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初三寒假複習的建議,方法,求一個詳細的初三寒假複習計劃。(高分)

2021-09-25 22:44:09 字數 2226 閱讀 1947

1樓:top_花心

第一,對三年學過的文科知識做下彙總,列一個大綱,知道自己學的東西。

第二,根據這個大綱從頭到尾的複習一遍,認認真真的看書,把自己忘了的,記得模糊的都記錄下來。

第三,根據步驟二不會的東西應該好好的複習下第三,認真的做幾套中考真題,研究明白了各種考試方向,並給自己限定時間,找一找中考的緊張感

第三,注重外語,多寫寫作文,多聽聽力,多背幾套好的英語作文,這個真的非常有用

第四,針對理科的知識,多做題,儘量讓自己掌握各種型別的題。

最後,祝你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1、對3年的各科知識內容做一個系統的複習和總結,並查漏補缺。一本錯題集專門記錄經常容易出錯的問題,並記錄詳細解題思路,這一步是很有必要的。沒事時候多翻看以加深印象,以避免同類似的問題再次出現。

2、在複習和總結的過程中,有主次之分,抓綱攜領,重點突出。先抓住主要的,再談其他的。

3、基礎是第一位的,一定不能捨近求遠,任何難題都是在基礎知識上演化而來的 ,只要抓住其本質,無論它怎麼變都會原形畢露的。

4、遇到難題多思考,尤其是回憶老師所講或者檢視筆記,知道其所以然而不是知其然。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因為我也是這麼一路過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要求背過的都要自檢,重點複習不熟悉的。主要看過去的筆記。

政治:也一樣。注意看時事新聞。

英語:單詞、語法、時態、課本上涉及到的重要詞彙的用法。找一本隨課本的參考書精雕細琢(尖子生學案之類的就很不錯)

數理化:扣基本概念,多角度理解、體會概念

整理過去的筆記、練習題、考試題。對於細心有記錄的學生,把學習過程中自己犯過錯的系統整理一下,進一步總結提高。再加上做一些特徵訓練題就夠了

對於中上等學生,關鍵是課本知識在總結和提高通過總結目的就是要查出自己的不足,哪些地方還存在缺陷、沒吃透等等盲目的做題是複習階段的大忌

找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制定有效地作戰計劃

好的學生就扣書本、拿出以前的筆記跟著老師輕鬆複習就是了複習--總結--強化--提高--再複習--再總結--再強化--再提高/保持頭腦清醒、合理安排作息、輕鬆應對每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師總複習前複習一點..看看還有**是不懂的,可以重點聽作業自己做 錯題弄懂 尤其是各區各年的模擬卷和前幾年的中考卷 有時間可以準備一本錯題本..

薄弱科目可以請1對1的家教

不用很緊張~

加油~~

求一個詳細的初三寒假複習計劃。(高分) 30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你學習的積極性真是讓人感到後生可畏 重要的是要付諸實踐

你的語數外都不算非常理想 1.數學 外語還需要多做題 穩中有升 畢竟升學考試這兩門起到決定性作用。 2、憑良心講 語文課上百分之就是講的基礎知識是沒什麼用的 建議你多掌握一下解題方法 作文模板、事例等~至於有沒有提升 就順其自然了 我們不要在語文上下太多功夫 但也不能忽視 語文拉分還是很厲害的

副課除了物理 都還是比較令人滿意的 物理也沒什麼好辦法 就是多做題再做題

文科的東西 要知道基礎知識夯牢是最重要的 理科在學習中 做題的重要性是無法用語言表述的 至於怎麼分配 關鍵還要看你自己 好鋼用在刀刃上 別做無用功 再加上雙倍的努力 一天當三天用 半天當一天用 相信你會考上不錯的高中的

說實話 初中的東西還是很簡單的 上了高中你會發現 初中其實那都不叫學習了 呵呵

6樓:藍色の幽の夢

我的小孩現在也是初三,他假期找了個英語家教補習英語(英語不太好)。像你這種情況最好有個專門的物理家教比較好。除此外我們還買了天利三十八套中考題,不斷做一些,已隨時檢驗。

除此外,建議你看一套教學光碟,私下聯絡。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安排。早上讀英語半小時,或許你會說,讀英語又不能提高多少分,簡直浪費時間!但是當你堅持下去,你就會知道其中的好處:培養語感、練習口語、積累語句和單詞等等。

再做英語相關的題一小時,主要先看你英語那部分比較弱,是聽力是閱讀是寫作等,要加強練習你弱的部分!再做語文題一小時!因為,考試時英語語文都是上午因此你要習慣這種生物鐘!

下午再做或看理科相關的。晚上最好看點語文閱讀,這樣提高寫作!或者看歷史和政治!

初三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平常心面對是最好的.同時要有危機感

初三學習

求初三寒假的愁緒心情作文,求一篇初三寒假的愁緒心情600字作文

寒假不知不覺得就要過去了,在這個寒假裡,我感覺過得非常快樂,非常難忘,也非常充實。很懷念每天早上鑽在暖哄哄的被窩裡睡懶覺 很懷念坐在電腦前痛痛快快地玩遊戲 很懷念靜靜地座在窗前貪婪的閱讀課外 也很懷念在外面旅遊的日子 過去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那些啼笑皆非的有趣事 煩燥事 都從容不迫地一笑而過了。就讓...

求初三化學的一些問題,初三化學問題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他物質的變化。實質 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本身不變,只是粒子之間的間隔運動發生了變化,沒有生成新的物質。物理性質 物理性質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能表現出來的性質。如顏色 狀態 氣味 密度 硬度 光澤 溶解性 揮發性 導電性 延展性等 熔點 沸點 導熱性等。化學變化的實質 ...

想要一些初三好的學習方法,初三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要最後的成績很好,請專家列出各科的複習方法。

1 以 本 為本,複習指南一定要抓住。這個很重要,因為中考大多數題是由複習指南的變形而來,複習指南的題你會了,中考也能應戰。2 記住多和同學交流,互相補缺漏 疑點。因為自己很難發現自己的薄弱之處,而通過交流,就會相互促進,也能激起好學之心。3 配合老師的作業,及複習工作。這段時間老師一定會講一些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