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是怎麼轉學,關於小學轉學,轉學手續需要什麼呢

2021-09-18 04:57:46 字數 2402 閱讀 9596

1樓:閭佛

最佳答案:

申請轉學應具備的條件:學生有下列原因之一,可准予在公辦學校之間轉學:

轉出學校憑轉入地同意接收證明開具轉學證明,縣(市)區教育主管部門審核、蓋章、備案。 轉學申請和附件與轉學證明存根一併存檔;學生持轉學證明到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辦理轉出轉入手續均需出示戶籍遷移證明(和監護人調動工作證明)原件或影印件,並將轉學情況記入學生轉學情況登記表。

因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但學生或其監護人未提出轉學要求,學校不得強制學生辦理轉學手續。學校不得拒收本施教區內手續完備的正常轉學生,也不得接收沒有正常轉學手續的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不得變更就讀年級。

轉學時,學生登記表由轉出學校密封後由學生或監護人帶走,學校留存影印件。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登記表。休學、處分等證明存根的影印件作為學生登記表的附件一併密封。

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休學期滿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學生中途從公辦學校轉入民辦學校就讀,需在寒、暑假辦理轉學手續。原就讀學校和教育主管部門應予支援。

民辦學校的學生,不得轉學至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中途轉入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的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教育主管部門審核後統籌安排。 民辦學校之間的學生相互轉學須上報教育主管部門審核,批准後,由教育行政部門重新編制學籍號。

2樓:娛樂四葉草

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呢?

3樓:墨翮柏瀚昂

可以轉,因現在小學是直公升初中,不存在考試問題。你要先辦理接收證。然後幾憑這到你現在就讀的學校辦理

轉學證就可以

4樓:q殘燭

現在全國學籍統一管理,轉學手續比以前好辦得多了,孩子終生使用乙個學籍號。

小學轉學只需要找好接受學校開一張接受的證明,轉出校網上提出轉學申請,你就可以帶著五證到接收學校辦手續了。

5樓:海邊椰島

找好學校,提交雙方轉學申請,領個一式四份的表,蓋雙方學校章和雙方所在地教育局的章(共4個章),然後雙方各留兩份就算ok啦~~~~~~~~

原則上就這樣,其它就剩細節了,例如退回學費等~

(我的朋友剛辦完滴~)

6樓:匿名使用者

打證明加戶籍、、、、、、

關於小學轉學,轉學手續需要什麼呢

7樓:angela韓雪倩

手續流程如下:

1.在學期結束前一週,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到戶籍所轄的小學聯絡、登記學位;諮詢具體辦理轉學手續的時間;

2.確定轉入學校後,學生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向在讀學校提出轉學申請;

3.轉出學校憑轉入學校同意接收函開具轉學證明,提供學籍資料,並將有關轉學資料錄入計算機;

4.轉入學校憑轉學證明及學籍資料接收學生,並辦理有關手續。

家長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學生的轉學聯絡函;

2.學生本人和父母同一戶籍的戶口簿及影印件,居住住房的房產證(購房協議或合法的租賃合同);

3.xx市小學生素質發展評價手冊或學生手冊;

4.學生健康檔案卡(或xx市區級以上醫院體檢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幫我女兒另外找個學校,我想找個對孩子將來有更大發展的學校,藝術類的學校,但是轉學手續不知道怎麼辦理。學生轉學,主要的是學籍管理,不但轉學校,主要的還是要轉學籍。主要的是接受學校同意接受。

10樓:我是唐朝十八子

現在小學生轉學非常困難,你孩子藝術方面如果想發展的話,你又想找個藝術性強的學校,你可以直接帶著孩子找到學校領導去面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原來在北京上小學年二年級,戶口在昆明市官渡區,因父親病重,須轉回昆明繼續上學,應該怎麼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城裡買的房子,想讓孩子去那裡上學好去嗎?

請問小學生轉學應該怎麼轉,辦什麼手續

13樓:暴怒小貓咪

一、轉學手續:

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二、其他規定:

1、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2、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3、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14樓:娛樂四葉草

小學生轉學需要什麼手續呢?

15樓:lgq大於等於零

小學畢業了,不想去對口中學,想轉到別的中學,應怎樣辦理

小學轉學好轉嗎?小學生跨省轉學好轉嗎

中小學生因家庭遷復移或其他正當理由,可辦理轉學。學籍管理實行 籍隨人走 如果要轉學,一定要備好手續。學校不得接受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不得接收未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轉入的學生。但也還是要看所在地區以及兩個學校的差異,一般差轉製好不容易,好轉差容易。小學學生轉學一般在學期結束一週內辦理登bai...

小學生轉學籍怎麼轉,孩子轉學學籍怎麼辦理

小學轉學辦理手續 辦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及其實施細則 辦理條件 學生因家長工作調動 住房搬遷或其他原因,戶口隨遷的,經學生家長申請,學校和教育行政部門審核,可以轉進或轉出。六年級不轉學 時間截止到五年級第二學期末的6月30日 申報材料 申請表由轉入 出 或借讀學校及學區 教委辦 審核籤...

孩子轉學沒辦轉學手續怎麼辦,學生轉學怎麼辦轉學手續?

應該可以辦理的,但是現在來說我國教育情況就是那樣子,不花錢人家不給你辦,或者以各種方式去拖住你。找學校管理這方面的主任聯絡一下,應該要送點禮吧。不行的話可以回到原本的學校去參加中考,您不需要太擔心,肯定會有辦法的,實在不行就去當地教育局直接去反映情況,看下一下需要什麼步驟。去找原學校蓋章 辦轉學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