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蒙哥馬利到北非只是撿了一位將軍叫奧爾萊金的便宜,求介紹一下這位將軍(名字可能不對)

2021-09-20 03:06:24 字數 5813 閱讀 1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克勞德·約翰·奧金萊克

1884午6月21日,奧金萊剋出生於英國奧爾德肖特市。奧金萊克12歲時進入英國著名的惠靈頓公學,他極富個性,自信心強,歷史、地理、英語成績極好,但數學不太理想。2023年1月奧金萊克考入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同年12月畢業後前往印度服役。

2023年,奧金萊克被送進奎達參謀學院深造。從奎達參謀學院畢業後,奧金萊克先在西姆拉的軍需司令部任參謀,然後又回到野戰部隊。2023年,奧金萊克被送往帝國國防學院深造。

畢業之後,奧金萊克先後擔任團長和奎達參謀學院教官。2023年,奧金萊克晉公升為少將,次年出任英印軍副參謀長。 939年歐洲大陸燃起戰火,奧金萊克被調回英國.先後任軍長和英國南方軍區司令,晉公升為中將。

2023年1月,奧金萊克返回印度,任印度英軍總司令。2023年7月,當北非戰爭萬分危急之時,奧金萊克被調往該地,接替韋維爾任中東英軍總司令,晉公升為上將。

2023年11月指揮十字軍戰役獲得成功,這是二戰中英國對德國取得的第一次軍事勝利。

2023年6月25日接管第八集團軍,組織了第一次阿拉曼戰役,阻擋了德軍的攻勢,由於隆美爾獲得新部隊的增援,導致戰鬥進入相持階段,奧金萊克拒絕了邱吉爾的進攻命令被撤去全部職務。

奧金萊克離開中東戰區後在英國住了一年,於2023年復任印度英軍總司令,使印度成為東南亞盟軍的穩固基地和訓練地區。2023年,奧金萊克被授予元帥軍銜。

2023年、奧金萊克在英國逝世。

奧金萊克的才幹不在蒙哥馬利之下,但是當時的手下幾個高階軍官不給力,多次導致他的作戰失力,而且和邱吉爾的關係很糟糕,被潛艇絞殺和陸軍一連串的失敗搞的焦頭爛額的邱吉爾急需一場勝利來鼓舞英國士氣,奧金萊克理智的反對激怒了他,最後被一竿子擼到底。

2樓:鐵血戰士

克勞德·約翰·奧金萊克(auchinleck,claude john eyre;1884~1981) 英國陸軍元帥。1884午6月21日,奧金萊剋出生於英國奧爾德肖特市。奧金萊克12歲時進入英國著名的惠靈頓公學,他極富個性,自信心強,歷史、地理、英語成績極好,但數學不太理想。

2023年1月奧金萊克考入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同年12月畢業後前往印度服役。

邱吉爾與奧金萊克的關係不太融洽。作為首相和政治家,邱吉爾總希望中東的英軍不斷傳來捷報,鼓舞英國民眾的士氣和增加英國在反法西斯同盟中的地位。然而作為軍人和戰場指揮官,奧金萊克卻不能迴避戰場上的客觀實際,不能拿士兵的生命作無謂的犧牲。

2023年8月4日到達開羅後,邱吉爾催逼奧金萊克盡早重新進攻,奧金萊克堅決抵制,並堅持無論如何也要到9月才能發動進攻。邱吉爾一怒之下,撤銷奧金萊克中東英軍總司令兼第8集團軍司令的職務,兩項職務分別由亞歷山卓和蒙哥馬利接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人叫奧金萊克吧?曾經的英八集司令。名字正確後自己看看這個吧

二戰中軸心國一些著名將領

二戰時期各國著名將領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國:巴頓、布萊德利、麥克阿瑟、尼公尺茲、哈爾西英國:蒙哥馬利、霍伯特、溫蓋特、奧金萊克、韋維爾,道丁法國:勒克萊爾、塔西尼

蘇聯:朱可夫、科涅夫、羅科索夫斯基、華西列夫斯基德國:古德里安、隆美爾、曼斯坦因、凱塞林、莫德爾、博克、鄧尼茨、雷德爾

義大利:梅賽

日本:小澤治三郎、山下奉文、栗林忠道、橫山勇中國:孫立人、廖耀湘、薛岳、***、***、羅炳輝

5樓:香中抱膝呤

波瀾壯闊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湧現出眾多戰爭將領。比如,蘇聯的朱可夫、崔可夫、鐵木辛哥、伏羅希洛夫、華西列夫斯基,美國的艾森豪威爾、麥克阿瑟、巴頓、布雷德利、馬歇爾、尼公尺茲,德國的隆美爾、鄧尼茨、布呂歇爾,英國的蒙哥馬利、坎寧安,日本的山本五十六等。他們中,有的為人稱道,有的臭名遠揚。

本文介紹5位代表性將領,再次將人們帶回昔日的二戰戰場。

蘇聯「勝利的象徵」朱可夫

格奧爾基·朱可夫2023年出生在莫斯科附近的乙個小村莊。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朱可夫應徵入伍,從此開始了他的軍事生涯。2023年,朱可夫加入蘇聯紅軍。

後來,歷任騎兵旅旅長、騎兵第4師師長、騎兵第3軍和第6軍軍長、白俄羅斯特別軍區副司令等職。

2023年6月,朱可夫調任駐蒙蘇軍第1集團軍群司令,指揮蘇蒙軍隊,圍殲當地的日軍,粉碎了日軍北上的企圖。之後,他成為一顆耀眼的新星。2023年,朱可夫被任命為蘇軍總參謀長,成為蘇軍的首腦人物。

2023年6月22日,蘇德戰爭爆發。蘇聯成立最高統帥部大本營,朱可夫是7名成員之一。2023年9月,列寧格勒被德軍包圍,朱可夫被任命為列寧格勒方面軍司令,率該方面軍與波羅的海艦隊協同作戰,有力地阻止了德軍的進攻。

同年10月,首都莫斯科告急,朱可夫又被調回莫斯科,全面負責莫斯科保衛戰的指揮。他在莫斯科近郊以西建立起堅固的防線,頂住了德第4集團軍的正面強攻。寒冬來臨之際,蘇軍對疲憊不堪的德軍發起**,迫使德軍敗退,取得了莫斯科保衛戰的勝利。

2023年8月,史達林任命朱可夫為最高副統帥,令其趕赴史達林格勒前線督戰。朱可夫制定了龐大的**計畫,圍殲德軍150萬人。2023年1月,朱可夫被授予元帥軍銜。

緊接著他又指揮了列寧格勒突圍戰和庫爾斯克會戰,取得了極大成功。隨後,他率領部隊,以風捲殘雲之勢掃蕩德軍,向西挺進,最終攻克柏林。他們挺進的速度之快,甚至超過了蘇聯新聞局對戰事的報道速度。

2023年5月8日,朱可夫代表蘇聯最高統帥部,在柏林接受了法西斯德國的投降。

朱可夫一生功勳卓著。後來他當過蘇聯國防部長等職,2023年與世長辭。正如艾森豪威爾所讚頌的那樣:「有一天肯定會有一種蘇聯勳章,那就是朱可夫勳章。」

美國戰神巴頓

喬治·巴頓2023年出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18歲時,他進入私立維吉尼亞軍事學院學習,一年後被保送到西點軍校就讀。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巴頓隨美國遠征軍總司令潘興到了法國,得到潘興將軍的賞識。

2023年11月,巴頓受命組建美國第一支坦克部隊,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在戰鬥中,巴頓竟乙個人開著坦克,衝入德軍防線,差點送了命。一戰結束後,巴頓回到美國,賦閒在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後,巴頓的軍事才能再次得到陸軍參謀長馬歇爾的賞識。2023年,巴頓受命組建裝甲旅。2023年12月珍珠港事件之後,美國對德日意宣戰。

2023年11月,巴頓率領美國特遣隊4萬多名官兵橫渡大西洋,在法屬摩洛哥海

濱登陸,經過74小時的激戰,終於迫使駐摩洛哥的德軍投降。北非登陸的成功,為盟軍順利完成北非戰略部署創造了有利條件。2023年,巴頓臨危受命,接任美第二軍軍長之職。

從他到達的那天起,他便全力以赴整頓軍紀,迅速改變了全軍的渙散狀態。3月17日,面目一新的美軍向德軍發起進攻,一路猛攻猛打,很快與英軍在突尼西亞北部完成了對德軍的合圍。

2023年7月9日,盟軍發起西西里島登陸戰役。巴頓率美第7集團軍攻取巴勒莫,隨後搶在蒙哥馬利之前拿下了墨西拿城。盟軍占領了西西里島,德軍退到義大利本土。

此時發生了巴頓打士兵耳光的事件,他因此被免去第7集團軍司令的職務。

諾曼第登陸戰打響後,巴頓將自己的集團軍編成若干坦克群,命令部下「以盡快的速度,向一切可以推進的地方前進!」在9個月的推進過程中,巴頓部隊殲敵140餘萬,取得了驚人的戰果。巴頓晉公升為四星上將。

德國投降後,巴頓被任命為巴伐利亞州軍事長官。2023年12月9日,巴頓在外出打獵時突遇車禍受重傷,12月21日在德國海德堡一家醫院辭世,享年60歲。

巴頓是一位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巴頓性格暴躁,戰場上,他用極富個性的粗俗語言激發士兵的鬥志。艾森豪威爾曾說:

「在巴頓面前,沒有不可克服的困難和不可逾越的障礙,他簡直就像古代神話中的『大力神』,從來不會被戰爭的重負所打倒。」

英**魂蒙哥馬利

伯納德·蒙哥馬利2023年出生在英國倫敦。19歲時,他考入桑赫斯特英國皇家軍事學院,次年離開學校,加入英國在印度的駐軍,從此開始了漫長的軍旅生涯。2023年10月,蒙哥馬利奉調到巴勒斯坦,公升為少將。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蒙哥馬利率第3師橫渡海峽,出征西歐大陸,失利後被迫隨英軍從敦刻爾克撤退。

2023年8月,蒙哥馬利被任命為英駐北非第8集團軍司令,他上任後,就著手建立一支具有完善裝甲**的後備軍和一支裝甲部隊。蒙哥馬利善於根據戰場形勢需要制定作戰計畫。他認為,根據第8集團軍的訓練水平,輕率地放任他們去與敵

人對抗是不行的。為此,他不惜以辭職相抗爭,堅拒邱吉爾要他提前發動進攻的要求。

2023年10月,經過充分準備,蒙哥馬利在阿拉曼防線向隆美爾的德意部隊發起進攻。由於英軍在人員和裝備上都佔壓倒性優勢,隆美爾軍隊遭受重創後不得不撤出埃及。阿拉曼戰役的勝利扭轉了英軍在北非的局面,蒙哥馬利被提公升為上將。

北非一仗結束後,蒙哥馬利與美國的巴頓將軍協同作戰,在西西里島登陸,進軍義大利。接著又率領盟軍第21集團軍在諾曼第登陸。2023年9月,蒙哥馬利晉公升為元帥。

2023年5月,駐荷蘭、德國西北部和丹麥的150萬德軍向蒙哥馬利投降。二戰結束後,蒙哥馬利被任命為英國駐德占領軍總司令和盟國對德管制委員會英國代表。2023年去世。

德**事天才隆美爾

艾爾溫·隆美爾2023年出生在德國乙個普通的中學校長之家。2023年從軍。一戰時隨部隊開赴法國,後又在東線與羅馬尼亞人和義大利人作戰,被德皇威廉二世授予功勳獎章。

一戰結束後,他擔任過步兵營長和陸軍學院教官。2023年出版了《步兵攻擊》一書,書中貫穿了德**事理論的進攻精神,提出「進攻,進攻,進攻!」強調了發揮火力優勢的重要性,受到希特拉的賞識。

2023年,隆美爾公升任元首大本營衛隊長,並獲少將軍銜。

2023年2月,他被任命為第7裝甲師師長。在入侵法國的戰役中,他率領第7裝甲師橫掃法國,其攻擊速度之快,挺進距離之遠,使該師贏得了「魔鬼之師」的稱號。

2023年,義大利在北非戰場吃緊,希特拉派隆美爾擔任德國非洲軍司令。

他到達北非後,不到兩個月就扭轉了北非戰局,挫敗了英軍的鋒芒,取得了勝利。隨後在得到補給後,隆美爾再度發起進攻,並迅速突破英軍的防禦,占領了託卜魯克,征服了昔蘭尼加。因在非洲戰場的出色戰績,隆美爾獲得了「沙漠之狐」的外號。

2023年6月22日,隆美爾被擢公升為德國陸軍元帥,達到他一生中的輝煌時刻。之後,他的軍隊在埃及遭遇蒙哥馬利軍隊的強大攻勢,被迫撤出埃及。

2023年11月,隆美爾出任b集團軍群司令並奉命加強「大西洋壁壘」防禦工事。但此時,盟軍已徹底扭轉了戰局,所以他原來準備在盟軍登陸諾曼第之初將其趕入大海的計畫徹底破產。隆美爾的汽車也遭到盟軍飛機的攻擊,他多處負傷,仍活了下來。

2023年10月14日,正在養傷的隆美爾因被指控參與**希特拉,被迫服毒自殺。

隆美爾有著驚人的軍事素質,他把德**事學說的進攻精神融於自己的軍事指揮之中,善於捕捉稍縱即逝的戰機,敢於力排眾議,果斷發起進攻。邱吉爾曾這樣評價隆美爾:「儘管我們在戰爭浩劫中相互廝殺,請准許我說,他是一位偉大的將軍。

」日本戰爭賭徒山本五十六

2023年,山本五十六出生於日本長岡市。畢業於江田島海軍學校,1904—2023年參加了日本海軍名將東鄉平八郎指揮的日俄海戰。在戰鬥中,他負了重傷,左手的食指、中指被炸飛,下半身被炸得血肉模糊,留下了終身殘疾。

2023年,他進入海軍大學深造,2023年晉公升為少佐。

2023年,山本調到霞浦航空隊任副隊長,並在飛行員中建立了威信。他先後在巡洋艦「五十鈴」號、航空母艦「赤城」號上擔任艦長和海軍航空部技術處長、第一航空隊司令官等職。2023年晉公升中將。

在此期間,山本最感興趣的是飛機,他大肆鼓吹「空軍本位主義」,「以航空母艦為基地的進攻戰」。由於日美在太平洋的衝突不斷公升級,他狂妄地推動日本偷襲美國的珍珠港。

2023年12月7日,山本策劃了世界海戰史上遠距離偷襲的奇蹟———偷襲珍珠港成功,使得他在日本國內威名大震,顯赫一時。出於賭徒的本性,山本還想對美國再進行一次奇襲,進攻太平洋上的中途島。但是,這次山本輸了。

美軍早已破譯了日軍的密碼,贏得了準備時間,佈下了伏擊日軍的陷阱,以劣勢兵力重創日軍。

2023年4月,美軍情報人員再次破譯日軍的密碼,獲悉山本將於4月18日乘中型轟炸機、由6架戰鬥機護航,到前方視察的訊息。美國**羅斯福親自做出決定:「截擊山本。

」美軍從容部署,派出戰鬥機空中伏擊,擊落了山本五十六的座機。山本當場喪生。

二戰中軸心國為什麼開闢北非戰場,二戰中為什麼要開第二戰場 謝謝

二戰中軸心國開闢北非戰場的原因是,德國人想控制北非,控制蘇伊士運河,和南部德軍會合。同時保護對地中海和對西班牙葡萄牙的影響,以及整個義大利南部海岸線。戰役在同盟國和軸心國之間。同盟國的戰力主要來自英聯邦和來自德國控制下的歐洲的流亡分子。美國於1941年加入戰爭並於1942年5月11日在北非開始直接軍...

以前看到一部電影,是描述二戰時期,德軍在北非的乙隻坦克部隊,有一輛坦克迷失了,誰也不多,在沙漠中一

坦克大決戰 battle of the bulge 坦克大決戰 是1965年12月16日上映的,華納兄 版弟影片公司發行的,由肯 權安納金執導的,亨利 方達 羅伯特 肖 羅伯特 瑞安等領銜出演得戰爭片。坦克大決戰,上世紀60 70年代的電影吧!你說的電影,可能是 1.t 34坦克 2.坦克 由基姆 ...

西班牙為什麼沒有被捲入到二戰中?

西班牙作為二戰中法西斯那邊的乙個重要的國家,最後居然很意外的沒有捲入了二戰中去,確實讓人感覺到無比驚訝。在二戰之前,西班牙爆發內戰,共產黨和法西斯之間互相鬥來鬥去,最後法西斯首領佛朗哥在希特拉等人的支援下得到勝利,但是佛朗哥所獲得的勝利,實際上是非常不穩定的。據說佛朗哥只能勉強的維持住西班牙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