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越自衛反擊戰發生在哪年幾月幾日

2021-03-11 02:55:41 字數 783 閱讀 7568

1樓:墼餮魍薅

發生於2023年2月17日。bai

中國)和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之間的戰爭。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反制措施,在短時間內占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乙個月之內便宣布勝利,撤出了越南。

越南在中方撤出之後,宣布越南取得了戰爭的勝利。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進入八十年代後兩國繼續對抗,在羅家坪大山、法卡山、扣林山、老山、者陰山等地區又相繼爆發了邊界衝突,時間持續達十年。

九十年代蘇聯解體後,兩國關係逐步恢復正常,陸地邊界也最終劃定。

2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2月17日凌bai晨5點左右東線(du廣西邊防部

隊)和zhi西線(雲南邊dao防部隊)同時打內響!3月容5日下令撤退,3月16日全部撤退會國內!此後,兩國在中越邊境地區長期對峙,斷斷續續打了十年,直到2023年才結束!

對越自衛反擊戰開始於那一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始於2023年。

對越自衛反擊戰,是指於2023年2月17日至3月16日爆發在中國和越南之間的回戰爭。

越南在蘇聯的答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占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鎮,1個月之內宣布撤出越南。中國邊防部隊撤出越南之後,雙方都宣布戰爭的勝利。

這場戰爭令中越兩國關係進一步惡化直至最低點。進入20世紀80年代,兩國繼續軍事對抗,相繼爆發了邊界衝突,時間持續達十年。20世紀90年初,兩國關係逐步恢復正常,陸地邊界也最終劃定。

自衛反擊戰是什麼意思,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不是主動攻擊別人,而是自衛採取的反擊措施。自衛反擊戰的意思就是他先打的我,我再打他,我是自衛。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回答和翻譯如下 中國對越自衛反擊戰。china is fighting against the more self defense.china s counteratt...

中國2023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政策

請明細 我父親bai參加過對越du自衛反擊戰 zhi 與你父親一同參加過對dao 越自衛反擊版戰的戰友可給你權父親證明 請諮詢當地民政局。如果參戰屬實 這裡排除被越南俘虜回國和臨陣脫逃等因素 而當地民政局不受理,可向其上一級行政部門投訴。對越自衛反擊戰參戰人員可享受哪些政策待遇 對越自衛反擊戰的在職...

我爸參加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退伍後為什麼沒有享受到國家的撫卹金

名各地的補貼標準不一樣,你可以找當地的民政局或者退役軍人事務局,他們會告訴你的。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退伍後為什麼沒有享受到國家的撫卹金 可憑你爸退伍證,參戰紀念章等證件到轄區縣 區,市 人民 上訪,要求縣 區,市 民政局落實優扶政策。我老爸79年參加的對越自衛反擊戰而且還是三等工退伍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