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人逃跑中警察撞到後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是屬於自首嗎

2021-09-21 20:15:07 字數 595 閱讀 3137

1樓:金星蟲子

屬於!以法律的效力為標準劃分的有權解釋也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解釋有立法解釋和司法解釋,立法解釋是由立法機關對刑法規範含義所做的解釋。司法解釋是司法機關對刑法規範含義進行闡明,在我國,司法解釋的權利屬於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處理自首和立功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屬於司法解釋。

刑法中規定的自首的概念:自首是以犯罪分子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的供述自己罪行的行為,或者被採取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正在服刑的罪犯,如實供述司法機關還未掌握的本人其它罪行的行為。

司法解釋,是司法機關在具體案件當中對刑法規範含義所做的解釋,是因為刑法規範具有穩定性的特點,而現實生活具有多邊性,為了在規範內容允許下使司法活動適應了的客觀情況,需要賦予某些條文新的含義。

自首制度的重要意義還在於有利於迅速偵破刑事案件,及時懲治犯罪,提高刑事法律在打擊和預防犯罪中的作用,所以公安機關通知犯罪嫌疑人的親友,或者親友主動報案後,將犯罪嫌疑人送去投案的,也應當視為自動投案。這樣有利於鼓勵親友幫助罪犯盡快接受教育和迅速偵破刑事案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自首。不具備自首的前提條件---自動投案。

電影中的美國警車,美國警察犯罪電影

最常見的是 車黑門白的福特和雪佛 蘭,有轎車和suv。美國警車90 是ford crown victoria,另外內常見的是雪佛蘭,其他零容散見過的有chev lumina 都較老 ford taurus和吉普。還有專門抓超速用的chevy camaro,不過都是便衣警車。有時也有ford expl...

美國警察犯罪電影,求一部美國警察犯罪的電影的名字

邊境惡警 加拿大5名剛參加完婚禮的年輕人驅車返回,在接近美國邊境的路段,他們被一輛邊境警察的車攔下了,他們命令車輛停下,例行公事檢查了id。這些邊境警察看起來很可疑,提問也變得愈加嚴厲。其中一名年輕人的出身好像吸引了警察們的注意,甚至惹惱了他們。年輕人們都盡量克制著,畢竟五人什麼都沒做錯,除了車燈壞...

犯罪人具有那些情感特徵和意志特徵?

1 在對社會現實的態度方面犯罪人大多缺乏理想和遠大目標,對社會中存在的積極的或消極的現象缺乏正確的認識,缺乏社會責任感 義務感,社會適應性差,常有偏離社會主導文化和價值觀的傾向。對他人缺乏信任 冷酷無情 唯我主義。2 在自我意識方面犯罪人對自我的認識 評價 體驗等方面,具有盲目性 幼稚性,看不到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