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煮麵方法,一般的,煮麵的一些方法。

2023-01-24 00:50:05 字數 5329 閱讀 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我來告訴你吧。如果湯麵的話,放點湯料做個簡簡單單的湯底,湯開了以後再下麵條。麵條怎麼熟??

很簡單的,夾一根麵條起來,對著光看看,中間那根白色的線沒那麼粗了,就說明差不多額,你完全可以試試,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來。如果是拌麵,就更簡單了,弄個醬,加一些油。因為麵條容易糊。

然後煮一鍋水,開了放麵條進去。剩下的過程跟剛才講的一樣啦,最後拌一下,好吃的面就做好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水放到鍋裡燒開,或者直接倒開水到鍋裡,然後把麵條放下去,用快子拌動它,以免粘鍋。等煮費了5分鐘,試一口看看是否熟了。放鹽放調料就可以了。

煮麵的一些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

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

3.煮切面在下麵條時適量加點醋進去,這樣可除麵條的鹼味,還可使麵條變得更白。

4、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

5、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

6、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放入一起炒,加入調料。

下面是幾種麵條的煮法:

摺疊雞絲涼麵。

材料:白斬雞、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醬油。

做法:1.麵條煮熟後撈出,在冷水中過一下。

2.白斬雞切成絲,黃瓜洗淨切成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3.

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用冷開水稀釋,然後淋在雞絲涼面上即可食用。

摺疊榨菜肉絲麵。

材料:瘦肉、榨菜、蔥、麵條、料酒、醬油、溼澱粉。

做法:1.瘦肉切成絲,加入料酒、醬油、溼澱粉拌勻,醃製10分鐘;榨菜切成絲後先泡20分鐘去除鹹味。

2.鍋中倒入油,放入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炒勻後盛出。3.

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再放入炒好的榨菜肉絲和蔥花即可食用。

番茄蛋面。材料:雞蛋2只(放入鹽和雞粉打散備用),番茄2個(切丁備用),香蔥少許,番茄醬,鹽,香油適量,煮好的麵條1碗。

略成形就倒入番茄粒,番茄醬,鹽,雞粉翻炒片刻。2. 看番茄熟透出水,再煮片刻,滴幾滴香油,熄火。

將番茄雞蛋澆在麵條上,最後撒上香蔥末。

番茄雞蛋湯麵。

材料:雞蛋2只,番茄2個(剝皮切碎),香蔥少許,辣椒油,鹽,香油適量,煮好的麵條1碗。 做法:

2. 把煮好的番茄雞蛋湯加入到麵條內,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香蔥即可。

(麵條可以用掛麵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點油,油熱後放上少許蔥花,薑末。炒到香後,成金黃色,放上青菜,豬肉等配菜。看快熟後加開水,蓋鍋蓋,水開後。

下面。 放上鹽,味精,水再次開後,攪一攪,過一會就能盛了。放上點香油。

求煮麵的方法,調料要哪些?面要煮硬點要多久?普通的面的可以了,看清我的問題別說別的,答題懂?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水燒開放入麵條蓋上鍋蓋,注意觀察別讓湯撲出來,開鍋後加冷水後加蓋接著煮,根據麵條粗細程度一般開三次過即可。注意一定要大火。

6樓:鄒基

調料基本上就是鹽,味精,雞精,醬油。別的就根據自己喜歡加。麵煮的能往磁片牆上貼上就是熟了。

求煮麵條的各種方法

7樓:小蜜哥兒

方法:1、麵條加鹽不要加太早。

很多人習慣在煮麵條的時候加鹽,但是發現這樣的方法煮出來的麵條有時候會有點苦味,難以入口。其實,苦就是因為過早的加入含碘的食鹽在做怪了,鹽在麵條快熟或是熟後加入就不會苦了。其實,煮麵條是否加鹽並不重要。

因為掛麵本身在製作的時候,鹽分已經夠了。

2、沸水下鍋。

不少人習慣在水完全沸騰的時候才下掛麵,其實這個時候煮出來的麵條往往沒有很有口感。建議你下次可以嘗試在水剛剛開始冒泡準備沸騰的時候就把掛麵放進去,這樣掛麵可以經歷水溫的變化,更容易煮出口感煮出韌勁。

3、不放油。

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麵時,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適量調入一些橄欖油或菜油,不僅煮出的麵條不粘鍋,而且更美味。

4、麵湯渾濁。

自己在家煮麵時,通常將麵扔進鍋裡,發現麵湯越煮越渾濁,有很多浮起的白泡。這時,往鍋裡加一小碗冷水,麵湯馬上就能變清亮。將煮好的麵條單獨撈出,用冷水衝一下,還能更好地保持麵條的韌性。

5、放一些剩菜或者肉臊。

想要麵條好吃,光放作料是不夠的。如果能放一些上頓吃剩下的炒菜、燒菜之類的,麵條會增色不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不能大開,火也不能大,從小泡變成稍大泡就趕快下面吧。這太關鍵了。別因為水沒開就著急開大火,這就前功盡棄了,沉住氣啊。

火還不能大,中偏小火煮,4~5分鐘,勁道。(a耐煮的好麵和b加了新增劑的面還有c稍有因溫度高發酸的面,小火5~6那更好)

如果你火大了三分鐘就得撈麵,雖然稍有夾生不過沒問題他已經是八成熟,也算熟,口感也不錯。

火大你還要煮五分鐘,完了,這面沒口感,斷的多,不咋地啊。

按道理,煮的過程半分鐘都不能火大,一下就搞砸了。全程控制火大小。實際比較難控制火候,那用小功率電爐。

9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煮麵條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

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

煮濕麵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摘自中國飲食館) 怎樣煮麵條不粘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

因為掛麵本身很幹,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

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里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西紅柿在油鍋裡炒一炒,在添適量的水,鹽,等開鍋在下麵條,煮熟撈起,在放味精,蔥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乙個、蔥、姜、鹽、味精。先將用油、蔥、姜熗鍋,然後把切好的西紅柿放鍋裡煸炒,加入水開鍋後放入掛麵,開鍋後加入攪拌的雞蛋糊,再加入適量鹽、味精、停火悶2分鐘就ok了。

如何煮麵好吃求煮麵的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醬油面的做法。

準備乙個面完,放入適量醬油,麻油,少許雞精,備用鍋裡加水,煮開,放入麵條煮,中途可加2次左右的水面煮完後,可直接將適量煮麵的水加到麵碗中,拌勻事先放入的調味料,作為麵湯。

把麵放到碗中,上面放點小菜,我放了前晚燒的鹹菜墨魚和紅燒雞翅和油燜筍,另起油鍋煎荷包蛋放入面上就完成(可以邊煮麵邊煎蛋)

正確的煮麵條的方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鍋底開始冒氣泡時就下面。

日常煮幹切面或掛麵的時侯,一般都是等水完全煮沸後才開始下鍋煮。其實,這樣容易讓麵條受熱不均勻,麵條表面產生糊化而粘連,煮出的麵條會不筋道。最好是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大概是80℃左右,麵條入鍋,然後攪散,蓋好蓋。

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就熟了。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順柔而湯清。

2. 溼切面或自己做的手擀麵,要開水下鍋。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要水沸騰時下面,然後用筷子挑撥幾下,防麵條粘連。煮溼切面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糊化在水裡。用大火煮開,每開鍋一次加一次冷水,加兩次水,就可以出鍋了。

3. 煮麵條時,水裡可以加點醋。

為什麼餐廳的麵條煮的好吃?想要煮出一碗美味筋道的麵條,對水還是有要求的,水的ph值,也就是酸鹼度很關鍵。

實驗表明,當烹調水的ph值在時麵條的感官品質的評分都非常高,而且當水的ph值在5.

5**分最高,煮出的麵條品質最好。所以在餐廳裡,廚師們都會在水裡加點醋,來改變水的酸鹼度。這樣還可以去除麵條的鹼味,使麵條變得更白。

4. 煮麵條的過程中,適當新增涼水。

在家煮麵時,通常將麵條放進鍋裡,直到煮熟為止。卻會發現麵湯越煮越渾濁,還有很多漂浮的白泡沫。一般的處理方法只是將鍋蓋揭開攪拌幾下讓白泡沉下去就完了。

這樣麵條也會發粘。其實很簡單,煮麵條的過程中適當加點冷水,才能完好的保持麵條的勁道口感。

5. 煮麵條時,水裡放點鹽。

先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再下麵條。這樣煮出的麵條不容易「糊爛」。

6. 煮麵時,水裡加點油。

為什麼自己在家煮的麵條,又幹又粘,而面館裡的面卻都是根根筋道爽滑呢?其實就在於放油這一點上,麵館的煮面的水鍋多含重油,所用的高湯裡也含有大量油脂,這樣麵條自然更加軟滑。

從健康角度講,自己在家煮麵條時,不用放大量重油,可以適量調入一些橄欖油或菜油,不僅煮出的麵條不會粘鍋底,而且會更美味。

7. 防止煮麵條溢鍋。

許多這樣的經歷,煮麵條時很容易出現麵湯溢鍋的現象,只要在麵鍋裡放一根筷子,就可以有效避免溢鍋。

來自食語集。

14樓:畸心的豬

首先,想要煮的麵條更copy加的好吃,它的關鍵bai不在du於說,是開水下鍋還zhi是,冷水下鍋,訣竅在於焯水。很dao多人非常的疑惑說麵條,還要焯水嗎?不是只有做菜煮東西的時候才會用到嘛。

其實,煮麵條的時候也是不能離開焯水這一步的,其實麵條大家都知道它的表面,有很多的麵粉粘在上面,另外,麵條本身,就是用澱粉做成的,所以在煮的時候很容易粘連在一起,很多時候,我們在用水煮的時候,會發現在水的上面會,漂浮有一層泡沫,那就是因為,我們少了焯水這乙個步驟。經過焯水的麵條,會洗去麵條表面,絕大部分的粘性物質,也能讓麵條在下鍋煮的時候減少吸水,會不那麼容易坨,吃起來也更順滑。

在水開之後,我們先將麵條倒進水裡邊兒,然後用筷子,攪兩下。快速的焯一下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然後把炒好的麵條放進,冷水裡邊兒沖洗一下然後,就可以繼續下鍋裡邊兒煮了。通過以上步驟煮的麵條,吃到嘴裡很順口,嚼起來有嚼勁。

而且,在煮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在鍋裡邊兒,放上一點食鹽,這樣也能增加麵條的勁道。讓麵條不容易粘連在一起,每根都是分明的。

剛剛公升高一,求一些高中學習方法

學習基本方法。學習方法因人而異。所以首先要了解自己。對自己的學習能力有乙個比較充分的認識。從心理學角度的一種說法,學習能力一般是指人們在正式學習或非正式學習環境下,自我求知 做事 發展的能力。從認識學角度的說法是 一般學習能力是指在很多種基本活動中表現出來的能力,如觀察力 記憶力 抽象概括能力 注意...

提供一些指數冪運算化簡的方法,提供一些指數冪運算化簡的方法

同底數冪相乘,底數不變指數相加。a m a n a m n 同底數冪相除,底數不變指數相減。a m a n a m n a m n a mn 1 a m a m 指數函式的化簡技巧 1 指數的運算 首先注意化簡順序,一般負指數先轉化成正指數,根式化為分數指數冪運算,小數轉化為分數 2 其次若出現分式...

女朋友想吃餃子於是買了一袋求煮餃子方法和還要加啥才好吃她不吃蔥蒜求幫忙謝謝

你買的是速凍水餃是嗎?如是最簡單的用水煮開後放入水餃等開後再對點冷水當水餃全部漂再水面上就可以出鍋 水燒開放餃子,待滾沸放小半碗水,再待滾沸放小半碗水,第三次了就可以關火漏勺取餃子了,注意此時餃子熟了應該是浮在水面上的。子可以用 呵呵,自己用心就好吃啊!煮餃子簡單,清水加點鹽就好,鹽為了不破皮。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