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留學生需要提前學好語言嘛?為什麼

2022-05-16 01:35:03 字數 5790 閱讀 7672

1樓:芥末留學

出國留學前需要準備什麼?學生們努力通過了雅思或是托福考試,並被國外大學留學,這已經具備了出國留學的最關鍵的條件,現在學生只要準備一些基本條件即可,就是出國留學前的準備,這些小細節往往會決定學生是否適應國外生活,學生需要重視起來。

1.語言能力準備

很多人認為學英語最好直接到國外學,因為國外的英語環境好,能夠幫助學生更快提高語言能力。但是對於還沒有具備紮實語言基礎的中國學生而言,這肯定不是乙個好建議。

中國學生在接受了長時間的傳統填鴨式、應試型教育之後,有很多人不具備良好的獨立學習能力和實踐勇氣,更沒有達到對於英語的運用自如。如果馬上出國留學,難免聽不懂課、張不開嘴,進而陷入學習的惡性迴圈當中。

建議高中生在出國留學前,做好語言準備,讓自己踏出國門後更快地融入當地社會,盡快地與人交流溝通。

2.學習能力準備

國內外的學習方式不盡相同,有留學想法的同學,應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提前學習一些西方大學課程。畢竟語言成績達標只能說明學生具備一定的英語能力,這還遠遠不夠,因為它不代表學生在西方體系教學模式下能取得好成績。海外大學的教學和考核模式對中國學生是完全陌生,也與應試教育是截然相反的。

因此,很多雖然托福、雅思成績達標或優秀的學生,到了國外大學課堂,完全無所適從,學習成績非常糟糕,甚至多門重修,以致被大學勒令退學或轉校。

3.生活能力準備

留學海外,學生遠離父母,完全依靠自己管理吃穿住行和學習,自我管理能力就變得非常重要。出國留學,實際上也是乙個孩子獨立的開始,他必須自己面對海外生活的各種問題。此外,團隊合作精神、有計畫性、時間管理能力等都是要提前做好的準備。

能否具備這些優秀品格及個人素質,是保證留學成功又一大關鍵因素。

4.申請及簽證準備

不少國外大學錄取學生絕對不只是看托福、雅思成績或「唯分數論」。在大學申請這一環節,千萬不要走格式和流程化,應當客觀實際地展現學生的個性化特徵、學術成績和綜合能力。學生應該請經驗豐富的老師在申請材料這一方面做指導,但是絕對不能做假材料。

5.資金準備

資金是留學的基礎保障,也是第一保障,準備送孩子留學的家庭應做好持續支付學生海外學習費用的準備,以及制定可能出現經濟斷層情況時的應對措施。

但是另一方面,積極做好孩子出國留學前的準備,使孩子更高效地完成海外留學計畫,才是節省家庭支出、並獲得幸福回報的最有效辦法。

6.海外人脈資源準備

出國前就應該加入一些留學生團體。到達國外大學只是留學生涯的開始,在海外4年甚至更長的學習生活,需要有乙個自己的社交圈和人際關係網。在國外求學期間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學生對父母一般是報喜不報憂。

另外,海外留學首先面對的是寂寞,如果要解決好這個問題,就要學會人際交往,有自己的朋友圈。這樣,通過在國外的同學朋友的指導幫助,不但可以更快地適應、安頓,也可以在學業和生活方面少走彎路。

2樓:賁哲

留學一定要提前準備,原因如下:

留學之所以要提前準備,是因為留學需要很多材料,例如高中畢業證,雅思或是gre分數證明,以證明自己有語言溝通能力。另外,還有財產證明,或是房產證明,證明自己有經濟實力去留學。其次,就是自己要選擇留學的國家,學校,專業以及導師等,都需要提前選擇,而且要提前跟相關專業教師取得溝通,以便更容易進入自己心儀的學校。

最後就是要熟悉留學地點的風土人情,還有帶些常用物品等,留學的程式有很多,所以要提早準備。

留學所需材料:

1、2張近期護照** (要求白色背景)

2、填寫完整的簽證申請表

3、署名簽字的護照

4、正確的簽證費

5、身份證原件,父母身份證原件

6、國外學校錄取通知書原件

7、最高學歷證書或在讀證明及最近三年的成績單—— (中英文)8、英語成績證明(如ielts,toefl)9、出生公證或親屬關係公證書、戶口本原件(中英文)10、資金證明

11、至少六個月以上的資金**證明

12、擔保人在職/收入證明

13、擔保人工資銀行賬戶(如果適用)

14、擔保人個人所得稅稅單

15、本人學習計畫(英文):寫明赴國外學習的理由,將來的學習計畫及學成後的打算

16、其他有利簽證的檔案(中英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語言學校.出國留學選擇語言學校的6個關鍵:

第一,看學校是否為正規的語言學校.以英國為例,正規的語言學校都得到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署的認證,此外,女王獎、燈塔獎等一些英國官方獎項都是判斷一所語言學校是否正規的重要憑證.

第二,看學校成立的時間長短,越長的越有資歷越保險,至少也要有10年以上的校史.盡量避免選擇成立時間較短的語言學校.

第三,要考察該學校學生組成,不能全是某國生源.如果語言學校的生源比較豐富,國際學生較多,證明這所學校有足夠豐富的教學水平資源和和師資.

第四,看費用是否合理.雖然各國政策和費用不盡相同,但是同乙個國家的語言學校收費標準應該大體一樣.如果過高或過低,都要注意一下.

第五,是否設定有相應的專業課程.並不是每個語言學校都能提供學生進入相應專業課程繼續深造的機會.因此,學生需要提前了解專業課程的詞彙、學習方法.

第六,選擇安全地區的語言學校.近年留學安全問題不少,學生及家長可提前了解該語言學校所在的地區的治安情況,建議盡量選擇治安好的、犯罪率低的地區.

4樓:友秀筠

出國留學最好是在國內就做好語言準備,這樣出國聽說讀寫都666,與國外院校的師生交流自然666,無障礙交流,順暢地學習,多好!不然的話,在國外先花錢提高語言,過語言關,要多花不少冤枉錢。

5樓:吶吶吶

比較好點的學校都是可以無雅思申請,但是拿到con-offer以後得補交雅思成績換取uncon-offer來達到入學標準,所以不管是不是得提前學好,只要去留學都得學好啊,不然就是去混學歷了

6樓:

需要考漢語外國人留學中國要求: (1)、過hsk(漢語水平考試) (2)、《入學通知書》 (3)、中國有關單位簽發的《外國留學人員來華簽證申請表》(jw201或jw202表)原件及影印件(申請短期留學、進修,在華停留不超過6個月的也需提供這兩份檔案)備註:部分學校要求不同,開課後要強制上中國的語言班,這了學校對語言的要求可能低一些。

7樓:公尺來

你好,如果你不想提前學語言的話,也可以不學。現在有不少海外高校接受「零語言」申請,即:你在申請的時候無需提交托福雅思成績,學校會安排線上或者線下的英文測試,然後根據你在測試中反映出的英文水平,給你匹配相應長度和難度的英文課程。

讀完該課程,並順利通過學校組織的測試,就可以開始本科學習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8樓:

當然是學會了最好,不會的話,出國很麻煩,也可以到了那裡在學,環境學習也不錯的

9樓:鑫泉留學薛老師

不提前學好,出去以後怎麼和人交流?怎麼聽懂老師講課?基本生活都成問題

10樓:雙眼皮女孩

當然了,不然你去了就什麼也不懂

出國留學前為什麼要學好語言課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語言學校。出國留學選擇語言學校的6個關鍵:

第一,看學校是否為正規的語言學校。以英國為例,正規的語言學校都得到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署的認證,此外,女王獎、燈塔獎等一些英國官方獎項都是判斷一所語言學校是否正規的重要憑證。

第二,看學校成立的時間長短,越長的越有資歷越保險,至少也要有10年以上的校史。盡量避免選擇成立時間較短的語言學校。

第三,要考察該學校學生組成,不能全是某國生源。如果語言學校的生源比較豐富,國際學生較多,證明這所學校有足夠豐富的教學水平資源和和師資。

第四,看費用是否合理。雖然各國政策和費用不盡相同,但是同乙個國家的語言學校收費標準應該大體一樣。如果過高或過低,都要注意一下。

第五,是否設定有相應的專業課程。並不是每個語言學校都能提供學生進入相應專業課程繼續深造的機會。因此,學生需要提前了解專業課程的詞彙、學習方法。

第六,選擇安全地區的語言學校。近年留學安全問題不少,學生及家長可提前了解該語言學校所在的地區的治安情況,建議盡量選擇治安好的、犯罪率低的地區。

12樓:卑鄙的蝸牛

不然你上課聽不懂 文獻看不懂 **寫不來 考試就歇菜了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呢?需要語言條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去留學,語言最好能達到標準水平,否則你在國外的生活,學習都會受到影響。不知道你是什麼學歷,要去留學讀什麼,費用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留學去讀本科,可以去**財經大學ifc國際預科看看,請那邊的老師根據你的資訊給出合適的答案!

14樓:誓推高考的冰

加拿大是共和联邦的國家吧,所以去加拿大肯定是要雅思的。雅思5.5就可以走很多學校的本科了,讀研6.

0以上吧,加拿大的學校都全部認可雅思,我室友7.5分申到皇后大學的獎,很厲害,你也可以去看看雅思之路,個人實際經驗對考試有幫助的。其他的就是gpa,擔保金,提供留學需要的各類公證材料以及申請文書了。

15樓:隋賢相自明

要雅思,我朋友去參加了「去美國,我選雅思——與頂尖美國名校面對面」的活動,回來說現在去美國基本都是要先考乙個雅思的,top100院校全部都認可,並且考試也相對簡單。

出國留學學語言的問題?

16樓:

出國補更易融入環境

對於機構熱推的「免語言成績留學」、「有條件錄取」、「雙錄取」等專案,一些留學顧問的說法是,高考生此前全心忙於準備高考,錯過托福或雅思等考試,這為他們提供了一種彌補的渠道,也是給沒有語言成績的學生提供了一種捷徑。對於語言能力價差的學生,這些專案使他們可以提早出國,到外國接受語言教育。

由於國內的語言培訓大多是訓練學生如何考托福和雅思的應試培訓,所以成績好語言運用能力很差的案例屢見不鮮。即便是外語很優秀的學生,由於留學地口音以及用語習慣等的不同,學生剛到國外在語言方面還是要經過一段適應期的。

學習一門語言就意味著學習一種文化,到母語國學習語言,能夠幫助學生提早適應和融入留學國的文化中。海外大學的語言中心除了培訓學生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外,還培訓學生的學術英語,比如做筆記、寫**索引等,能夠讓學生綜合提前體驗院校氛圍,為以後順利完成學業打下良好基礎。有的大學允許學生提前選修1-2門專業課,這就能為將來專業課的學習做好前期的準備。

國內學成本低

免語言成績留學其實主要是解決簽證上的問題,並不是真的不用過語言關,學生出國後還是要過語言關才能進行學習。

高中畢生一般年齡都還比較小,對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還不是很強,在乙個陌生的非母語環境裡,如果語言不達標,將會對他們的學習、生活造成很不利的影響。此外,在國外進修外語的成本相當高,一般學生出國後還要學習10-20周的語言培訓,一週的課程費大概相當於國內學習乙個月的學習費。

更重要的是,由於在國外是外國老師全英授課,他們對學生的語法要點、語言習慣等教學等沒有國內老師對學生那麼了解,所以效果不如在國內學習語言。

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具體的選擇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分析,不能一概而論。從專業角度來看,理工類的專業對語言的要求相對於社科類、商科、法律類專業低。

自學能力強、有一定英語基礎的、家庭收入比較高的學生選擇出國進修英語再留學的方式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母語國家為學生學習外語提供較好的語言環境。一般學生只要經過3-6個月就可以適應。但是,對於英語基礎不好的學生,要慎重考慮。

作為學習專業知識的工具,沒有英語基礎將會使學習大打折扣,同時還有可能打擊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不管選擇在國外還是在國內學習語言,學生都要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責任,只有這樣才可以學有所成。」

同時,對於國外院校的資質、教學水平和質量、學習環境、留學政策等要逐一核實,不可聽信「一面之詞」。學生可以通過教育部留學監管網查詢國外院校的資質,選擇兩國**認可學歷的、正規的學校。

留學前進修英語最好到英語國家

上海留學生落戶需不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

留學生在上海落戶一般是需要留學生回國證明的。留學生在上海落戶需要提交的申請材料包括 一 教育部出具的 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 二 國 境 外畢業證書 成績單 屬於進修人員的提供國 境 外進修證明 須附具有資質的翻譯機構的翻譯件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和國內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學位證書或副高階及以上職稱證書。...

澳洲留學生的生活費大概需要多少,澳洲留學乙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費才能活下來

其實澳洲每個月的消費都是相較比較固定的,去了澳洲你就會發現其實老外愛用周來計算,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房租之類都是每週多少多少錢。房租,水電網,費,每週的飯錢,交通費 1,房租 這個主要看你去的州和城市,沒法計算啊,比如你如果說雪梨,我在北昆的農村,我還真沒法和你計算。我只知道怎麼樣划算,因為我是住在中...

留學生學歷認證還需要多久才能拿到

什麼是學歷認證?有用嗎?留學回國後,大家最關心的當然就是以後的就業問題。但自己的留學學歷是否能被國內的招聘機構認可?這時候你就需要了解一下國 境 外學歷學位認證。國 境 外學歷學位認證是指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 簡稱 留服中心 根據歸國留學生提出的申請,鑑別國 境 外學歷即學習經歷的認證。根據國家相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