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戶口上到我家與房產繼承等問題

2021-09-18 04:53:30 字數 4746 閱讀 7186

1樓:

1、不可以分房產。2戶口落到你家後你表哥結婚妻子自然可以入戶。

2樓:13820206137薛

首先明確一點:他不把戶口遷到你們家也能領結婚證(在校大學生都有領結婚證的你聽說過吧),所以後面的問題都是 不存在的

假如你們同意他把戶口遷到你們家。

1,他不會分到房產,

2,結婚後的孩子戶口還得上你們家,

3,以後拆遷他肯定能分到錢,你們賣房的話,他的戶口還是麻煩事呢,綜上,不建議他把戶口遷過來。

補充:一點都不影響,在誰的戶口所在地領證都行

3樓:咱不搞開發

繼承要看與戶主的關係,你表哥戶口遷到你家,與戶主關係寫的是什麼?如果寫的是外甥,侄子什麼的,不會影響你的房產繼承。

還有你表哥結婚的話,是另外立戶的,你結婚也一樣,不可能結婚後戶口還在自己家。

4樓:王元頁

1,你們家房是有產權的還是公租房?如果是有產權房,他分不到房產。如果是公租房,將來承租人去世,他可以以共同居住人的身份要求繼續承租

2,現在孩子的戶口可以隨父親,所以會有這種可能3,如果有拆遷,同時拆遷政策裡有按戶籍補償的政策,他的戶口在你家,他是可以得到一些補償

4,集體戶口結婚只需要集體戶口的本人頁和首頁的影印件,所以不存在集體戶口不能結婚的問題。可能是他無法回學校拿到戶口的首頁影印件

5樓:軍

你表哥的戶口遷到你家,對你家的房產繼承是沒有關係的。因為要是房產是你爸爸的,你繼承你爸爸的房產是受到法律保護的。沒你表哥什麼事。

戶口遷到你家,也不代表他們全家人都會住到你家。你爸爸不讓他們住,他們也不可能住的。這樣算起來,只是戶口掛到你家而已,沒什麼別的。

只要你們家不拆遷,他也得不到你這房產的什麼好處,只是戶口掛進來而已。要是你家有拆遷,那有戶口的可能會得到賠償,不過有的地方拆遷是看房子面積的,也不關戶口的事。他把戶口遷到你家,除了他戶口性質改變之外,對你的房產繼承沒什麼關係的。

要說到不好的影響,那只有他要是要辦與戶口有關的事,就要向你們借戶口本,就這個,其他的沒什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這個問題要從法律上講你表哥加入把戶口落到你們家的名下,說句實在的還真是不怎麼樣,如果你表哥將來通過法律手段的話,你表哥是受益人他完全有權利分得一部分,孩子也是法定的受益人,其實說的難聽點,另外有時候出現一些不好的因素,例如政治面貌什麼的也會對你有影響,這個東西將來牽扯的東西不會少。現在人情越來越淡,有些事不要只講情面,要三思而後行呀。希望對你有幫助,現在領結婚證只要有身份證、戶口本就行,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手續

7樓:大博哥的最愛

房產的處置與該房產居住人口沒有關係。

房屋所有權,又叫房屋產權,是房屋所有人獨占性地支配其所有的房屋的權利。房屋所有人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可以排除他人的干涉,對其所有的房屋進行佔有、使用、收益、處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8樓:12334放放風

你把你的城市說清楚,,每個城市不一樣

別人的戶口落到我家會有什麼問題? 50

9樓:中顧法律網

朋友:戶口的遷入,只要戶主同意,並向戶籍派出所寫乙份同意該人進戶的申請,一般情況下派出所是容許遷入的。但一旦戶口遷入,如該戶籍房(非商品房,既售後公房),遇到拆遷時,一般是按戶口的人頭來計算補貼的。

本人在基層的街道辦事處工作,別人的戶口落到我家會有什麼問題?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別人的戶口落到你家,意味著其與你是家庭成員關係,在法律上的影響是:

1.對房產具有共同所有權;

2.對享有的金錢及權利利益,享有共同所有權或者共同受益權;

3.對家庭債務,也有可能屬於共同債務,共同承擔債務;

4.特別是,但一旦戶口遷入,如該戶籍房(非商品房,既售後公房),遇到拆遷時,一般是按戶口的人頭來計算補貼的。

11樓:誰敢橫刀立馬

非親屬戶口掛靠不產生直接法律問題,戶主無需對掛靠人員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

戶口掛靠涉及戶籍管理及戶籍制度問題,一旦戶口遷入,如該戶籍房(非商品房,既售後公房),遇到拆遷時,一般是按戶口的人頭來計算補貼的。若非親屬關係而給予掛靠戶口,如需要遷出去的時候,很難處理。

也就是說,掛靠落戶容易,出現要求遷走(如戶口簿人數太多造成自己親屬需要落戶而無法落戶的),而掛靠人員拒絕配合遷走的,就比較麻煩了;再次,如果發生拆遷,則對拆遷補償也容易產生爭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人不符合條件落戶到你家,根據戶口法,子女可投靠父母,婚姻法可以入戶,其他的都不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隱患啊。涉及到太多經濟利益了,要是這個人以後有了孩子,還要把孩子落戶在你家(為了就學等)怎麼辦

14樓:濟寧巨集祥展業

你可以到你們派出所戶籍室問問,不要因為錢以後發生矛盾

房產繼承與戶口本人員有關係嗎 30

15樓:北京崔斌律師

你好,房產的繼承與戶口沒有關係,與親屬關係有關。房產由老人的子女繼承,你如果有繼承權,房產的處理你有發言權。回答如果有幫助請採納,祝好。

16樓:商標註冊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7樓:禪心

如果是產權房,你奶奶留了遺囑,按遺囑辦理即可。

產權房,但你奶奶也沒留遺囑,由她的四個子女進行法定繼承(假定奶奶的父母、你爺爺都去世了),你如果是奶奶的親孫子,且父親也不在了,可頂替你父親參與繼承。

假如那四個子女繼承到房屋,你又沒份,人家可以賣掉的,你不同意也賣得掉,只要買家敢買。不過你住在裡面,還有戶口,可能買主怕麻煩,不太情願買這樣的房子,一般。

假如是承租公房,繼續由你承租,與其他四個子女無關。

家庭成員另立戶口影響今後房產繼承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成員另立戶口,如果沒有遺囑,不影響今後房產繼承。《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19樓:張華欣律師

1、首先來說家庭成員另立戶口是對房產繼承沒有影響的;

2、影響繼承的原因,除了被繼承人的意志,一般都是法定的不可抗的因素,比如多個繼承人,其中乙個或多個放棄,或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等。

20樓:空谷盤

如果是屬於法定的繼承關係,如:父母子女關係。

像這種情況,分戶後依然有繼承權。

因為屬於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

如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戶口遷出及房產繼承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繼承,只要這房子是登記在你伯父名下,這房子就屬於你伯父夫妻倆共有財產,權益受法律保護。

在老兩口無遺囑指定繼承人前提,該住房在他們過世後要按照繼承法規定第一序列繼承人死者配偶,死者子女,死者爹媽,三方平均分配繼承,你哥哥過世,他的孩子可以作為代位繼承人行使繼承權,你那位嫂子已經嫁人無繼承權(就算沒有再婚,也不是第一序列繼承人)

如果你伯父夫妻倆書寫遺囑,指定他人繼承住房,那麼,你哥哥家孩子就沒有了繼承權。你嫂子更是無權爭奪財產。(注意遺囑的合法有效性)

對於戶籍,可以和你嫂子協議解決。達不成協議的,可以上戶籍管理派出所要求解決。無法解決的,可以上法院申請司法裁決。

2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派出所一般是沒有權利讓她們強制遷戶口的,如果房產證上是你伯父伯母的名字,那麼他們還沒有權利去分房產,你伯父伯母可以將房產以遺囑的形式贈給其他親屬。如果當時房產證上有你哥哥的名字,那麼你嫂子可以按照繼承法繼承屬於你哥哥的那乙份房產。

23樓:越秀李律師

他的兒子可以繼承他們的財產。如果他們立遺囑把財產贈與他人,如果贈與人沒有放棄繼承,那麼他的繼承人也不能繼承遺產。

我姐的小孩上戶口上到我戶口,請問上的了嗎

且不說你姐姐超生的孩子不可能落到你的戶口上來,即使落下來,也將被認定為是你違法計劃生育政策的結果。無非是你姐姐應承擔的法律責任,轉嫁給了你而已。現在孩子落戶隨父隨母都可以,不可以跟其他關係人落戶的,所以你姐姐的孩子戶口是不能夠落戶到你戶口上的,祝你好運!一般不行。必須是直系。有關係 行。想把孩子的戶...

親戚戶口遷到我家對我家有什麼害處

可以把戶口遷到親戚bai家。按下面du步驟辦 理公民zhi遷入 準遷 戶口手續 第一dao步,應分清不同型別回分別準備所列答不同材料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戶口準遷手續。第二步,當事人可持 戶口準遷證 第二聯 和被遷移人 戶口簿 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戶口遷移證 第三步,當事人持戶口準遷證 第三聯 和 戶口...

孩子戶口上到別人家怎麼辦?

戶口上別人家,你想挪過來,去當地公安局,帶準自己的和戶口上的人家的戶口本,可以把上別人家的戶口登出,上自己戶口上。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直接到公安機關的戶口管理部門諮詢,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幫你解決孩子戶口上的問題的。應該可以類似房子過戶一樣吧,兩方都假離婚,然後對方帶孩子和女方結婚,帶孩子把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