 7535

1樓:隔壁王叔叔

這得首先要看你使用哪種裝置進行汙水處理吧。通常情況下都是使用臥螺離心機和壓濾機。臥螺離心機是通過離心力進行懸浮液分離,壓濾機是過濾分離。

按照一天24小時不間斷作業的話,也就是每小時要處理40方左右的汙水。這還需要你具體說下屬於是哪種汙水,懸浮液的濃度是多少?處理後的含水率要求是多少?

這樣子才能確定下來選擇哪種機型,選擇幾台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設計標準碼。這個要看你的進水水質出水要求,然後再根據投資選擇合適的處理工藝。汙水處理廠標準範圍比較廣,看具體哪一方面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汙水廠處理的入水水質(工業或生活),參考國家排放標準及汙水處理廠廠區所在地的地方排放標準,按嚴格的那類執行(即那個標準要求高就用那個標準)。

4樓:陌生的步伐

主要看你進水水質及出水用途。進水水質分工業,農業,生活用水等;而出水水質又有排放標準、回用標準、景觀用水等。所以參考的標準也各不相同。

5樓:

進水水質,出水標準 一級a、一級b 等等,還有你當地的位址、天氣情況來選擇工藝。

6樓:我是工務員

現在一般都是 城鎮汙水處理廠汙染物排放標準一級a標準

7樓:李家小徐

看來水水質,有無工業汙水,處理後排放的位置等來確定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說的額這個汙水處理廠是什麼型別的,生活汙水?還是工業類汙水?或者具體點什麼型別。

9樓:路漫漫盼歸途

所直屬環保部門問問去吧。地方標準不一樣。

日處理量為1000噸的生活汙水處理廠,理論上來說,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和次氯酸鈉的用量應該怎麼算?

10樓:

聚丙烯醯胺用量是看進水的濃度,處理的程度都有關係的。5

親:日處理量為1000噸的生活汙水處理廠,理論上來說,聚合氯化鋁【夜體】用量應該【多了】怎麼算?

11樓:聚合氯化鋁和聚丙烯醯胺

日處理量為1000噸的生活汙水處理廠,用佳潤液體聚合氯化鋁的量是200多公斤,具體情況要做小試後才能知道。

乙個日處理1000噸的生活汙水處理廠總造價大概多少?地埋式厭氧消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汙水一般一頓廢水1000-2000元左右,1000噸預估100-200萬,一級a表的相對要多一點,這個造價不含配套的管理設施和建築

日處理量在1500到2000噸的汙水處理廠用什麼方法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什麼性質的汙水?工業廢水?生活汙水?若是工業廢水,主要的汙染源是什麼?這樣才方便定工藝。

關於汙水廠的處理能力: 如果乙個汙水處理專案日處理量達到每天5萬噸,大概是乙個什麼樣子的概念?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汙水處理專案,一般是先算人口數多少,再按給水定額,如大城市綜合生活用水定額190-310l/人..d,計算出要建的水處理工程規模多大。反之可以計算出夠。

投資金額和工程的工藝選擇自控程度有關。籠統的估計日處理5萬噸的專案,要3000萬左右吧

15樓:

樓主想問的應該是城市汙水處理廠的吧?5萬t/d的汙水處理廠大概投資在1個億左右。至於可容納多少人,可按每人每天排放200l的廢水量計算

16樓:唔吹水

根據不同汙水水質有不同的投入資金,還難說清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問的問題。你的意思這個汙水廠是城市汙水廠?

處理的汙水是什麼性質的?不同的汙水水質,採用的工藝不同,要求的處理效果不同,都會導致不同的投入資金。

你可以說詳細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翻下給排水手冊,或者下點資料(汙水廠設計的畢業**),了解下汙水廠的設計過程

2、你的問題太籠統了,我就你提出的三個問題分別回答,其他的你自己再看下別人的**什麼的,快點。投資金額,投資金額分成幾個部分,主要包括配套管網,廠區(土建,汙水構築物,以及管理執行費用)等,在你選擇不同的工藝的時候,土建,汙水構築物的金額的差距還是很大的。第二和第三個問題其實是同乙個問題。

不考慮工業廢水的情況下,人口一定,根據手冊,每個人排出的汙水量一定,你的處理能力擺在那兒,在多大的範圍內有多少人,你一算不就出來了嘛。

3、還是多看看設計方面的資料吧,你的問題,就是做乙個工程。我回答的不全面

汙水處理裝置,裝置汙水處理廠家

我在山東陽光天潤化工裝置 買了一套汙水處理裝置,感覺還不錯。安徽省天易環境科技 他們家還不錯,服務態度非常好!向你推薦。你可以去汙水寶看看啊,那企業多,貨比三家就知道了。合肥久業流體工程科技 是一家流體工程領域的高科技工程公司,公司專業從事工業純水裝置 飲用水處理裝置 汙水處理裝置 膜分離裝置 膜分...

什麼是汙水處理,汙水處理包括哪些型別

回答汙水處理廠都有什麼型別?我正在為你解答 汙水處理廠都有什麼型別 汙水處理廠根據汙水 分為工業汙水處理廠,生活汙水處理廠。現在工業區都有配套的汙水處理廠,把整個工業區的汙水進行統一處理達標後再進入到城鎮汙水處理廠 沉澱 重力分離 汙水流入池內由於流速降低,汙水中的固體物質在中立的作用下進行沉澱,而...

生活汙水處理裝置有哪些,常用的汙水處理裝置有哪些

東莞萬川環保惠州生活汙水處理裝置執行流程及原理 調節池 生活汙水先經調節池進行攪拌處理,讓池內廢水充分流動,達到水量水質均衡目的,同時防止汙泥沉積。厭氧池 厭氧處理是利用厭氧菌的作用,去除汙水中的有機物,過程可分為水解階段 酸化階段和甲烷化階段,水解酸化能將難降解有機物分解成易降解有機物 將大分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