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知道越南自衛反擊戰怎麼回事?中國是陷進去了,還是獲得大勝,怎麼中國方面在迴避這件事

2021-09-20 23:59:03 字數 1996 閱讀 7578

1樓:66定向雷

1.2023年2月-3月20餘萬解放軍揮師越北,主要是出於懲戒敵人的考慮,打擊地區霸權主義,維護邊境安全。達到目的後即全部返回國內。

應該承認,2023年那次大打給越南沉重的打擊(殲敵7萬餘人),但我軍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2.7萬);並且此戰暴露了我們在文革期間軍隊和國防建設停滯帶來的種種問題。當然,此戰後我軍加強了訓練教育,並針對區域性戰爭建立了一批新兵種,更新了**裝備,又是這一仗帶給我們的教益。

2.之後我軍在邊境地區進行的騎線拔點和戍邊防禦作戰(即南疆保衛戰)是為了奪回越軍非法侵占我國的領土而進行的。這一時期的作戰,規模小,節奏快,戰鬥頻繁、激烈,比較著名的有2023年老山之戰等。

在作戰中我軍還採取了各大軍區輪戰的方式,在實戰中錘煉、打部隊。這場戰爭實際上貫穿了整個八十年代,直到2023年越軍從柬埔寨撤軍。作為一場規模不大的邊境戰事,對我國來說已經構不成任何包袱,但對越南確實相當沉重的負擔,越軍損失遠遠超過我方,加之經濟脆弱,無力再戰,遂於2023年主動示好,我方積極響應,兩國關係正常化。

3.現在極少提及這場戰爭的原因,我想主要是中越關係恢復友好已多年,但那場戰爭給兩國帶來的創傷和負面影響仍未完全消泯,中國和亚细安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如若經常提起這一敏感話題則有些不合時宜。注意到了嗎?

不止中越衝突,中印2023年、中蘇2023年珍寶島之役現在都不大講了,就是為了維護友好關係,忘記仇恨,忽略過去的那些不愉快。

2樓:飼養員趙大叔

zf的宣傳不說也罷,多看下對越作戰的資料就會知道中國對付越南之困難,死傷之慘重和當年的蘇聯深陷阿富汗有得一拼。類似的情況還有韓戰,喉舌非要說是什麼偉大勝利的話也**個慘勝。

中國對越南自衛反擊戰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鬼子發賤,恩將仇報!!!

4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在中國邊境不斷製造事端

而且侵略中國的友好盟友柬埔寨

中國忍無可忍.發動了對越南的自衛反擊戰

2023年中國對越南自衛反擊戰是怎麼打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投靠蘇聯。忘恩負義。我們也是為了幫助一下柬埔寨,同時也是教訓一下越南。

再有解放軍已多年沒有經過戰爭的鍛鍊。又經過文革。很有必要進行一次實戰。

同時當時的國際環境也允許進行這樣一次戰爭。特別是美國默許了。所以就打起來了。

6樓:

對越自衛反擊戰,又稱中越戰爭,是指2023年2月17日-2023年3月16日中國越南兩國在越南北部邊境爆發的戰爭。廣義的中越戰爭,是指從2023年到2023年近十年間的中越邊境軍事衝突。包括2023年中越邊境自衛還擊作戰,2023年中國收復扣林山、法卡山之戰,2023年收復老山、者陰山、八里河東山之戰,對越拔點作戰,兩山輪戰,對越堅守防禦作戰等。

中國當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原因很簡單!

1:蘇聯和美國爭霸!79年中美邦交關係正常化!給蘇聯老大哥在亞洲的「平衡」遊戲帶來不安!

2:蘇聯就撐腰越南進行一些報復活動!

3:首先越南在我們的「西沙群島」與「南沙群島」等領土上產生分歧並有占為己有行為!

4:其次越南內部掀起的大規模「排華」行為!

5:再者越南在我國邊境經常誤殺,故意殺死殺傷我國邊民以及邊防軍戰士!發展到後來更是瘋狂!

甚至派軍隊從我國邊境入侵。(然後不料!我們當時的**軍委鄧爺爺本來就是軍人出生,天生好戰!

實在是忍不住了!就帶著我們偉大的人民解放軍全體指戰員同志們一口氣打到越南首都附近3公里的涼山!截止現在為止到現在越南邊境的一些軍事要地還是由中**隊鎮守!)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不知道,因為真正的原因是不會讓我平頭老百姓知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得到周邊相對安定的環境,打擊一下那些反中的勢力。

中國對越南自衛反擊戰的原因是什麼

越南鬼子發賤,恩將仇報!越南在中國邊境不斷製造事端 而且侵略中國的友好盟友柬埔寨 中國忍無可忍 發動了對越南的自衛反擊戰 對越自衛反擊戰發動原因主要是國內原因還是國際原因?對越自衛反擊戰原因很簡單,就是越南四周的交界的國家中只有中國比他強大,所以中國方面自然的就成為了越南國防的重點。在越南反擊美國時...

對越南自衛反擊戰中為什麼戰士不戴鋼盔

這種帽子也不是越南人的發明,而是法國人的發明,法國在佔領越南以後,他們發明了這種帽子,越南人覺得很好用,就抄襲了過去,對此,你怎麼看呢?1.越南那種地方不適合帶頭盔,叢林加上強烈的溼熱環境,美國佬都曾經出現過寧可挨子彈也不帶頭盔的情況.2.我國國產的第一代鋼盔gk80是80年代初正式裝備部隊的.也就...

自衛反擊戰是什麼意思,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不是主動攻擊別人,而是自衛採取的反擊措施。自衛反擊戰的意思就是他先打的我,我再打他,我是自衛。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回答和翻譯如下 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china is fighting against the more self defense.china s counter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