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1234567鍵在哪圖,鋼琴裡 1234567什麼意思是哪幾個鍵

2021-09-19 05:20:26 字數 5327 閱讀 4636

1樓:四野

鋼琴上面有52個鍵,即有52個不同音高的音,在大小調體系中,使用的基本音級的名稱卻只有七個也就是1234567),大小調體系基本音階的七個名稱,在音列中迴圈重複著。

資料拓展:

在乙個八度內,七個白鍵與五個黑鍵加起來,共有十二個琴鍵,在這十二個琴鍵中,每相鄰的兩個琴鍵都構成半音關係,這樣乙個八度內就含有十二個半音。

2.上述的十二半音,有音名唱名,階名與律名四種標記方法,音名與唱名更多的涉及到大小體系,階名與律名則屬於中國傳統宮調體系的範疇。音名是樂音,具有固定音高概念的音級名稱,除了前面所講的基本音級之外,其他的非基本音級都叫做變化音級,在大小調體系中常用的變化,應及時將基本音級加以公升高半音,或降低半音來標記的。

2樓:念你年少無知個

下圖就是c d e f g a b在白鍵盤上的7個音符的五線譜位置和鍵盤實際對應位置。這7個音符應該是你很熟悉的,對應的簡譜就是1 2 3 4 5 6 7。中間打上框框的do,就是中音區,也是右手開始彈得do。

擴充套件:通常來說,音符由符頭、符幹、符尾三部分組成;符頭可以是空心的,也可以是實心的(詳見下圖),兩者拍數相差一半;除了全音符之外,其它的音符都有符幹,增加符幹原來時值也減一半。

注:根據符頭所在的線或間唱相應的音、

如上圖所示,全音符唱4拍,二分音符唱兩拍,四分音符唱1拍,八分音符為半拍,十六分音符唱1/4拍,三十二分音符唱1/8拍,以此類推,每增加乙個符尾拍數是變成原來的1/2。

3樓:天魔黑

中間打上框框的do,就是中音區,也是右手開始彈得do.

上圖就是c d e f g a b在白鍵盤上的7個音符的五線譜位置和鍵盤實際對應位置。這7個音符應該是你很熟悉的,對應的簡譜就是1 2 3 4 5 6 7。

鋼琴裡#1234567什麼意思是哪幾個鍵

4樓:細七殺

如下圖中間打上框框的do,就是中音區,也是右手開始彈得do。

上圖就是c d e f g a b在白鍵盤上的7個音符的五線譜位置和鍵盤實際對應位置。這7個音符應該是你很熟悉的,對應的簡譜就是1 2 3 4 5 6 7。

鋼琴裡#1234567是f公升大調的意思。公升的順序是fcgdaeb也就是4152637。按這樣的順序這樣把公升的音排列起來最後乙個公升音的大二度(音數為一的二度,就是乙個全音)就是該調的調名。

如:把123456按順序排列一下就是:415263,最後乙個公升音是3它的大二度就是公升f,所以就是公升f大調。

5樓:

是公升do re mi fa sol la x,特別注意公升3就是fa;公升7,就是do,其它是黑鍵。

鋼琴上有黑鍵,很有規律,兩個一組,三個一組。公升do,就是兩個一組左邊乙個;公升re就是兩個一組右邊那個;三個一組的分別是公升fa,公升sol,公升la。

那個像#一樣的記號就是公升記號,表示在原來的音上向右公升高半個音。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一共有88鍵,分別為52個白鍵,36個黑鍵,由金屬弦音板組成,鋼琴的音域相當廣泛,範圍為a0-c8,鋼琴廣泛用於獨奏,重奏,合奏,作曲排練中,鋼琴音色優美音域範圍廣泛深受廣大愛好者喜愛。

鍵盤樂器有鋼琴,電子琴,風琴,合成器,midi鍵盤,雙排鍵,手風琴,統稱鍵盤樂器,鋼琴的基本構造有,延音踏板、柔音踏板,滑音踏板,琴槌,調音釘,琴鍵,音板,擊弦機組成。

鋼琴鍵盤樂器演奏姿勢與手型

坐姿時,身體自然放鬆,身體坐直,一般坐在凳子三分之一處,不要把凳子坐滿,身體不要過於僵硬或者稀鬆,身體要自然,座位高低要根據演奏者而定,手要與鍵盤保持乙個平行高度或者略高於鍵盤。

彈奏鋼琴時候手要保持放鬆狀態,手型成為自然握球狀態。大臂自然下垂,不要加緊,腕部與鍵盤似平行,彈奏過程要保持放鬆。

6樓:尚香五福

中間打上框框的do,就是中音區,也是右手開始彈得do.

上圖就是c d e f g a b在白鍵盤上的7個音符的五線譜位置和鍵盤實際對應位置。這7個音符應該是你很熟悉的,對應的簡譜就是1 2 3 4 5 6 7。

是f公升大調。公升的時候順序是fcgdaeb也就是4152637。按這樣的順序這樣把公升的音排列起來最後乙個公升音的大二度(音數為一的二度,就是乙個全音)就是該調的調名。

如:把123456按順序排列一下就是:415263,最後乙個公升音是3它的大二度就是公升f,所以就是公升f大調

cdefgab調12345671在鋼琴鍵盤上的位置。

7樓:穆子澈想我

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乙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8樓:紀嶼

順帶說明一下,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乙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到下依次為c,d,e,f,g,a,b調的乙個八度對應鋼琴鍵盤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發張圖吧。

順帶說明一下,圖中標記音的位置是採用音名,即cdefgab這七個字母,從左至右,每經過一組音,比前一組高乙個八度。

每個調的名字是由其音階中的主音來命名的,也就是說是什麼調,那個調名中的字母就是該調「1」的音名。如果你非要按簡譜數字來找,可以這個規則自己推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地兒一般在高原淺灘上可以很容易地找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71是在最中間的那組也可以稱小字一組**c就是do依次排過去的白鍵

13樓:搜樂潽

cdefgab七大調哪幾調最常用?

用左手彈奏鋼琴的1234567的指法**

14樓:星月精靈

以c大調為例左手 :小拇指 1 ,無名指2 ,中指3, 食指4 ,大拇指5, 換中指彈6 ,食指7 ,大拇指1。

左手音階do re mi fa sol la si do的指法為5 4 3 2 1 (三指從大指上跨越) 3 2 1 如想繼續彈奏 (四指從大指上跨越) 4 3 2 1 3 2 1 以此類推以**do為例的左手音階指法圖。

擴充套件資料:

鋼琴演奏的四個技巧:

1、演奏中的「聽」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美國鋼琴家約瑟夫•霍夫曼說過:「音階練習是很重要的,不僅是為了訓練手指,也是為了訓練耳朵對協調性的感覺,對音程的了解,以及對鋼琴總的音域的理解」。

鋼琴的入門方法很多,從中國目前的情況來看,從斷奏入門是被廣泛接受和採用的,斷奏的開始雖是以單音作為元素,乙個個音的練習,「落下去a′手指站住a′提起來」,但是問題在於大家同樣是練斷奏,練法卻有很大的不同。

練習的正確與否,必須通過聲音來檢驗,從練第乙個單音斷奏開始就要學會聽,當手指觸鍵、琴槌擊弦時,聽聲音是否充分的發出來了;是否有良好的振動與共鳴;

當手指保持在琴鍵上站立時,耳朵要傾聽聲音的保持和延長,並要學會辨別好聽和不好聽的聲音,在此基礎上,讓學生理解不好聽的聲音是由於錯誤的彈法直接造成的。

當我們學會聽乙個個單音後,第二步,就應從短小的樂曲裡去聽音與音之間的聯絡和傾向,聽每組音的聲音是否均勻、平衡;

第三步,在開始學習兩個音的小連線時,要聽兩聲之間是否連起來了,聽小連線的第乙個音結合重量下落是否在語氣上達到強調,第二個音作為尾音結合重量提起,聲音是否比較柔和和委婉並在減弱;第四步,在學習幾個音的連線和樂句連線後,則要結合句頭、句尾、句中的語氣、抑揚、強弱等去聽樂句的進行。

2、手指的運用

十指是演奏最前哨最直接最敏感的部位。因此,十指的力量,靈敏、速度,以及千變萬化的觸鍵方式和控制能力,是基礎之基礎。十指的支撐與均勻是初級鋼琴訓練最基礎要求之一。

指關節的堅挺而富有彈性的支撐是處於第一位的至關重要的課題。

通常,我們可以長期地、大量地進行高抬指的訓練以達到手指的快速運動;可以盡量小的低指動作來增加手指持續延綿的內力,這樣手指才可能凝聚到最大的力量。就手指的技術訓練而言,有效的方法有許多。

3、手腕的運用

手腕處於十分重要的位置,是連線指尖與大臂的橋梁,是大臂向指尖輸送力量的必經途徑。手腕必須是堅挺的,不是軟弱無力的,否則手腕會下塌,手臂的力量就會在手腕處消失而達不到指尖。但又必須是富有彈性的,不是僵硬呆滯的,否則,聲音會僵硬,沒有彈性,沒有變化。

手腕的靈活表現在它的動作方式。手腕的動作有三個方向:左右、上下、周旋、(左右中的乙個動作搖動)。左右方向的動作主要在於:

①用於配合大指的轉彎。在彈奏音階與琶音時,以及任何其它需要大指轉彎的經過句時,一方面是大指主動地向裡作水平狀伸展;另一方面,需要適度的手腕左右運動加以配合。然後,大指需外推出,使整個手掌向外側轉出。

同時,手腕必須輔以必要的、恰當的水平運動。大指與手腕作柔順的水平動作的配合是手掌轉彎的最重要的關鍵。

②在彈奏連奏句時,手腕則需要作水平運動,以達到力量的轉移,使聲音更連貫及歌唱性。手腕的上下方向的動作,主要用來彈奏某些輕巧的連續快速的雙音、八度、和弦、以及在需要強化觸鍵深度的時候。

在演奏這一類樂句時,手腕完全需要它本身的爆發力量,以及在極短的時間內以最小的動作幅度將力量最大限度集中的能力。手腕自身的有控制的顫抖能力越強,肘部、大臂乃至全身放鬆的可能也越大。如我們在彈奏平行八度時,手腕要放鬆,彈八度音的手指要穩固而不僵硬,不用的手稍稍保持圓形,手腕的動作要靈活自如。

4、軀幹的協調配合

剛琴大師阿勞曾經說過:每天練習的時間應隨著每個人的體力、精力而定。最重要的是身體不覺得疲勞,提倡身體放鬆,精神集中地演奏**。

鋼琴演奏是個名副其實的「從頭到腳的全身運動」,是全身各部位的高度配合、協調與統一。

演奏鋼琴,軀幹既要放鬆又要用力。我們可以引出乙個科學的結論:鋼琴演奏在用力上的最大秘密是極度放鬆中的能量高度集中,或者說,鬆弛中的爆發、柔和中的內勁、平緩中的強力。

15樓:

1、大拇指叫一指,食指叫二指,中指叫三指,無名指叫四指,小拇指叫五指。這些指法,在電子琴上有效,在鋼琴、手風琴和管風琴上同樣有效,鍵盤樂器指法都是完全互通的。(如圖)

2、左手指法順序是:1(五指) - 2(四指)- 3(三指) - 4(二指)- 5(一指) - 6(三指) - 7(二指)- 1(一指)之後按照一樣的順序迴圈。然後結合右手指法是原理是一樣的就行了。

3、在需要連續彈奏從左至右的琴鍵時,可以用大拇指穿梭於其他四指的方法來實現連續的節奏旋律。當需要彈奏的琴鍵距離大於5個琴鍵時,就需要擴大手掌讓手指能夠在要彈的位置按下。

鋼琴的白鍵有,比黑鍵多。黑鍵有幾個

什麼意思啊你?第一 52 16 36 第二 88 56 36 等等方法,列方程也行 咳咳。鋼琴一共就88個鍵,也就黑白倆色兒,白鍵你都知道了還問黑的。36個啊喂喂 05網鋼琴的白鍵有52個,比黑鍵多16個.黑鍵有多少個 黑鍵有36個 52 16 36 鋼琴 義大利文 pianoforte 是一種源自...

鋼琴下面腳踩的那個鍵是什麼作用,鋼琴下面腳踩的那個三個鍵是什麼作用?

鋼琴踏板的使用是彈奏方法中一項必不可少的內容。踏板使用得好壞,直接影響到彈奏的聲音 色彩和風格。因此在談鋼琴踏板的使用技巧之前,有必要先簡介一下鋼琴踏板的最基本的功能。1 右踏板是延音踏板,一踩下去,鋼琴裡的制音器全部開啟,所有彈到的音就會延長。當腳一抬起來,制音器又壓在琴弦上,音的延長就中止。2 ...

適合陶笛古箏鋼琴合奏的曲子,適合陶笛古箏鋼琴合奏的曲子

宗次郎的 故鄉原風景 旋律優美,意境幽遠。適合陶笛主奏,古箏演奏琶音,鋼琴演奏低音與節奏音型。適合古箏笛子鋼琴合奏的曲子 睡蓮 古箏笛子可以,亂紅 也可以,都是輕 比較適合上台演出。望採納。那些曲子適合古箏合奏?適合兒童應該選曲風比較活潑清新的曲子,例如採蘑菇的小姑娘,小貓釣魚,賣報歌,擠牛奶等。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