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語文不好,不知道應不應該給他補補的,不知道語文補了有沒有用的,網友有什麼建議

2021-09-18 07:49:39 字數 2086 閱讀 4383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不好,可能指成績不好,成績不好的原因,需要分析一下,不要盲目的就去讓孩子補。

首先看孩子能不能聽懂課,課文是否讀熟,課本要求背誦的,孩子背誦下來默寫下來了沒有。課後的詞語是否全能聽寫對。課下的重要註釋是否都能理解等等。

這些,都用不著補習教師,家長自己就可以檢查。這些基礎的東西如果全都弄好,再看閱讀與寫作,閱讀是理解能力,這可以補一下。寫作是乙個長期的任務,讓孩子多看點課外的書,不要限制,什麼雜書都可以看。

即使補,如果孩子的課本基礎不牢靠,補習,孩子也跟不上。

如果基礎你覺得比較好,可以補一下閱讀和寫作,學一學期中的方法技巧。

2樓:10營銷王偉

史岱文森教學模式適合9類學生群體:

1. 基礎薄弱,集中教學跟不上的學生

2.考試無技巧,知識不牢,粗心常丟分的學生3.自控能力差,上課易走神,作業效率低的學生4.

學習興趣低,習慣差,需要提公升和改善的學生5.將公升入畢業班,面臨中。高考公升學壓力的學生6.

偏科影響總成績和排名不理想的學生

7.學習方法不科學,苦學無效,進步慢的學生8.成績不穩定,起伏較大,突破難的學生

9.成績特別拔尖,傳統教學「吃不飽」的學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補語文,最好是增加積累,讓老師補課的話,有的老師講得很抽象,根本補不起來

孩子語文不好,今年初二,不知道有沒有必要補?

4樓:子房志亡秦

個人感覺沒有復補習的必要制

。 初中正是打下基礎的時候,而且難度並不高,知識點相對較少,只要自己努力就基本可以學好。

1、課前預習,不必太細節,只要把握課程大致內容就好;上課認真聽講,隨著老師的講解思考,不要為了抄筆記而放棄思考過程;課後做好作業,作業是檢驗你學到了多少東西的第一道防線,同時也給你第一次複習和重新記憶的機會,至關重要。

2.勤於思考,世界上沒有不需要思考的學科,語文需要的思考並不比數學來得少。對於一篇文章中心思想和主要內容的掌控,對文學方法和修辭手段的理解,都直接影響乙個人的語文水平。

3.課外拓展,大量閱讀是提高語文能力最基礎的需求,閱讀優秀的文學作品既可以陶冶情操,又可以提高語文水平,何樂而不為?但是千萬不要接觸網路文學,對於初中生來說有百害而無一利。

4.考試方法,學科水平高不等於考試成績好。這就是乙個考試方法的問題。

可以去請教成績好的同學,也可以自己總結。字音字形、文言文等等是需要背誦的,不能偷懶;閱讀題有模版範例可依,學會歸納其特徵;作文也有大量的范文,在此基礎上發展出自己的特點。不管怎麼說,實踐是最好的老師,每一次實踐過後都總結一下經驗,長此以往必將有所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讓多看看意林,看看古文觀止之類的,興趣很重要

孩子語文不好,大家覺得語文需要補嗎?補了有沒有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偏科,主要是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沒有最好的,只有適合孩子的。

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愛好,比單純的給孩子補課效果會好的。

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7樓:

需要,找經驗豐富的老教師,主要補習閱讀和寫作的方法就行

8樓:甄樂安

人、、、、、、、、、、、、、、、、、、、、、

孩子上小學,語文就是不好,要不要給他找個輔導班補補。可是小學語文感覺沒什麼補的啊,給個建議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一些課外的閱讀,讓你的小孩做一做。

10樓:林家韓妝鋪

小學語文是基礎,看似沒有啥其實很重要,最簡單來說起碼發音標準普通話說的也好點,家長可以自己輔導最好!

孩子語文成績總是平平,想給孩子補補語文吧,又覺得語文沒什麼好補的。大家有什麼建議沒

11樓:小公尺1996飛吧

語文這種東西很靠靈性和興趣的,如果不感興趣,再補也沒啥效果,可以給孩子多買一點有趣的文學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

我不知道應不應該這樣做下去!

兄弟,咱們真的是同病想連啊。你在上面說的你有的我都有。我和你真的很相同。我也是打工2個月才回來的。天天不是對著天花板就是對著電腦。我也玩夢幻的,有時候我覺得很對不起家裡的人因為我天天和家裡的人吵架的,很討厭他們煩我,我也很少和爸媽說話,現在家裡沒拉網線了我還是一天也沒出過街,我更恨我爸媽恨他們不准我...

我有B肝,但是我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女朋友

告訴她吧。畢竟你不是乙個人了。有事情你倆一起面對比較好。瞞著她你心裡也過不去吧。說不准要一起過日子的。我想你女友會理解會跟你一起面對的。越早告訴他越好,她被傳染的機率非常小,幾乎不可能。但保險起見,還是要讓她去打B肝疫苗。中國有B肝的有一億多人,她要是真心愛你的話,不會在乎的。她根本不會被傳染好吧。...

心好累,不知道應不應該堅持下去,希望大家給點

您好!我想感覺累是因為我們將所有的事情都抗在了肩上!而且身負重擔的我們還要不停的前行!所以有時我們要學會放棄一些東西,放棄一些或許曾經屬於我們,而現在或是今後已經不再屬於我們的東西!或許那樣才會感覺輕鬆一些。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功與否。無論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