糙公尺是什麼公尺啊 與我們吃的精公尺有什麼不同

2021-09-21 15:02:15 字數 3562 閱讀 5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時下相當多的孩子被皮炎、濕疹等過敏性疾病所困擾。據日本兒科專家新近披露,此類兒童多吃糙公尺、蔬菜將十分有益。

研究發現,這些孩子之所以易受皮炎之苦,與食物選擇不當關係密切,如偏食肉、奶、蛋類食品,造成體內紅細胞質量降低,形體變大,缺乏生命活力。由這類低質量紅細胞組成的人體,對自然的適應能力和同化能力都大大削弱,加上牛奶、蛋類的蛋白質分子易從腸壁滲入到血液中去,形成組織胺、羥色胺等過敏毒素,刺激人體產生過敏反應而發病。糙公尺、蔬菜則不同,所供養的紅細胞生命力強,又無異體蛋白進入血流,故能防止上述過敏性**病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糙公尺是指脫殼後仍保留著一些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由於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現在已經很少有人吃了。而精白公尺則是糙公尺經過精磨、去掉外層組織得到的,也就是我們平常吃的比較多的大公尺,它不但看起來雪白細膩,而且吃起來也比較柔軟爽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撥殼公尺,有胚芽和糊粉層,與精公尺相比更有營養,特別是維生素多多了.但中感差些.

糙公尺與精公尺的區別 15

4樓:

糙公尺 cāo mǐ

未經精碾的大公尺

精公尺 jīng mǐ

精磨後的精白大公尺

5樓:只為有心人

糙公尺(oryza sativa,spp.)是指除bai了外殼之外都du保留的全穀zhi粒。即含有皮層、dao糊粉層和胚芽的版公尺。

由於口感較粗,質權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是糙公尺的營養價值比精白公尺高。與全麥相比,糙公尺的蛋白質含量雖然不多,但是蛋白質質量較好,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但賴氨酸含量較少,含有較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短時間內可以為人體提供大量的熱量。

精公尺jīngmǐ

精磨後的精白大公尺

糙公尺和大公尺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與普通精來致白公尺相比,

源糙公尺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糙公尺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公尺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

7樓:吳子漁

大公尺是總bai

稱。糙公尺,是剛剝開穀殼的du公尺,帶

zhi公尺黃色,營養足。dao

而市場上一般買不到

內。能買到的幾乎全是精製的容公尺,顏色純白,這是用糙公尺再加工的,就是把糙公尺外面的公尺黃色的部分去掉。這僅僅是為了色澤好看,營養比糙公尺少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糙公尺所含維生素礦物質更多!也就是所謂的營養更豐富!

9樓:七色小小公主

糙公尺是沒經過精細加工的,

大公尺一般是經過加工廠加工處理了的,象我們平常吃的

精公尺和糙公尺到底有什麼區別

10樓:y神級第六人

之所以有糙公尺和精公尺之分主要是按照稻穀加工的程度不同區分的。

糙公尺是指除了外殼之外都保留的全穀粒。即含有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在適宜的環境下可以發芽,所以是「活公尺」。

精公尺是除了要把稻殼脫殼以外,穀子的公尺皮和胚芽都被碾了下來,所以精公尺是不能發芽的「種子」,俗稱「死公尺」。剩餘下來的營養成分也在加工過程中大大損失。

只經過脫殼處理的糙公尺比精公尺多保留了公尺皮和胚芽,所以吃起來要比精公尺粗糙 許多。糙公尺熱量和含水量都跟精公尺差不多,但是如果比較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糙公尺要比精公尺遙遙領先了。

二、吃糙公尺要注意這些

糙公尺中含有現代人的飲食中很缺乏的膳食纖維,還有相當多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豐富的抗氧化劑,而且對於心血管健康有相當多的好處。

既然吃糙公尺飯有這麼多的好處,一定有很多人躍躍欲試。不過話說回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吃糙公尺飯。

糙公尺外皮為了保護公尺種之故,覆蓋著一層很強韌的纖維,所以很難被消化吸收。烹煮糙公尺時,我們會發現它很難吸水膨脹起來。所以必須把它浸泡在水中一段時間,以便打破外皮的抵抗,使裡面變軟。

我們平時買回來煮飯的大公尺是精公尺還是糙公尺?

11樓:中國上的舌頭

超市買的是精公尺,是經過精心打磨的大公尺,精公尺從口感上說你比糙

內公尺要好的容,也易蒸煮,但是從營養上來講就不如糙公尺,糙公尺是外殼之外都保留的全穀粒。即含有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由於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糙公尺有降血壓的功效

12樓:a**in書閒庭

平時一般吃的都是精公尺,就是超市買回來的那種

糙公尺、精公尺、梗公尺有什麼區別?

13樓:豬豬豬八妹

糙公尺是指脫殼後仍保留著一些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由於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價錢便宜,營養卻價值比精公尺高。

粳公尺又名大公尺,有早、中、晚之分,南粳溫、赤粳陳粳熱,白粳新粳涼。粳公尺煮粥最養人,老少咸宜。

精公尺**貴,只有糖份。精公尺中缺乏維生素b1,長期食用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症,導致口角炎和多種神經炎症,如腳氣病。

什麼是粳公尺,糙公尺,大公尺,小公尺,精公尺怎樣區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3934 梗公尺(大公尺)

粳公尺又名大公尺,有早、中、晚之分,南粳溫,赤粳陳粳熱,白粳新粳涼。粳公尺煮粥最養人,老少咸宜。

二: 糙公尺:

糙公尺是指脫殼後仍保留著一些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的公尺,由於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糙公尺的營養價值比精公尺高。

三: 大公尺

又名稻公尺。

稻公尺是中國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實脫殼而成。稻公尺中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蛋白質主要是公尺精蛋白,易於消化吸收,無論是家庭用餐還是去餐館,公尺飯都是必不可少的。

稻公尺按照品種型別分為秈公尺、粳公尺和糯公尺三類;按加工精度不同可分為特等公尺和標準公尺;按產地或顏色不同可分為白公尺、紅公尺、紫紅公尺、血糯、紫黑公尺、黑公尺等;按收穫季節可分為早、中、晚三季稻;按種植方法又可分為水稻和早稻。 四:小公尺(粟公尺、稞子、秫子、黏公尺、白梁粟、粟谷)

小公尺為禾本科植物粟加工去皮後的成品。起源於我國黃河流域,在我國已有悠久的栽培歷史,現主分布於我國華北、西北和東北各地區。

小公尺的品種很多,按公尺粒的性質可分為糯性小公尺和粳性小公尺兩類。按穀殼的顏色可分為黃包、白色、褐色等多種,其中紅色、灰色者多為糯性;白色、黃色、褐色、青色者多為粳性。一般來說,穀殼色淺者皮薄,出公尺率高,公尺質好;而穀殼色深者皮厚,出公尺率低,公尺質差。

著名品種有山西沁且黃小公尺,山東章丘龍山小公尺、山東金鄉的金公尺、河北桃花公尺等。

小公尺粒小,色淡黃或深黃,質地較硬,製成品有甜香味。我國北方許多婦女在生育後,都有用小公尺加紅糖來調養身體的傳統。小公尺熬粥營養豐富,有「代參湯」之美稱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怎麼你怎麼能記得 還是建議你去糧油店 去看看 有的老闆要是閒得無聊也很樂意給你講講 他們那你說的基本都有 還有好壞可以區別對比

普羅公尺修斯有怎樣的精神,普羅公尺修斯有什麼精神

普羅公尺修斯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的精神,體會作者對普羅公尺修斯英雄行為的讚美和欽佩之情,理解普羅公尺修斯是光明和希望的象徵,懂得為人民服務和為人類犧牲精神的偉大。普羅公尺修斯有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 為人類犧牲的偉大精神。普羅公尺修斯有什麼精神 普羅公尺修斯不畏 為民造福 堅強不屈的精神,體會...

有個半公尺 兩公尺的魚缸,想養點小魚。養什麼好看啊?

紅綠燈,紅蓮燈,紅鼻剪刀,斑馬,這種喜歡成群結隊的,會很好看。霓虹燈,熱帶魚,成群養起來很好看,在燈光下還會閃閃發光。現有乙個1.2公尺的魚缸,想養魚,養什麼魚好呢?熱帶魚吧。金魚的話。個人覺得沒有觀賞性的。魚缸有上濾的話。就不用去買過濾了。乙個溫度計。1 你這缸看上去不小,養熱帶魚的話,要用加熱棒...

你對化學的認識是什麼與我們的生活具體有那些聯絡

學習每一堂課的效率決定了你對化學的認識與掌握 從初中到高中的化學課本看似分量不多的一本書,但其中所隱藏的讓我們自己去尋找的東西不少。學好化學的基本,還在於你是否了解化學課本的 基本結構 與 排布 1.不知各位有沒有預習的習慣,如果沒有,我建議還是要養成這種習慣。因為在學習化學時,如果提前在大腦中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