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有沒有毒,他們說乾的沒毒,鮮的好像有毒,是真的嗎

2021-09-19 21:51:46 字數 1550 閱讀 4909

1樓:展翅冬飛的候鳥

沒,你說的是黃花菜吧~

一直有種傳言:金針菇含有一種叫秋水仙鹼的物質,經胃腸吸收進入肌體後,可被氧化成二秋水仙鹼,具有強烈的毒性,經常食用,對腎臟影響甚大,事實是否如此?記者近日了調查。

記者走訪了成都金針菇的主要培植基地———四川省農科院菌種場。據該場負責人介紹,他們曾將金針菇送國家檢驗了12個指標,卻沒有發現其含秋水仙鹼這種物質,相反,測出的結果表明營養豐富,含有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核黃素以及礦物質鈣、磷和16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以預防和**肝炎、胃腸道潰瘍,並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而且可促進人的記憶,增長智力,特別是對兒童智力發育大有裨益,國外有人稱之為“增智菇”。2023年,日本癌中心研究所的池川先生也研究證明,金針菇的提取物具有很強的抗癌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混淆概念,金針菇是沒有毒的

金針菜,新鮮的才有毒

金針菜和金針菇是兩種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這個是人工種植的,沒有毒。如果是野生的,比如雲南這邊的乾巴菌、菌首青等野生蘑菇生的就有毒,煮熟就沒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平常不經常吃嗎

火鍋店都是用的新鮮的!

5樓:偷懶的婷

沒毒,建議春天可以多食菇類食物.

6樓:寶貝佳加

沒煮熟吃了會上吐下瀉 我試過 難受的要死

7樓:連菜菜

沒毒。火鍋專門吃鮮的。

8樓:冰雪〓夏天

沒毒的!他們不是騙你的就是亂說的~~~~~

9樓:天極忍者

沒毒,鮮的乾的都沒毒。(最好吃乾的)

10樓:和天使一起成長

沒有毒的,而且吃了有助於睡眠哦!

有人說金針菇有毒?說有什麼秋水仙鹼,是不是真的?

11樓:千年人蔘萬年鱉

假的。網上傳說新鮮金針菇有毒,且說這種有毒物質是“秋水仙鹼”,人吃後對腎臟影響甚大,甚至在電視節目裡也宣傳這種觀點。在正常環境條件下規範生產的金針菇,只要在生產加工過程中不新增有害物質,無論是新鮮的還是乾的,都沒有毒。

根據國家對金針菇檢測的12個指標,未發現金針菇含有秋水仙鹼有毒物質。

有些**說新鮮金針菇有毒,估計有可能是把金針菜(黃花菜)當作金針菇,因為新鮮的金針菜的確含有有毒的秋水仙鹼,一定要晒乾後才能食用。金針菇與金針菜是兩種食物,前者來自菌類,後者來自植物。

但是,金針菇並非人人皆宜。傳統醫學認為,金針菇性寒,脾胃虛寒、慢性腹瀉的人應少吃;關節炎、紅斑狼瘡患者也要慎食,以免加重病情。

12樓:卑教

電視上都專門報道過這件事,後來檢測證明沒有毒。而且不僅沒有毒,金針菇還有什麼抗癌之類的作用,建議你可以多吃吃,我就超愛吃金大州金針菇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啦,我隔三差五都就會吃一頓金針菇,要真有毒我早就嗝屁了。

金針菇炒雞蛋有毒嗎,金針菇炒雞蛋有毒

沒有毒,不相剋,不宜搭配 牛奶 金針菇 會引發心絞痛 驢肉 金針菇 心痛 牛奶 金針菇 消化不良 金針菇炒雞蛋的做法 1,先把金針菇洗淨,去掉老的根。2,雞蛋磕到碗裡,攪打均勻。3,鍋裡放油,蔥 蒜切碎,放入鍋中煸炒。再放入金針菇。4,翻炒均勻。5,放入香菇絲翻炒。6,倒入雞蛋液翻炒。7,翻炒雞蛋成...

金針菇有毒嗎貓吃金針菇會中毒嗎

正常新鮮的金針菇是無毒的。要是買的金針菇是被不法商家處理過的,就會對健康產生危害,所以買金針菇要仔細辨別,不要買被不法商販做手腳的金針菇。金針菇是沒有毒的,應該是金針菇沒有做熟。網上傳說新鮮金針菇有毒,且說這種有毒物質是 秋水仙鹼 人吃後對腎臟影響甚大,甚至在電視節目裡也宣傳這種觀點。在正常環境條件...

BL中腐女說的金針菇是什麼意思

bl中腐女說的金針菇是指 男性的 較為短小,如金針菇般。金針菇學名毛柄金錢菌,又稱毛柄小火菇 構菌 樸菇 冬菇 樸菰 凍菌 金菇 智力菇等,英文為 enoki mushroom 植物學名為flammulina velutiper fr.sing。因其菌柄細長,似金針菜,故稱金針菇,屬傘菌目白蘑科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