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鼻炎的種類,關於鼻炎的種類

2021-09-20 06:24:56 字數 5952 閱讀 4177

1樓:

急性鼻炎特徵:流鼻涕、打噴嚏,一般隨感冒發生

慢性鼻炎分類:

慢性單純性鼻炎:鼻塞為間歇性或交替性,嗅覺減退,說話成閉塞型鼻音。小孩鼻前庭或上唇有皮炎濕疹。鼻涕呈黏性,偶為膿性

慢性肥厚性鼻炎:鼻塞較重,張口呼吸,鼻涕稠厚,呈黏性或膿性,不定期的額部疼痛

萎縮性鼻炎:鼻及鼻咽部乾燥,鼻塞,鼻分泌物成塊狀,用力擤出幹痂時有少量鼻出血,嗅覺減退或消失,呼吸惡臭,頭痛頭昏。

乾酪性鼻炎:病程緩慢。進行性鼻阻塞,膿涕奇臭,少量鼻出血,嗅覺減退,頭昏頭痛,食慾不振。

如鼻腔檢查可發現乾酪樣堆積物,鼻中隔穿孔,外鼻變形,早期x線拍片可見鼻竇均勻模糊,晚期可見鼻腔擴大和骨質破壞。

過敏性鼻炎:眼發紅發癢流淚;鼻癢,鼻涕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鼻腔不通氣,耳悶;打噴嚏(突然、劇烈);眼眶下黑眼圈;經口呼吸;嗅覺下降或消失;頭痛頭昏;兒童會因為揉鼻子出現過敏性敬禮症。常見的合併症狀:

1.失眠2.鼻竇炎3.

中耳炎4.鼻出血

鼻竇炎:多繼發於急性鼻炎。鼻竇炎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期症狀為鼻堵、鼻分泌物增多,呈粘液或膿性,區域性疼痛及頭痛;慢性期主要是流膿涕及頭痛。

2樓:後山蘭才唱

常見鼻炎主要有以下幾種: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鼻息肉、過敏性鼻炎、鼻竇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我的朋友以前是患有鼻炎,他說很辛苦,後來忍受不了就去佛山市中山醫院那裡診治了,你可以過去檢查是什麼鼻炎,對症**。

3樓:深圳鵬程耳鼻喉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得了鼻炎,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什麼型別的鼻炎,是否嚴重等等,查出**,方能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慢性鼻炎-透明膠水狀,鼻塞…過敏性鼻炎會打噴嚏較多…鼻竇炎一般是黃色或黃綠色膿鼻涕,常伴隨頭痛…我曾得過鼻竇炎,吃中 藥 好 的

5樓:離開了你我

1你這應該屬於急性鼻炎沒有**變成了慢性鼻炎2吃鼻炎藥,多喝開水,把水燒開勒,用鼻子去吸哪個熱氣會好很多,鼻涕很容易弄出來,鼻子不也那麼塞勒.

3可以去看中醫,開中藥調理,千萬避免著涼,感冒,特別是季節交替時....

其實我和你的情況一樣的,只是不知道,**有真正可以**鼻炎的中醫,可以不用做手術就好了...這年頭得鼻炎的人太多勒

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6樓:天津長庚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

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急性鼻炎,這種病人的鼻黏膜的毛細血管對於風寒自己的抵抗力很差,所以天氣一有變化的時候氣溫一下降或者是一有點颳風就很容易傷風感冒,鼻炎就會發作,症狀跟重感冒很相似,也有鼻塞流鼻涕,有的還會伴有頭痛。急性鼻炎如果不及時**或者是**的方法不當的時候,也可以慢慢的變成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會出現比較肥大或者是鼻夾的萎縮。

慢性鼻炎的病程也比較長久,過敏性鼻炎跟哮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它的發生與生活環境以及自然環境中很多的致**素都息息相關,在哮喘中我們在哮喘的六大的過敏原也同樣也是過敏性鼻炎的過敏原。

還有的一種鼻炎只叫做鼻竇炎,鼻竇炎的發生實際上是跟傷風感冒有關。人在傷風感冒的時候病菌就會從鼻腔傳到鼻竇裡面鼻竇是在**,鼻竇就是我們的鼻根部兩眉之間的地方,如果這個地方出現炎症的時候除了也會有鼻塞流涕之外還會伴有疼痛。

中醫在這兩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是選用乙個穴位來**鼻炎的話,吃法也是有多種多樣的,但是不管是用怎樣的方法的**鼻炎,只要有效果就證明是好方法,所以我們可以選用穴位來**鼻炎。

7樓:俎金蘭丁嫻

慢性鼻炎,目前還沒有特效藥和方法**鼻炎,吃藥和手術只能是緩解症狀,主要還是靠自己平時注意和預防。

緩解藥物鼻炎康片和開瑞坦。

鼻炎的預防

1、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2、加強營養,增強正氣。

3、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經常運動,

4、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5、及時矯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

鼻中隔偏曲

等。6、**病灶,徹底**

扁桃體炎

、鼻竇炎

等慢性疾病。

7、慎用鼻粘膜收縮劑,尤其不要長期不間斷使用。(滴鼻淨、麻黃素、必通、呋麻滴鼻液等)。

8、減少冷空氣對鼻粘膜的刺激,適當時候注意戴上口罩。

洗澡後應盡量擦乾頭髮再進行睡眠,避免感冒。

9、注意保暖,氣候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及時進行適當添衣。

8樓:一冷眸丶

您好,鼻炎主要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就是感冒,有些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例如鼻塞、鼻涕;慢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鼻粘膜增厚不緩解,必須使用藥物進行干預,甚至需要通過手術處理;過敏性鼻炎主要由過敏因素造成,機體免疫能力下降後,對外界一些物質產生過敏影響。它的**比較複雜,如果藥物**無效,也可以考慮手術;萎縮性鼻炎多數是由於機體營養差,鼻腔粘膜發育差。

隨著生活條件提高,這種病人越來越少。

9樓:步秀英游月

鼻炎指的是鼻腔

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通常所說的鼻炎是指慢性鼻炎;鼻炎的表現多種多樣。從鼻腔粘膜的病理學改變來說,有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酪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從發病的急緩及病程的長短來說,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此外,有一些鼻炎,雖發病緩慢,病程持續較長,但有特定的致病原因,因而便有特定的名稱,如**反應性鼻炎(亦即過敏性鼻炎)、藥物性鼻炎等。

現將各種鼻炎的特點簡介如下:(1)急性鼻炎:由急**染所致,俗稱「傷風」或「感冒」,可有全身症狀;以秋冬或冬春季之交多見。

病情一般經過7~14天便逐漸好轉。抵抗力強者可不治自癒。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急性傳染病的前驅症狀多件有急性鼻炎的區域性表現而缺乏傳染病本身的特點,臨床上應注意鑑別。

(2)慢性單純性鼻炎: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不徹底和反**作有關。

臨床上要與慢性肥厚性鼻炎與慢性鼻塞炎相鑑別。(3)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單純性鼻炎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

此時粘膜增厚、組織彈性下降、鼻腔通氣能力差,從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4)乾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

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5)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縮;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粘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內幹痴形成,患者仍感通氣不暢。

10樓:野薔薇歌神

乾酪性鼻炎是一種罕見的鼻病。臨床特徵為鼻內乾酪樣物積聚,有惡臭,日久侵蝕軟組織和骨質,發生鼻內、外畸形。在乾酪樣物質中發現有脫落上皮、壞死組織、化膿細胞、膽固醇結晶及黴菌樣微生物。

藥物性鼻炎藥物性鼻炎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長期持續作用的結果,也可理解為是一種慢性鼻炎。其致病原因就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包括使用作用強烈的鼻粘膜血管收縮滴鼻劑、藥液濃度過高、非等滲藥液、用藥過量或長期用藥等。這些均會損害鼻粘膜纖毛的結構,從而影響鼻粘膜的生理功能,產生臨床病症。

**反應性鼻炎俗稱過敏性鼻炎,其主要症狀是突然鼻癢、打噴嚏、流清涕、鼻塞,且反**作。一年四季均犯病者叫常年性**反應性鼻炎,僅在固定的季節中發作者叫季節性**反應性鼻炎。前者主要由屋內灰塵、蟎蟲、黴菌及棉絮等引起,後者主要由花粉引起。

該病屬ⅰ型**反應性疾病。季節性鼻炎又稱為「花粉症」,其發病有明顯的季節性,春秋兩季是高發季節。鼻子對這種冷熱交替過快的氣候變化適應能力較差,在還沒有適應冷空氣的情況下,就容易誘發季節性鼻炎。

季節性過敏性鼻炎並不是注意保暖就可以預防的,還需加強鼻子對冷空氣的適應能力。急性鼻竇炎系鼻竇粘膜的急性炎症。多繼發於急性鼻炎。

急性傳染病、牙根感染、**反應、氣壓性損傷、鼻腔異物、腫物、腺樣體肥大、慢性疾病以及機體抵抗力差等均可誘發。致病菌以化膿性球菌多見,如肺炎雙球菌、鏈球菌、葡萄球菌等。真菌感染較少。

主要症狀為鼻塞、流膿涕、頭痛、重者畏寒、發熱、全身不適。

11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鼻炎分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乾燥性鼻炎,慢性鼻炎,不管是哪種鼻炎,都會給人們生活和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

12樓:

鼻癢。感冒時的主要症狀不是癢,而是長時間的鼻塞。而患上過敏性鼻炎,鼻腔與咽喉部位就會非常癢,忍不住要不停用手揉搓鼻部。

鼻癢嚴重的患者還會伴有眼、耳、咽喉等多處發癢,出現嗅覺減退。

1、流清鼻涕。流清鼻涕一般出現在感冒初期,量不會很多。而過敏性鼻炎伴隨著打噴嚏還會有大量鼻涕。

13樓:明白清楚

最常見的有慢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等。嚴格意義上講,鼻竇炎不屬於鼻炎的範圍。鼻炎的種類不同,表現的症狀也不同,比如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鼻癢,鼻涕倒流等。

另外,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你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回有好的效果。

14樓:盍書蠻曉彤

鼻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也是一種種類繁多的疾病,一般有機型鼻炎和慢性鼻炎

,而急性和慢性又分為很多種。況且,每一種鼻炎都有其相對應的症狀。下面,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鼻炎的種類以及它們相關的症狀。

一、急性鼻炎:

1、常見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為病毒感染,並常繼發細菌感染。

2、主要症狀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為清水樣涕,後變為粘液膿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熱和全身不適。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

二、慢性鼻炎:

1、慢性單純性鼻炎

:間歇性或交替性鼻塞

,鼻涕常為粘液性或粘膿性,偶呈膿性。嗅覺可有不同程度的減退,說話呈閉塞性鼻音。

2、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單純性鼻炎

而來,是長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現增生所致。此時粘膜增厚、組織彈性下降、鼻腔通氣能力差,從而危害鼻的生理功能。

3、慢性乾燥性鼻炎

:鼻內發乾,鼻腔分泌物減少,發癢、灼熱感,常誘使患者挖鼻,引起小量鼻出血

,嗅覺一般不減退。

三、過敏性鼻炎:

1、季節性鼻炎:發病有顯著季節性是季節性鼻炎的臨床特點。患者每到花粉播散季節便開始發病。發病時眼癢,

結膜充血

,嚴重者水腫

,以致誤診為常見的結膜炎。

2、常年性鼻炎:患者常年發病,症狀與季節性鼻炎相同,但總的程度不如季節性鼻炎重。患者眼部症狀較輕或無,主要是發作性噴嚏、鼻塞和流涕。

3、乾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的發生與氣候和職業因素等有密切的關係。系鼻粘膜長期受刺激而發生粘液腺體萎縮、分泌減少引起,粘膜因而乾燥甚至有淺表糜爛。

4、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縮;由於鼻組織萎縮,雖然鼻腔比較寬大,但鼻粘膜卻喪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內幹痴形成,患者仍感通氣不暢。當有細菌感染時,其毒素及排洩物等產生惡臭氣味。

5、乾酪性鼻炎:是一種罕見的鼻病。臨床特徵為鼻內乾酪樣物積聚

,有惡臭,日久侵蝕軟組織和骨質,發生鼻內、外畸形。在乾酪樣物質中發現有脫落上皮、壞死組織、化膿細胞、膽固醇結晶及黴菌樣微生物。

6、藥物性鼻炎:是不恰當的鼻腔用藥長期持續作用損害鼻粘膜纖毛的結構,從而影響鼻粘膜的生理功能,產生臨床病症。

7、血管運動性鼻炎:鼻部症狀每天累計超過1小時,病程長達乙個月以上排除其他鼻炎者。鼻粘膜組織學改變表現為杯狀細胞增多,血管擴張,腺體增生和組織水腫。

8、嗜酸細胞增多性非**反應性鼻炎

:無**反應依據的鼻分泌物嗜酸細胞增多,表現有高反應性鼻病症狀,即可診斷本病。

9、過強反射性鼻炎:症狀發作來去迅速,以噴嚏為主,可有輕度鼻塞;鼻塞為間斷性,持續時間短;少有鼻溢;變應原**試驗和鼻分泌物細胞學檢查皆屬陰性;抗組織胺藥、抗膽鹼藥療效不明顯;整個病程常呈階段性,間歇期較發病期長。

以上就是鼻炎的分類以及各種鼻炎的相關症狀。

關於鼻炎的症狀問題,關於鼻炎的幾個問題

用用蘆薈膠吧 鼻炎都是這樣 或者你去買瓶噴鼻液吧 那些都管用的 躺下點上點就管用 如果想 吃中藥吧 1.開瑞坦 噴劑,快速緩解,我說的這方法對我這個個體有效。2.塞西瓜霜也有效,這個似乎有 的可能。我的症狀是白天流鼻涕 打噴嚏,晚上鼻塞,每年8 9月份發作,到了10月初自動轉好,之前沒有這毛病前兩年...

鼻炎有哪幾種,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是籠統概念,細分為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鼻炎,其臨床表現 臨床特點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感染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 慢性肥厚性鼻炎。應該就是過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吧。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

關於過敏性鼻炎,關於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引起的打噴嚏常在清晨和夜間加重,每天常有數次噴嚏陣發性發作。每次發作幾個或幾十次,產生過敏性鼻炎,其主要是有兩點原因,其一是有過敏性體質,過敏性體質是有很強的遺傳性,這也是造成過敏性鼻炎難以 的原因,其二是由於自己接觸了過敏源。積極到醫院檢查,積極檢查自身的過敏源,平時做好預防的工作,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