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還沒有領結婚證就生了孩子,因為男方還沒有到結婚年齡,孩子能在媽媽這邊上戶口不

2021-09-18 04:53:30 字數 3389 閱讀 4815

1樓:萍水e相逢

好像早就說,孩子戶籍可以隨父母任何一方

限制沒有以往那麼多

2樓:

在哪邊上都行,要出生證明,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不是誰年齡夠了就上誰那上,計劃生育服務站要通知村婦女主任報表,報出生,非法生育要罰款,然後才能落戶

3樓:樹浩星安

到目前為止,只有上海市有明文規定,未婚媽媽可以帶孩子上戶口!別地兒不清楚!你女兒若是上海戶口即可上戶口。若不是上海戶口,就應該到當地派出所去問問清楚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未婚先孕的孩子不能上戶口吧,就是生孩子醫院也要結婚證等手續才能給列印出去證明吧,具體你可以到自己的戶籍所在地問問啊

5樓:賀爾賀爾賀

女方給小孩上戶口,需帶上醫院出生證,本人身份證,戶口薄,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小孩出生證,申報入戶,可能需要繳納一定社會撫養費。

6樓:全中國你最棒

目前只有上海市明文規定了未婚媽媽可以帶孩子上戶口,其他地方要去派出所問下。

7樓:為正義而在感到問心無愧

所謂領國家的結婚證後,是指國家已認可和允許婚者兩人同居及生小孩。相反,而大人沒有結過婚怎能上小孩的戶口呢?

8樓:

可以的。但是,算私生子上戶口,可能有點麻煩了。

9樓:襄陽張果勝

可以隨母親入戶,具體手續和辦理,在當地派出所去辦!

10樓:

你女兒多大,孩子多大

我女朋友現在懷孕了,但是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小孩兒可以上戶口嗎?

11樓:小爺本無心

你好,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

是可以上戶口的,

但是需要罰款,

望採納,謝謝

12樓: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結婚的話,你自己到派出所說明情況,到居住地方村委開個人口出生證明,然後去醫院做個親子鑑定,然後再去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不會被罰款。首先,我國法律是不支援非婚生育的。說的俗一點,未婚先孕違法~ 根據《中國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規定,沒有登記結婚而生育子女是違法行為,要繳交社會撫養費,繳交標準按其生育小孩的時間及戶口性質等情況來計算。

非婚生子女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但實際上各地方具體的辦理政策各有不同,要依據當地規定辦理。

注意:辦理出生登記是落戶口的必須步驟,但它不等同於落戶口。

13樓:

不夠法定年齡根據法律規定是不能結婚的,男滿22周歲,女滿20周歲才符合結婚登記的條件。

沒有領取結婚證生育的孩子上戶口需要補辦結婚證,之後憑雙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婚育情況證明,到女方計生辦補辦孩子准生證。

由於是補辦,需要繳納當地人均年收入2到6倍罰款,為社會撫養費。再憑以上證件和准生證,孩子出生醫學證明,到派出所給孩子上戶口。

14樓:

女朋友現在懷孕了,但是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小孩兒可以上戶口,只要女朋友成年了,不到法定結婚也可以辦理相關證件,中國是多民族國家,風俗不同允許成年後結婚的地方很多的。

15樓:好人好夢走天下

根據婚姻法規定,女方年滿20周歲,男方年滿22周歲方可登記結婚,其婚生子女應該憑其出生證,夫妻結婚證才可以給小孩報上戶口,很明顯,由於女方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其婚生小孩暫時不能上戶口,而只有等女方達到法定婚齡辦了結婚證才可以上戶口。

16樓:q6900442丶箤

我沒有正式的結婚手續,小孩兒是不能上戶口的,戶口問題只有你們倆登記結婚以後,領取生育證才能給孩子上戶口,在這個問題,年輕人一定要克制,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狼狽,兩個人恩愛,可以採取點措施

17樓:在浮山去買菜的海鵰

小孩戶口可以隨母親落戶。因為你女朋友未到法定結婚年齡,你們不能領結婚證。你女朋友屬於未婚先孕,待生產後,可憑出生證明,女方戶口簿去女方所在地派出所落戶。

18樓:小肥龍

現在的生育政策好像不那麼緊了,早生也是為國家做貢獻了。可以上戶口的,但是要等到你結婚的法定年齡到了,登記了,才能給孩子上戶口,我說,你幹嘛這麼急著生孩子啊,這麼早就偷吃禁果啊?帶來這麼多的麻煩啊?

19樓:

你女朋友懷孕了,那要看看你們領結婚證書了嗎,如果有那生了孩子應該給上戶口的,如果沒有結婚證,那肯定是不給上的了!

20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鵰

不可以的。上戶口需要提供小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以及父母的結婚證,這兩樣缺一不可。你可以先等等,等到你們領到結婚證之後,再去給孩子補戶口。

21樓:兔兔帶你品味多彩人生

上戶口需要結婚證和出生證明,所以這兩樣沒有的話真的不好說,看看能不能找熟人。

22樓:應銘晨

可以啊,小孩可以上媽媽的戶口,以單親家庭形式上。只要帶上媽媽的身份證和戶口簿,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到媽媽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上戶口。

23樓:森新文

孩子上戶口必須有結婚證才行,你現在違反了婚姻法,屬於未婚先孕,只能先把孩子生下來,把孩子出生住院證明儲存好,等到法定年齡辦了結婚證再帶上孩子出生證去上戶口

24樓:mm雲朵

這個可以。因為上戶口的話,如果沒到法定的結婚年齡是會罰款的。但是發的也不多,可能也就6000塊左右吧,因為我第乙個小孩也是這樣的,生了就差不多花了6000塊。

25樓:卑琳溪

那沒辦法了,只能先生下來以後到法定年齡結婚以後領取結婚證再去登記戶口吧,只能這樣了也沒辦法了。

26樓:雄哥哥哥好靚仔

沒到法定婚姻年齡,生的小孩是可以上戶口的不過前提,繳納罰款才可以

27樓:

沒關係,只要到了上學年齡就可以上,最多花幾個錢。

28樓:

可以上戶,但是要罰款!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就沒有准生證,是不能上戶口的,但現在有的地方也不是那麼嚴格了,因為現在未婚先孕是普遍現象。

30樓:匿名使用者

交了罰金,就可以上戶口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你到了法定結婚年齡之後再去上戶口的,

我們還沒有領結婚證,婆家也不要領結婚證,說是要生兩個再領證。我在婆婆家也很憋屈,大家庭怎麼做都不對

這個問題上你自己太傻,憑什麼要生兩個孩子,你生個在做手術後自己更苦,還有的你受 趁早拜拜吧。門不當戶不對一般都不好。不要受電視影響,那都是騙小女孩的。一開始你就是錯的,為什麼不領結婚證呢,女人要學會自保!哎,人生呀。就是這麼苦逼 婆婆的愛作文600我和婆婆在一起的時間長 母愛是無比偉大的,但婆婆的愛...

我和我老婆年齡還沒有達到可以領結婚證的年齡,可是他現在懷孕了,去醫院生孩子的時候需要什麼證件

理論上辦不到,但如果你能在達到年齡後生下來,可以用社群證明去拿 我和老公結婚時老公年齡還沒到,所以沒領結婚證,現在孩子出生八個月了去領結婚證,會不會罰款啊 不會,要是給孩子上戶口就得罰 我有個朋友跟你情況一樣,因為當地醫院和民政局都通網,所以民政局一查就知道他們有寶寶了,不交罰款不給結婚證。罰款是肯...

沒有結婚證,生小孩,要罰款嗎,要是沒領結婚證就生小孩會不會罰款

未婚生育的孩子上戶時需要交納一定數目的罰款,叫做 社會撫養金,社會撫養金各地的數目不同,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對非婚生育徵收社會撫養費的標準如下 對非婚生育第乙個子女的當事人,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的一倍徵收 所以具體看你們當地的人均收入情況。補充 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