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可以全水養嗎睡蓮的水培方法,水培睡蓮怎麼養

2021-09-24 03:34:59 字數 2943 閱讀 9588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睡蓮是水生植物,理論上它是可以全水培的,水培的話水質以雨水或者河塘水為主,如果你要用家用的自來水需要在室外提前晾曬24小時。睡蓮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所以水培的話我們每天要保證至少6小時以上的光照,不定期的加一些木炭以防止水質的富營養化。

2樓:loco品車

花店買的睡蓮水養方法,分享乙個超簡單的方法,水就可以清澈見底

水培睡蓮怎麼養

3樓:墨汁諾

水培睡蓮的護理方法:

1、睡蓮屬長日照植物,栽植場所光線要充足,通風要好。

2、睡蓮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對水位要求不同。初期水位稍沒過盆沿,隨著葉子的生長,逐步提高水位。

3、盆栽睡蓮生長初期,底肥要充足,不必追肥,花期追施速效磷酸二氫鉀。

4、整個生長季要注意清除盆內雜草、枯葉及水面藻類。藻類過多,可噴0.3寫一0.5%的硫酸銅溶液,半月1次,連續幾次,可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

5、 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清除病葉。發病較嚴重的植株,需更換新土再行栽植,不偏施氮肥。發病時,可噴施75%的百菌清600至800倍液防治。

6、越冬管理:睡蓮的地下莖必須在泥中越冬。冬季須將水位加深到1公尺以上,以防凍壞地下莖。如水淺易受凍,應將根莖掘出,盆栽可連盆取出,放入室內越冬。

耐寒種越冬須在3℃左右,睡蓮栽種後,一般經2年~3年,即可重新挖出再行分栽,不需年年挖出栽種。

7夏季管理:主要是平穩地掌握好水的深度,保持水質清潔,可適時換水。換水時間宜在清晨,以防新舊池水的水溫相差太大,影響花、葉正常生長。

同時結合洗涮水池,清除爛葉和殘瓣,但不要把花托去掉,以便結實。

4樓:夏雲端

睡蓮可以不用泥,我是買來還把泥洗的很乾淨,然後放在魚池裡,用鐵絲拴在石頭上的,我家那水寬,不用總換水的。睡蓮是越乾淨越好哦,魚多就要經常換水,陽光要充足,長得很好的。

水培睡蓮如何操作 水培睡蓮無土方法步驟

5樓:清醒主義者

水培睡蓮的護理來方法: 1、睡

源蓮屬長日

照植物,栽bai植場所光線要充足du,通風要好。zhi 2、睡蓮在不同的

dao生長階段對水位要求不同。初期水位稍沒過盆沿,隨著葉子的生長,逐步提高水位。 3、盆栽睡蓮生長初期,底肥要充足,不必追肥,花期追施速效磷酸二氫鉀。

4、整個生長季要注意清除盆內雜草、枯葉及水面藻類。藻類過多,可噴0.3寫一0.

5%的硫酸銅溶液,半月1次,連續幾次,可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 5、 加強栽培管理,及時清除病葉。發病較嚴重的植株,需更換新土再行栽植,不偏施氮肥。

發病時,可噴施75%的百菌清600至800倍液防治。 6、越冬管理:睡蓮的地下莖必須在泥中越冬。

冬季須將水位加深到1公尺以上,以防凍壞地下莖。如水淺易受凍,應將根莖掘出,盆栽可連盆取出,放入室內越冬。耐寒種越冬須在3℃左右,睡蓮栽種後,一般經2年~3年,即可重新挖出再行分栽,不需年年挖出栽種。

7夏季管理:主要是平穩地掌握好水的深度,保持水質清潔,可適時換水。換水時間宜在清晨,以防新舊池水的水溫相差太大,影響花、葉正常生長。

同時結合洗涮水池,清除爛葉和殘瓣,但不要把花托去掉,以便結實。

迷你睡蓮可以完全水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植物按理論來說都可以水培,迷你睡蓮,海爾芙拉也不例外,只是在水培時要非常的細心,在水培過程中,水的清潔問題,營養的問題,微量元素的問題,日照時間的問題,病蟲害的問題等等,只要乙個環節有問題都會導致水培植物的失敗,室外水池種植比室內水培簡單多了,只要病蟲害這方面管理一下就行了

7樓:瑣碎

可以,睡蓮的話還是需要一些淤泥的,水要沒過根的,要多點水,第乙個月還是不要直接放陽光下,夏天陽光毒,剛長出來的嫩葉會曬死的。

怎麼培育

一、花盆:原則上與睡蓮相同,開口向外,但,花盆開口可不一定要像睡蓮盆那麼大,但要有一定的深度,最好在10~20公分左右。

二、土:與睡蓮相同。

三、種植時先放少許肥料,將土加至1/2處壓緊,將二~三節的藕放好後,再將土加至3/4~4/5略壓緊,因荷花是走莖(藕),所以須要較多的土, 加水,放至光線充足處。

四、加肥:荷花吃肥比睡蓮略重,所平均每二周到三周就要加一次肥,尤其是每開二朵到三朵花後就要加一次,否則今年就可能只看一到二次花,而施肥點,則是在新葉片(藕節旁)(通常一節一~三片葉)約二~三公分處加少許肥料,到九月底之後就不用再加了。

五、休眠時與之後的處理非常重要(此點我摸了四年,許多賣花的都不會說),關係著來年會不會活,有沒有花,待進入秋之後荷花的葉片會逐漸乾掉,等全部枯黃後,剪掉,花盆的水也不再加,讓它漸漸乾掉,但卻要保持在像爛泥的狀況,直到來年的清明過後再做處理。

六、換土與分芽:在清明過後選擇乙個較熱的日子,將整盆土倒出,倒出後會看見有許多糾纏不清的藕節,將乾掉、爛掉的剪掉,留下較肥與結實的藕節,每二~三節,剪成一段,用水洗淨後,再用新的土照之前的步驟來種,因我們是用花盆來種,所以實際土與田裡相比是不夠的,老化的土與爛掉的藕,會妨礙荷花的成長,與第五點相同這點不做,幾乎一定會陣亡,除盆子非常大,土非常多,簡單的說,睡蓮較重水的表面積,荷荷則較重土的容積,這是種這二種花最大的不同。

七、開花:荷花在未授粉狀況下花期會長達一週以上(複瓣的),但若是授粉後,花瓣會很快掉落,因此,建議在花的外瓣開始掉落時就將花剪下來插,一來花可保持較久,二來可增加開花性,還有盡量不要讓蓮蓬長大,會浪費太多養分,影響開花性。

八、荷花可用藕與蓮子來繁殖,但建議用藕,一來快(為開花株,當年可看到花)。二來,簡單。用蓮子,要先找成熟的蓮子(皮接近黑色),將較圓的那頭(芽點所在)用刀將皮輕輕割開拿掉,泡水3~10天,待發芽後,放在光照充足處再約一週,待長根後,再種,因不是開花株,所以有時要種個二到三年植株成熟後才會開花,所以用種子繁殖要有充足的時間。

種荷花要花的心力比睡蓮要來的多,當初,因為第

五、六點未突破,種的很灰心,因此,良心建議先從睡蓮做為入門,接著觀音蓮,然後再來種荷花,較不會有挫折感。

茉莉花可以水養嗎,茉莉花怎麼水培

茉莉花是可以水培的,可以通過水培扦插的方式進行生根,等它生長出根系之後在轉移到土壤中進行養殖。怎麼水培。1 選瓶。水培前,要先準備好乙個水培瓶子,並把瓶子洗乾淨之後再加入清水,水深度在2到3釐公尺就行,萬不能加的太滿。2 選枝條。準備好水平瓶子之後,就要選取健壯的枝條,其長度為7到9釐公尺。然後去掉...

小魚可以養在有植物的缸裡嗎,魚缸裡養水培的植物可以麼

有幾個問 抄題是要注意的 1 水面可bai 以和空du氣接觸直接溶解zhi氧氣的,溶解量與接觸面積大dao小成正比,與水溫成反比。所以不是必須有水草。2 植物根部確實有呼吸作用。3 是不是會缺氧與你水體總量 養魚數量 規格有關,理論值是1公升水可養1釐公尺魚,因為不知道你缸多大,魚多大,有幾條,是否...

豆瓣綠怎麼養?豆瓣綠可以水培嗎豆瓣綠的單獨一片葉子插在水裡能生根嗎

可以水培養。不能將其放在太陽下直曬,尤其是夏天,這樣容易燙傷,還容易生出水苔,另外還要經常換水,一般一週一次,保持水質乾淨,換水的目的就是保持水中的含氧量,因為植物的根系也要呼吸,新鮮的水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對豆瓣綠的生長有好處。豆瓣綠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在夏季盆栽宜置於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