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羅勒種子種下後一般要多久能發芽

2021-03-04 01:18:27 字數 3038 閱讀 8845

1樓:閃忠六衣

我的甜羅勒

花友分享的

我先用水泡上一下,種子周圍出了那個白膜就入土,一般3天內就出芽了

2樓:井沼蓮

羅勒種子發芽快慢和氣溫、濕度、種子的新鮮程度等相關。一般一週內即可發芽。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買了羅勒的種子,種下去好幾天了,,為啥還不發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4月中下旬進行播種。你播種時間不對!

羅勒已發芽,需要多久時間長出第一對真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2月28號種下的,三天左右發芽到現在真葉已經四五公釐左右了,大概發芽之後七八天吧

5樓:魏女駱靈雨

嫩的羅勒幾天出的芽?俺家羅勒還沒出俺在天津這邊,是不是因為天氣冷呢?

檢視原帖》

羅勒從開花到種子完全成熟需要多長時間

6樓:植物網

一般1-2個月,你要收種的話就看種夾是否乾枯,幹了再收。

一般種子種下多久發芽?

7樓:大野瘦子

一般3—7天。

種入土的不同植物的花的種子,發芽的時間是不同的,一是遺傳基因左右著發芽的時間,再者土壤的溫度對發芽的快慢也有很大的影響。

先細胞質或細胞增殖,向外凸出形成芽,然後發育成與親本完全相同的生物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樹種的種子啊,小花小草的幾天就會發芽了,一般樹啊苗的,半個月乙個月也就發芽。部分時間長的樹種,紅豆杉一般要兩年發芽。

拓展資料

在花木繁殖過程中,如何提高種子的發芽率,種子的處理技術非常關鍵,這一步做不好將嚴重影響幼苗的出土率,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下面就是花木種子處理技術要點。

1、晒種:如果種子是自己收集的,那麼在播種前一定要進行晒種處理(但絕不能暴曬),晒種可以有效提高種子的活力,提高發芽率和發芽勢。發芽率是指種子發芽的比例,發芽勢是指單位時間內發芽的比例。

如果是市場上購買回的花木種子可以省去這一步,因為種子公司肯定會做這一步處理的。

2、浸種:浸種的目的是為了促進種子較早發芽,同時殺死一些蟲卵和病毒。從專業角度考慮,對於種子外殼較硬的花木種子,還需要激素進行浸種,如薰衣草、仙客來等。

而其他的,則不一定要進行激素浸種。浸種時間視使用激素說明為準。推薦使用專家級『赤黴素』催苗。

3、催芽:這一步最為關鍵,家庭建議用透明的玻璃杯進行,用一層紙巾浸濕鋪在杯底,將種子均勻放於紙巾上面,然後再放一層浸濕的紙巾。然後用塑料紙將杯口封住。

然後靜待發芽。(發芽時間不等,從2到15天視種子萌芽期而定)

4、催芽過程注意事項

溫度:注意保持溫度在適宜的溫度

濕度:在出芽之前務必保持紙巾濕潤,即保持種子發芽濕度。

其他:種子發芽後盡早移植,以免傷害根系。

9樓:匪我

種入土的不同植物的花的種子,發芽的時間是不同的,一是遺傳基因左右著發芽的時間,再者土壤的溫度對發芽的快慢也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來說3—7天說差不多了。

10樓:祭夏焰火

看是什麼種子,若是蔬菜類,在6天左右,木本類花草要選擇季節種植,木本類花草大概在15天~25天左右,草本植物也要選擇季節種植,發芽期大概8天左右

11樓:白俊魁

8天左右。

沙漠種子,沾水就發芽。蓮花種子2023年後還能開花。

12樓:鄉村老西兒

芹菜種植催芽技術分享,3天就能讓芹菜種子發芽,值得收藏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種子什麼樣的樹啊,小花,草會在幾天內發芽,一般樹苗,半個月,乙個月就會發芽。一些樹種,紅豆杉通常兩年萌發

昨天用紙巾催芽法播種了些薄荷,羅勒種子,本來已經澆上水了,今早起來發現紙巾都幹了,種子會不會死掉啊?

14樓:皮皮郭之歌

種子不會死掉。紙巾催芽適用於大一點兒的種子。比如天竺葵的種子、美女櫻、日日春、菊科類、薰衣草、羅勒等個頭比較大的種子。

最主要就是為了提高種子的發芽率,從而提高總體的播種效果。同批花種分開兩份,1份穴播,1份用濕紙巾播,用濕紙巾播的比穴播的早5天發芽,所以紙巾催芽是一種播種的好方法。

紙巾催芽法具有發芽早,可見的有點,為方便花友查閱本文是紙巾催芽法**,讓花友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紙巾催芽法,不過需要提醒花友的是,紙巾催芽法並不是適用於所有種子,比如一些包衣種子就不適合,最適合使用紙巾催芽法的是大個頭的種子。

建議以後用新高脂膜拌種(可與種衣劑混用),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不影響萌發吸脹功能,加強呼吸強度,提高種子發芽率。新高脂膜本身不具備殺菌作用,不是化肥,不屬於農藥,是多功能植物保護外用品,防病機理屬物理防治。化學性質為ph值中性,可與各類液體任意比例混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15樓:西土瓦新疆

不會,最好直接把種子灑在花盆的濕土上(預先澆過水),蓋上一二公釐的乾土或不蓋土也可以,每天噴上一二次水。放於散光照射的窗台上即可,這樣容易保水,操作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芽還沒有出,就沒有事,要濕布比較好,一兩天就發芽了

種植羅勒需要注意什麼?

17樓:月似當時

種植羅勒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間距:苗株之間必須要有25cm的間隔,因此乙個栽容器栽種2-3株幼苗比較恰當。

2.摘芯:發現花苞就是摘芯的最佳時期,摘芯是為了能夠長期種植,也為了使羅勒長出腋芽。

3.溫度:羅勒屬於高溫濕熱性的植物,因此,直接播種栽培的話,必須在平均氣溫達攝氏20c 以上時才能開始播種。

如果想要早一點收成的話,可以在春天的時候,於室內日照充足的地方施行點狀播種。

4.病蟲:羅勒的葉片柔軟,在香草之中較易被害蟲腐蝕,也比較容易患病。每天澆水的時候要仔細檢查並作預防。

虹之玉種子一般多久能發芽,虹之玉葉插要多久才能髮根長苗

虹之玉一般採用葉插方式,很少用種子進行繁殖。夏天出苗慢,不如秋天穩定,大約7天發芽。虹之玉葉插要多久才能髮根長苗 3月 5月,正是葉插好時節 虹之玉是多肉植物中極易插活的品種 我剛入肉坑的時候,在 買了幾小株 目前家裡已經靠葉片的葉插繁殖了好幾盆虹之玉下圖記錄了去年春季葉插的一盆 小普貨養出狀態也是...

素描一般要學多久,一般學素描要多久能學會?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陰蝨一般最快多久能治癒,請問陰蝨至少要多久才能治好

用玉錦詩樂精華膏,每天3次,3 5天就會好的了。記住堅持幾天不要間斷,不然又會大量 繁殖。另外刮芼會好的快一點。飲食方面不要吃辛辣的,不要喝酒,這樣可以早點好。要注意被傳染過的物品每天用開水燙洗,避免以後再被衣服感染上。不要跟其他人接處。疥蟲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寄生蟲,肉眼無法看見。患者接觸過的物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