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大面積腦梗塞治療半月多後能吃飯但不能說話,右邊手腳仍不能活動。現一月多,這種情況該如何繼續治

2021-09-18 08:25:30 字數 1238 閱讀 6437

1樓:謝豔

這些症狀是腦梗塞的後遺症了,是因為梗賽部位腦組織受到損害失去了原來的功能。這些後遺症不是一朝一夕能治好的。需要常期的**鍛鍊才能恢復,但恢復到正常狀態可能性小,能夠生活自理就好。

你可以帶你媽媽去做一些****。但早期自我鍛鍊很重要,乘肌肉肌腱沒有攣縮的很厲害適當鍛鍊可以減緩疾病的發展程序。祝你媽媽早日**!

2樓:三九腦科醫生

腦梗死的最終**目的為最大限度地挽救神經元,減少神經功能缺失,減少後遺症。根據其臨床分期的不同,**原則也有變化 ⑴超早期**(6小時以內):此期腦組織病理改變輕微,無明顯缺血性改變及壞死,缺血半暗帶尚存在且佔據病灶的絕大部分,處於缺血——再灌注時間窗內,為**的關鍵時期。

應綜合利弊給予溶栓、抗凝、降纖、抗血小板、血液稀釋、腦保護等**。⑵早期(6~72小時):此期缺血半暗帶已基本消失,溶栓**已無意義;降纖及抗凝**可試用;以抗血小板和腦保護**為主。

⑶急性期後期(72小時~1周):以抗血小板和腦保護為主的綜合**。⑷恢復期(1周以後~2 年):

在抗血小板和腦保護**的同時輔以功能鍛鍊、理療、針灸等****,以促進功能恢復,減少後遺症。

你母親的**屬於**期了。

3樓:信陽兒童醫院

這是腦梗塞的典型表現,梗塞後在進食時易引起嗆咳,出現進食困難,如果梗塞波及語言中樞,患者就會出現失語!乙個月後應該進入恢復期**,主要以功能鍛鍊為主,輔以適當的藥物**!

4樓:神經**吳東宇

從提供的情況看,屬於標準的偏癱加失語症患者。在**醫師和**師的指導下進行偏癱和失語症**訓練,及時、持續、正確的**訓練才能讓患者的神經功能得以恢復。

我媽媽患上了輕微腦梗塞,左手腳不能動,情緒激動,老是哭,怎麼辦啊,能不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東西。葷菜之類的嚴格控制,素菜為主。每日多喝開水。清除腸道積鬱的髒東西,腸道乾淨了,血管裡也就乾淨了,這個肯定能治好的。如果醫生有開的藥物的話。建議按遺囑服用

我媽媽被車撞腦幹供血不足腦梗塞現在有兩周了睜開眼睛了但是無意識要多久能夠真正清醒

6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一般情況7天左右清醒,個別的需要14天左右,你母親這種情況目前來講要密切關注好配合好醫生做好看護工作,可以在病床前多和你母親說說話聊聊天,雖然患者目前無意識但是聽覺並沒有喪失,多講講以前比較難忘的事情有助於促醒。

大面積腦梗塞,我爸爸大面積腦梗塞,我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用心腦疏通膠囊卡托普利阿斯匹林甘露醇 指導意見 1 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 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 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

大面積腦梗後迴圈主動脈堵塞,大面積腦梗塞

試試金吉酶吧,鄰居也是腦梗塞,現在吃這個效果不錯。大面積腦梗塞 大面積腦梗塞這個病,是一種特殊型別的腦梗重症,它不僅是區域性腦組織功能喪失,而是血栓阻塞在於諸如頸內動脈或是大腦中動脈等重要的大血管的主幹部分,造成其之下多血管分支 的大部分腦組織功能損壞,且病情進展快,症狀重,很容易造成患者死亡。可以...

平安樹葉子乾枯,怎麼治療,平安樹葉子大面積乾枯 怎麼救

平安樹葉子乾枯的原因及 辦法 1 由於凍害 長期無光照或光照不足 長期溼澇造成的。2 某些地方溫度都較低,而移至家中溫度可能較高 或者移動到的每一個地方都溫度較低,迅速失水造成的萎蔫。3 也不排除商家是新移植於盆內,還沒有恢復長勢出現的萎蔫。4 平安樹生長需要較好的光照,除夏季烈日時遮蔭外,其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