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雕」有多大?我說的是鳥,神鵰俠侶裡的神鵰

2021-09-28 03:31:41 字數 1157 閱讀 7807

1樓:流音華韶

神鵰這種怪鳥,現實世界中是沒有的。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有一種「象鳥」(aepyo

rnistitan),身高十英呎餘,體重一千餘磅,是世上最大的鳥類,在公元一六六

○年前後絕種。象鳥腿極粗,身體太重,不能飛翔。象鳥蛋比鴕鳥蛋大六倍。我在紐約博物

館中見過象鳥蛋的化石,比一張小茶几的幾面還大些。但這種鳥類相信智力一定甚低。

摘自:《神鵰俠侶》後記(金庸

2樓:

還行吧遇上成年的食猴鷹,一回合就能被抓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包括神

神鵰俠侶中 大鵰的主人金庸是個什麼樣的人?說具體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雕是看守獨孤求敗遺物的,

獨孤求敗是金庸**中的虛構人物,屬於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絕頂神仙人物。獨孤求敗外號劍魔,於**中從未出場過,只曾在**人物的口中有所提及。其名字曾於金庸的三部****現,分別為《神鵰俠侶》、《笑傲江湖》以及《鹿鼎記》。

·《神鵰俠侶》中,楊過因在劍冢中發現獨孤求敗求劍時期的四柄用兵(其實是三柄,其中一柄因獨孤求敗用之誤傷摯友,覺其不祥而丟棄深谷)而練成重劍及修練內力的法門,繼而晉身當代絕頂高手之列。

·此外,獨孤求敗在《笑傲江湖》中也曾神龍一現,為「獨孤九劍」之創始者。主角令狐沖原本武功平平,因緣際會下獲得風清揚傳授「獨孤九劍」,一躍而為當代劍術高手。

·在《鹿鼎記》第二十三回中,澄觀曾道:「古人說道,武功到於絕詣,那便羚羊掛角,無跡可尋。聽說前朝有位獨孤求敗大俠,又有位令狐沖大俠,以無招勝有招,當世無敵……」。

豆豆 你問的問題還真經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記錯了,這段話裡沒有你說的那四個字。

縱橫江湖三十餘載,

殺盡仇寇,

敗盡英雄,

天下更無抗手,

無可奈何,

唯隱居深谷,

以雕為友。

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

誠寂寥難堪也。

----獨孤求敗

劍魔獨孤求敗既無敵於天下,乃埋劍於斯。

嗚呼,群雄束手,長劍空利,不勝悲夫!

古埃及的神裡,有是獵鷹首,頭上頂著日月的是什麼神

應該不是女性吧 荷魯斯 最尊貴的神 長著 鷹頭 的荷魯斯是最尊貴的神,所有法老都認為自己是他的化身。荷魯斯是伊希斯 isis 和奧西里斯 osiris 的兒子。他的母親將他撫養 讓他為被其兄弟所 的父親報仇。最終荷魯斯贏得了整個埃及的統治權。荷魯斯最初是天空之神,象鷹一樣在埃及上空盤旋,來保護他的父...

觀香的說我身邊有個野神是真的嗎

靜心修行佛法 不管那個閒事 您好!不管是誰,說您身邊有個野神都是假話,千萬不要上當受騙。謝謝閱讀!談談你對宗教的認識 1 宗教 英語 religion 是聯絡人與神祇或超自然 神聖存在的文化體系,可分為多神論 泛神論 一神論 自然神論和不可知論等多種體系,包括個人行為 傳統儀式 價值觀念 世界觀念 ...

大話西遊裡有句話是說飛蛾撲火的怎麼說的

紫霞 騙就騙吧!就像飛蛾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會撲到火上,飛蛾就這麼傻!紫霞單純執著,為愛痴狂,只羨鴛鴦不羨仙,為了尋找自己的愛情不顧一切私下凡間,發現至尊寶是自己的如意郎君後追求至尊寶,未遂,後迷失在大沙漠,被牛魔王救出並遭其逼婚。在影片最後,紫霞和青霞和好了。後來紫霞為保護變成孫悟空的至尊寶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