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字是什麼意思,“1415漢字”是什麼意思?

2021-09-24 04:01:43 字數 1478 閱讀 7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汗 hàn

由身體的毛孔排洩出來的液體:汗水。汗流浹背。

出汗,使出汗:汗顏(因羞慚而出汗;泛指慚愧)。汗馬功勞。汗牛充棟。

汗 hán

〔可(kè)汗〕見“可2”。

筆畫數:6;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12

hàn【名】(形聲。從水,幹聲。本義:汗腺的分泌物)

由人或高等動物**內腺體分泌的一種含鹽的液體〖sweat;perspiration〗

汗,身液也。——《說文》

汗者,精氣也。——《素問·評熱病論》

五藏化液心為汗。——《宣明五氣篇》

出令如出汗,汗出而不反也。——《漢書·劉向傳》

汗衣,近身受汗垢之衣也。——《釋名·釋衣服》

汗出浹背。——明·袁巨集道《滿井遊記》

又如:汗巾(擦汗用的手巾);汗血(汗與血;流汗流血;汗出如血);汗汪汪(形容汗水多的樣子);汗星(細小的汗珠);汗跡(汗水的痕跡)

指青竹被火烤後像出汗一樣冒出的水分。亦指以火烤乾青竹之水分〖sweat〗。如:

汗筒(古人用竹筒書寫,竹筒在使用前,先在火上烤出汁,用以防蛀,稱為汗筒,也稱汗青);汗竹(借指史籍、書冊);汗青頭白(書**老)

舊時維吾爾族一些上層男子名字後面所加的稱號〖維han〗。亦作維吾爾族表示女性的稱號,用在名字末尾

2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常用語言,表示對他人說的話無以言對。遊戲甚至是生活中經常用這個字。也許不單單是個字,它包含了很多比如說,我們中某個人的手機丟了,但不知道大概什麼時候發現的另一個人會說:

"我汗!這都不知道!" 汗是個感嘆詞,我們根據語境不同也有不同的發音嘿嘿 有被急的出了滿頭大汗,很無奈。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很無語的意思,碰到一些回答,暴汗!

“1415漢字”是什麼意思?

4樓:水院最美

1、“1415漢字”意思是:要死要活。

2、1的數字諧音:

1314:一生一世。1324:

今生來世。1324320:今生來世深愛你。

1314920:一生一世就愛你。1372:

一廂情願。1392010:一生就愛你一個。

1414:要死要死;意思意思。147:

一世情。1573:一往情深。

1589854:要我發,就發五次。1711:

一心一意。177155:miss。

(這個不是諧音,是象形)1920:依舊愛你。1930:

依舊想你。

3、數字諧音是從網路聊天中產生,用數字代替詞語的交流方式。數字釋義:0--代表圓滿、完美、無盡;1--代表唯

一、你 、 起點;2--代表愛、兩人世界。3--代表想念、生命、生活;4--代表是的、時時;5--代表我,也可以理解為不分你我;6--代表順利、溜達;7--代表請、親、起、氣;8--代表發、拜拜、不;9--代表久、就、求。

多汗是什麼意思呢,多汗是什麼意思

多汗症是指區域性或全身 出汗量異常增多的現象 多汗症一般是指身體的區域性或者全身的出汗量異常增多的一種現象。真正的全身性多汗症非常少見,即使是全身疾病導致的多汗症,也只是在某些部位百多汗會比較明顯。它的度原因主要分為疾病性的和功能性的,疾病性的多汗症多見於內分泌失調 體內激素分泌功能紊亂,常見的疾病...

這什麼字?什麼意思?漢字哪個,請問這上面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常備不懈 ch ng b i b x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ch ng b i b xi 常 時常 備 防備,準備 懈 懈怠,放鬆。時刻準備著,毫不忪懈。請問這上面是什麼字?什麼意思?第一幅圖的文字 作伴修行未是,飄飄物外行持。孤雲野鶴任東西。何有些兒礙滯。淡飯尋他兩頓,清清淨淨無為。廖。這是...

這是什麼意思?什麼漢字,請問這是什麼文字,是什麼意思?

這是漢字 是常用字 是多音字 有2個讀音 意思 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請問這是什麼文字,是什麼意思?雙引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先用雙引號 內部如需再引用,再用單引號 若再需引用,使用雙引號 以此類推。直排仍保持雙引號在外,改用 和 台灣地區 教育部 先用單引號 內部如需要引用,再用雙引號 而雙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