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著雅典哲學院的油畫,求圖鏈結,一幫子人在拱形的走道裡,有不穿鞋穿著長袍的蘇格拉底和他的學

2021-09-20 10:05:43 字數 4915 閱讀 6402

1樓:匿名使用者

the school of athens《雅典學派》

fresco溼壁畫, 寬 770 cm

這是拉斐爾的代表作,可不是油畫,是溼壁畫。

2樓:垂頭士之夏

準確的說叫 雅典學園 不要弄錯了 我們中國人總喜歡自作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拉斐爾的《雅典學派》

西安交通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4樓:冷眼點評體育事

大家都知道,作為中國歷史最為悠久的高等院校之一的西安交通大學,在莘莘學子心中是乙個非常理想的學校,畢竟西安交通大學有著非常輝煌的歷史和成就。比如西安交通大學在2023年在國家科學技術獎總數高校排行榜上高居全國第二,比如在2023年,西安交通大學更是成為了全國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總數最多的高等院校。了解過西安交通大學的人應該都知道,西安交通大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洋務運動時期,那時候它叫南洋公學,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而且在西安交通大學的歷史上,出現過很多非常知名的人物,比如西安交通大學的知名校友有「兩彈一星」之父錢學森等大人物。

不過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這些大人物只能算是西安交通大學前身的畢業生。那真正從西安交通大學走出來的名人都有哪些呢?接下來,筆者就給大家盤點一下,看看西安交通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1、360創始人周鴻禕作為當今網際網路企業裡乙個比較知名的企業,網友對於奇虎360應該不會陌生。畢竟誰的電腦上都可能會裝著乙個名叫「360安全衛士」軟體和乙個名叫「360防毒」的軟體。的確,作為國內防毒軟體的龍頭老大,360在防毒領域可以說是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

那開發出這些軟體的公司是奇虎360,而這個奇虎360公司的創始人就是周鴻禕,而這個周鴻禕就是西安交通大學的乙個畢業生。作為西安交通大學的乙個計算機系畢業生,周鴻禕可以說是讓西安交通大學在網際網路領域出盡了風頭,畢竟周鴻禕是西安交通大學一手培養出來的人才,周鴻禕大學4年在那裡讀的,研究生也是在那裡讀的。畢業之後,周鴻禕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功,在多如牛毛的網際網路企業中脫穎而出,自然是西安交通大學走出的名人。

5樓:有料娛圈

錢學森錢學森是我國著名的科學家,相信他也是我們很多人小時候的偶像,因為很多人讀書時候的願望就是長大了要當一名科學家。

錢學森對我國的貢獻可大呢,因此他也被譽為是我國的「航天之父」和「飛彈之父」。一位科學家能由此榮譽,他對國家的貢獻之大可見一斑。

他是我們很多人年少時的偶像,大家卻不知道他曾是國立交通大學機械月動力學院的學生。而這所大學就是如今西安交大和上海交大的前身。

周鴻禕提到他的名字,可能熟悉現代網路科技的朋友,對於他都不算陌生。他是360的創始人兼ceo,還是知名的天使投資人。

2023年,周鴻禕出生於湖北省黃岡市乙個普通人家庭裡,他爸媽都是做測繪工程工作的技術人員,也因此周鴻禕有更早更多接觸電腦的機會。

景海鵬提到航天英雄,很多人會聯想到楊利偉。其實,同為航天英雄景海鵬,一樣被大家熟知。景海鵬是神舟七号、九號、十一號航天員,他出生於山西運城乙個普通農民家庭。

他的名字是舅舅給他取的,從字義來看舅舅也希望他從小就樹立起遠大的志向。

田亮田亮曾是我國著名跳水運動員,2023年,25歲的田亮首次參加奧運會,就取得了第四名的驕人成績。直到2023年的雪梨奧運會上,田亮獲得人生第一塊金牌,並由此成名。

田亮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學的是國際經濟**管理專業。

6樓:段子難民雨晨

除了兩院院士這些耳熟能詳的大科學家,老教授,其實還有很多其它方面的了不起的人物都是西安交大走出來的。

奇虎360董事長周鴻禕就是西安交大的一枚畢業生。沒想到吧,以工科著稱的西安交大竟然能出這麼乙個it大佬。2023年,大學本科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電信學院計算機系,獲學士學位,因成績優異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學讀管理學院系統工程系研究生,並於2023年研究生畢業,獲碩士學位。

這個學歷放在今天已經很牛了,更別說三十年前的中國了。現在我們身邊幾乎每台電腦上都會安裝免費的360,這多虧了西安交大為社會培養出了一批批卓越人才。

還有航天英雄景海鵬。他2023年拿到了西安交大博士學位,曾擔任神舟七号,九號,十一號航天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少將軍銜。這名英模級別的學長可以說是文武雙全了。

還有我們可敬的西安市原市長陳寶根,他也是西安交大的畢業生。他在職期間,西安市大力發展旅遊業,振興了曲江新區,灃東新城,滻灞新區等經濟旅遊文化新區,使西安市進一步走向國際化大都市。他可謂是一方父母官,帶領西安市人民走向富強。

甚至跳水冠軍田亮也是西安交大的一名畢業生。他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國際經濟**管理專業。2023年參加雪梨奧運會,並獲得個人第一塊奧運金牌,從此一「跳」而紅,並憑藉極具親和力的微笑和帥氣俊朗的外形成為國民心中的跳水王子 。

2023年獲得釜山亞運會冠軍。2023年在雅典奧運會獲得十公尺雙人跳臺金牌,在田亮家中有大小金牌70多個。可以說是正宗的交大體霸。

最後還有我們的鄭南寧校長,也是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他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可謂又紅又專,是交大培育出的人才。

想成為別人口中的 英雄,名人嗎?來西安交大吧,我們在這裡一起走向人生巔峰!

7樓:劉昊然的小迷妹

交大建校120多年,出現了非常多的傑出人才與前輩,除了大家都超級耳熟能詳的錢學森前輩,盛宣懷前輩,還有很多要給大家介紹一下~

首先我要介紹一下彭康書記,學校的第乙個書院就叫彭康書院,他是交大的老校長,也是**華東局原宣傳部長,他是中國著名的馬克思主義哲學家、教育家、革命家。2023年起任交通大學校長、黨委書記。2023年率領交通大學內遷西安,這時還沒有分出上交和西交兩個學校,彭康書記依然為交通大學的校長,直到2023年起開始擔任西安交通大學校長、黨委書記。

掌校期間,交通大學經歷了建國後的快速恢復和發展,為交大的發展鞠躬盡瘁。

第二位想寫一下我們山西的小驕傲,就是我們航天英雄景海鵬,他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特級航天員,少將軍銜,2023年博士畢業於西安交通大學。曾任空軍某師某團司令部領航主任,安全飛行1200小時,被評為空軍一級飛行員。之前他還來開過一次講座,真的是一票難求的狀態,我在外邊看了看真的是乙個非常優秀的航天員,也是我們西交的驕傲!

第三位就是我們的盛宣懷前輩,之前去西遷紀念館的時候了解了一下我們前輩的人生,真的是震驚到了,他是津海關道.太常寺少卿,中國近代工業創始人之一,中國最早兩所大學北洋.南洋創始人。

堅守「實業興國」理念,勇於探索,敢於創新,興辦實業,創辦學府。我們學校現在也有盛宣懷前輩的雕像,下圖~

還有很多名人沒有提到,他們為了交大的發展都做出了非常大的貢獻,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就是我的回答了,有幫到大家嗎?求點贊喲~

8樓:平平

作為乙個大二的學生,我來西交已經兩年啦,對交大也有了更多的認識~

西安交通大學歷史悠長,與之相關的名人非常之多啦。除了題主說的錢學森,茅以公升,許多名人在交大也留下了屬於他們的印記呢。那麼從**開始說起呢?就跟著答主一起來一場交大的探索吧!

首先,答主住在文治書院,那我們就從唐文治先生說起。

唐文治(1865—1954),他是著名教育家、工學先驅、國學大師。唐文治認為「商船所至,海權所至」、中國「航權旁落,亟待廣植人才,以圖挽救」,於2023年增設船政科,這是中國近代海運教育之濫觴,也是中國高等航海教育之先河哦~中國航海教育起步伊始即以高等教育的姿態登上了中國教育的歷史舞台。

步履不停,我們來到了如今的教學主樓,這是現在交大的教學中心。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交大的老祖宗,盛宣懷。盛宣懷(1844—1916),是著名的政治家、企業家和慈善家,被譽為「中國實業之父」、「中國商父」、「中國高等教育之父」。

穿過主樓,徑直向四大發明廣場走去,便來到錢學森圖書館。

進入圖書館內,我們可以在牆上看到諸如錢學森,羅沛霖,候德原,陳永齡等等一大批來自交大的優秀院士們~他們為我國的科學與工程事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不得不提的是吳文俊先生。吳文俊(1919-2017),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院數學與系統科學研究院研究員,系統科學研究所名譽所長。

憑其對拓撲學和數學機械化的研究為我們所熟知~

西安交通大學歷久彌新,培養著一代又一代優秀的工程師們~就像我們的校訓所說,「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交大人憑藉其踏實肯幹的精神已經以及正在做出自己的乙份事業來!

拉斐爾的《雅典學院》裡都有哪些名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拉斐爾·聖齊奧 (raffaello sanzio),2023年4月6日-2023年4月6日), 被譽為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懷抱著新柏拉圖主藝術理想,以其洗練的畫技,將文藝復興的人文主義發揮到極致。 拉斐爾在羅馬創作的壁畫歷來被認為是上乘典範之作。《雅典學派》(1510~1511)則集古今著名哲學家於一堂,以雅典學者為主,背景襯以巨集偉的古典大廳。

這些壁畫除了發揮拉斐爾特有的構圖和諧、形象秀美的風格外,還注意到繪畫表現與建築裝飾的充分調和,取得非常突出的效果,給人以莊重鮮明、豐富多彩之感。其中《雅典學派》在刻畫人物和背景構圖上尤為傑出,被譽為古今壁畫藝術的登峰造極之作。 畫面背景為一巨集偉壯麗的古典式大廳,廳堂牆上畫有壁龕浮雕,右為智慧型女神雅典娜,左為文藝之神阿波羅。

古典哲學的兩個偉大代表柏拉圖和他的**亞里斯多德正氣宇軒昂地步入大廳。這樣在構圖上他們兩人起著統御全域性的作用。圖中:

以柏拉圖(這是拉斐爾以達

求這幅油畫的名字求一幅油畫的名字

這幅油畫叫 歐羅巴的掠奪 尺寸127x193釐公尺,布面油彩,完成於1727年。畫家是諾埃爾 尼古拉斯 誇佩爾 noel nicolascoypel 現在收藏在費城藝術博物館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是法國羅可可時期的繪畫作品。畫中描繪的是傳統希臘神話題材。宙斯愛上了腓...

一幅戰士的油畫作品,一幅戰士的油畫作品

有乙個人,他有鼻子有眼睛,請問他叫什麼名字?哈哈 樓上的回答的好 你好!有乙個人,他有鼻子有眼睛,請問他叫什麼名字?如有疑問,請追問。以前有一幅著名油畫,內容是戰爭中乙個女性裸露上半身,舉著步槍領導眾人戰鬥,這畫叫什麼?自由引導人民 自由引導人民 法語 la libert guidant le pe...

怎樣才算是一幅畫得較好的油畫,怎麼判斷一幅畫的好壞

1 一般 造型準確,明暗塑造富有空間感,色彩具有冷暖變化。2 較好 達到以上基礎,畫面生動,具有一定美感 包括繪畫內容與處理技法 富有一定畫家個人風格,畫能反映一些有意義的事。3 很好 達到以上基礎,具有獨特的風格,畫能反映乙個時代,記錄乙個時代。引 領一批畫家發展此類風格,從而形成一種畫派。畫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