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二甲基甲醯胺是哪些物質的溶劑

2021-03-03 21:38:23 字數 3358 閱讀 7875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可以溶解大多數聚合物,但由於其安全性還有爭論,國外已經/或正在停止使用.

目前有被其它更加安全/環保/低毒的溶劑取代的趨勢.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稱 dmf 良好的有機溶劑 主要用於生產聚氨酯樹脂(如革用聚氨酯樹脂大量使用) 膠黏劑及油漆 脫漆劑等 溶劑使用

無色高沸點液體。熔點-60.5℃,沸點 149~156℃,相對密度0.

9487(20/4℃)。能與水、乙醇、乙醚、醛、酮、酯、鹵代烴和芳烴等混溶。在空氣中加熱至350℃以上時即失水,生成一氧化碳和二甲胺。

n,n-二甲基甲醯胺是很好的非質子極性溶劑,能溶解多數有機物和無機物

3樓:折了雙翼

n-二甲基甲醯胺是很好的非質子極性溶劑,能溶解多數有機物和無機物。n,n-二甲基甲醯胺是多種高聚物如聚乙烯 、聚氯乙烯、聚丙烯腈、聚醯胺等的優良溶劑。

什麼溶劑代替n,n-二甲基甲醯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用在什麼 產品裡 。 如果需要保留原來的水溶性可以用丁酮一類的溶劑。

如果不用保留的話可以用甲苯,但都要比這個貴**。具體還要通過實驗,有問題可以在溝通。

5樓:肖詩柳尋群

n,n-二甲基甲醯胺,簡稱dmf,是很好的有機溶劑(非質子極性溶劑),可溶解許多有機物和無機物,可在有機合成和高分子材料合成中作溶劑。

n,n-二甲基甲醯胺含量多少,才是危險廢物

6樓:優蟻環保

n,n-二甲基甲醯胺屬於有機溶劑。根據《新國家危險廢物名錄》,廢有機溶劑與含有機溶劑廢物屬於危險廢物中的hw06,與含量的多少無關。需要找有處置hw06資質的危廢公司來轉移拉走。

7樓:環保達人

屬於《國家危險廢物名錄》上的廢物都屬於危險廢物,與廢物的含量多少無關,只要是屬於目錄裡的廢物都屬於危險廢物。

n,n-二甲基甲醯胺的介紹

8樓:百度使用者

n,n-二甲基甲醯胺是一種化學物品,無色透明液體,既是一種用途極廣的化工原料,也是一種用途很廣的優良的溶劑。極性惰性溶劑。除鹵化烴以外能與水及多數有機溶劑任意混合。

對多種有機化合物和無機化合物均有良好的溶解能力和化學穩定性。

n,n-二甲基甲醯胺的性質

9樓:沁兒小姐

相對蒸氣密度(空氣=1): 2.51

飽和蒸氣壓(kpa): 0.5(25℃)

燃燒熱(kj/mol): 1921

臨界溫度(℃): 374

臨界壓力(mpa): 4.48

辛醇/水分配係數: -0.87

引燃溫度(℃): 445

**下限[%(v/v)]: 2.2

**上限[%(v/v)]: 15.2

折射率:1.429-1.432

比旋光度:0.94°

溶解性:與水混溶,可混溶於多數有機溶劑。

丙酮與n,n-二甲基甲醯胺是否互溶

10樓:

lewis鹼是指能夠給出電子對的物質,即含有孤對電子對的物質。二甲亞碸中的o原子、二甲基甲醯胺中的n和o、丙酮中的o原子、吡啶中的n原子上都有孤對電子,所以是lewis鹼。

農藥劑型加工中,原來用n,n-二甲基甲醯胺溶解的原藥,可用什麼溶劑代替n,n-二甲基甲醯胺溶解他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農藥是指利用生物活體(真菌,細菌,昆蟲病毒,轉基因生物,天敵等)或其代謝產物(資訊素,生長素,萘乙酸,2,4-d等)針對農業有害生物進行殺滅或抑制的製劑。

氯蟲苯甲醯胺(氯蟲醯胺)

英文通用名:chlorantraniliprole

氯蟲苯甲醯胺----化學名稱

氯蟲苯甲醯胺的英文名chlorantraniliprole,

分子式為c18h14n5o2brcl2。

氯蟲苯甲醯胺----

物理性質

純品外觀為白色結晶,比重(對液體要求)1.507g/ml,熔點208-210℃,分解溫度330℃,蒸氣壓(20~25下)6.3×1012pa,溶解度(20~25下,mg/l):

water solubility (20°c)

deionized water 1.023 mg/l

ph 4 0.972 mg/l

ph 7 0.880 mg/l

ph 9 0.971 mg/l

solvent solubility (20°c)

acetone 3.446 ± 0.172 g/l

acetonitrile 0.711 ± 0.072 g/l

ethyl acetate 1.144 ± 0.046 g/l

dichloromethane 2.476 ± 0.058 g/l

dimethylformamide 124 ± 4 g/l

n-octanol 0.386 ± 0.01 g/l

methanol 1.714 ± 0.057 g/l

n-hexane <0.0001 g/l

o-xylene 0.162 ± 0.01 g/l

氯蟲苯甲醯胺----

化學內容

分子式:c18h14n5o2brcl2

結構:3-溴-n-[4-氯-2-甲基-6-[(甲氨基甲醯基)苯]-1-(3-氯吡啶-2-基)-1-氫-吡啶-5-甲醯胺

理化性質:純品外觀為白色結晶,比重(對液體要求)1.507g/ml,熔點208-210℃,分解溫度330℃,蒸氣壓(20~25下)6.

3×1012pa,溶解度(20~25下,mg/l):水1.023、丙酮3.

446、甲醇1.714、乙腈0.711、乙酸乙酯1.

144從上面的說明可以知道, 氯蟲苯甲醯胺是化學農藥,不是生物農藥。

n,n二甲基甲醯胺是離子液體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離子液體在常溫下是以離子狀態存在的,n,n二甲基甲醯胺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是一種有機物,離子液體是鹽,含有陰陽離子。順便說一下,「離子液體在常溫下是以離子狀態存在的」是不完全對的,這只是「室溫離子液體」,離子液體的種類多了,有些熔點很高

14樓:閃電牙牙

不是,這是dmf,常用溶劑

15樓:湯紅葉姒友

是同一種物質,n,n-的意思就是兩個甲基連在氮原子上。二甲基甲醯胺結構式hcon(ch3)2

N,N二甲基甲醯胺的性質,N,N二甲基甲醯胺含量多少,才是危險廢物

相對蒸氣密度 空氣 1 2.51 飽和蒸氣壓 kpa 0.5 25 燃燒熱 kj mol 1921 臨界溫度 374 臨界壓力 mpa 4.48 辛醇 水分配係數 0.87 引燃溫度 445 下限 v v 2.2 上限 v v 15.2 折射率 1.429 1.432 比旋光度 0.94 溶解性 與...

二甲基 乙 醯胺和二甲基 甲 醯胺,有什麼區別嗎,作用是一樣

二甲基 乙 醯胺和二甲基 甲 醯胺的主要區別如下 1 化學構成不同 二甲基 乙 醯胺的化學式是 c4h9no,分子量 87.12 二甲基 甲 醯胺的化學式是 c3h7no 分子量 73.10,兩者的構成組分相差1個碳原子和2個氫原子。2 物理特性不同 二甲基 乙 醯胺是一種無色透明液體,可燃,能與水...

N,N二甲基甲醯胺適合用什麼材質的防護服

氯丁膠或者丁基膠的,看你是在什麼場合用,諾安科技化學防護服特性 具有絕緣防水 密封等特性。能夠防化 防滲透 防酸 防鹼 防磷 硫等有毒有害氣體和液體。n,n 二甲基甲醯胺含量多少,才是危險廢物 n,n 二甲基甲醯胺屬於有機溶劑。根據 新國家危險廢物名錄 廢有機溶劑與含有機溶劑廢物屬於危險廢物中的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