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多少

2021-05-18 06:13:15 字數 2217 閱讀 9325

1樓:愛看小

普通話考試二甲是分數是87分-91.99分之間,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語法極少有誤。

1、普通話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官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

2、「普通話」這個詞早在清末就出現了。2023年,學者吳汝綸去日本考察,日本人曾向他建議中國應該推行國語教育來統一語言。在談話中就曾提到「普通話」這一名稱。

2023年,近代女革命家秋瑾留學日本時,曾與留日學生組織了乙個「演說聯絡會」,擬定了乙份簡章,在這份簡章中就出現了「普通話」的名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 (標準的普通話)

一級甲等(測試得分:97分-100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

一級乙等(測試得分:92分-96.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然有字音、字調失誤。

二級 (比較標準的普通話)

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語法極少有誤。

二級乙等(測試得分:80分-86.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個別調值不准,聲韻母發音有不到位現象。難點音失誤較多。方言語調明顯。有使用方言詞、方言語法的情況。

**(一般水平的普通話)

**甲等(測試得分:70分-79.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母發音失誤較多,難點音超出常見範圍,聲調調值多不准。方言語調較明顯。詞語、語法有失誤。

**乙等(測試得分:60分-69.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失誤多,方音特徵突出。方言語調明顯。詞語、語法失誤較多。外地人聽其談話有聽不懂的情況。

3樓:張三歲

普通話考試二甲的分數在87分以上的話都是二甲92分以下,87分以上都是二甲

4樓:中公教育

1、普通話二級甲等標準: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平翹舌音、前後鼻尾音、邊鼻音等)有時出現失誤。

詞彙、語法極少有誤。測試總得分在87分以上。

2、普通話二級乙等標準:朗讀和自由交談時,個別調值不准,聲、韻、調發音有不到位現象。難點音較多(平翹舌、前後鼻尾音、邊鼻音、fu—hu、z—zh—j、送氣不送氣、i—u不分,保留濁塞音、濁塞擦音、丟介音、複韻母單元音化等),失誤較多。

方言語調不明顯。有使用方言詞、方言語法的情況。測試總得分在80分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6樓:輕舞飛揚

符合二級甲等的標準,測試得分需達87分-91.99分之間;

~~~~附部分標準細則

一級甲等(測試得分:97分-100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

一級乙等(測試得分:92分-96.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準,詞語、語法正確無誤,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偶然有字音、字調失誤。

二級甲等(測試得分:87分-91.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語法極少有誤。

二級乙等(測試得分:80分-86.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個別調值不准,聲韻母發音有不到位現象。難點音失誤較多。方言語調不明顯。有使用方言詞、方言語法的情況。

**甲等(測試得分:70分-79.99分之間)

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母發音失誤較多,難點音超出常見範圍,聲調調值多不准。方言語調較明顯。詞語、語法有失誤。

7樓:基泥太妹

一甲(97分以上)審批許可權在國家語委普通話測試中心,獲證者能做省級以上電台電視台播音員、主持人,一乙以下不能。

一乙(92-97分)以下審批許可權在各省,一乙獲得者可以做影視、話劇演員,面向外國人和少數民族的漢語聽力、口語老師,國家級、省級普通話測試員,省級以下電台電視台播音員、主持人,二甲以下不能。

二甲(87-92分)獲得者可以做導遊,中文、語文教師,二乙以下拿不到這些行業的從業資格證。

順便說一下二乙(80-87分),這是獲得教師資格證的最低標準,如果是三甲,在內地就當不了教師了。

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檔次?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水平

普通話二甲是什麼水平 普通話二級甲等在考試當中的得分在90分左右,說明不論朗誦課文時,還是自由交談時,韻調的發音還有語調等方面,都相對自然以及標準也可以流暢的表達出來。普通話考試當中對於普通人而言,二級甲等已經是不錯水平了,大多數能夠考取一級水平的都是專業學習語言,或者從小家人以及周圍朋友本身普通話...

普通話二甲和一乙有什麼區別?普通話二甲和二乙的區別

你好,普通話二甲和一乙的區別是 1 兩者的考試分數要求不一樣 二級甲等 測試得分 87分 分之間 一級乙等 測試得分 92分 分之間 2 兩者的能力要求不同。二級甲等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聲韻調發音基本標準,語調自然,表達流暢。少數難點音有時出現失誤。詞語 語法極少有誤。一級乙等朗讀和自由交談時,語音標...

我是小學教師,普通話要過二甲,但是普通話的翹舌音老是發不好

普通話發音是有技抄巧的,尤其bai對於專門參加du普通話考試的人而言。不知道zhi樓主那個地方的dao人,不過可以試一下這個方法 首先把舌頭卷翹起來,使舌尖背面碰到上顎的中部 這個地方感覺不到上齒的牙根,也不要把舌頭伸到喉嚨裡面去 不要貼得太多,這很吃力。擺好位置後,開始發音,放鬆的時候就能把音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