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上海戶口,外地成年子女可以落戶上海嗎

2021-09-18 03:12:43 字數 2305 閱讀 3440

1樓:

成年子女不能投靠父親落戶上海。

依據《上海市公安局關於執行本市投靠類戶口遷移政策的若干規定》

一、關於子女投靠

(一)原由本市經動員、分配去外省市工作人員(以下簡稱「支內、知青人員」),現戶口已回滬落戶的,其子女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回滬落戶:

1、本市支內、知青人員本人未生育子女,其戶口回滬落戶前已經依法收養的子女,長期隨養父(母)在本市共同生活、年齡不超過25周歲、未婚、未育、無子女、在外省市未就業的,可以在養父(母)戶口所在地落戶;

2、本市支內、知青人員生育的子女,因病、因傷或因身體重度殘疾而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需要父母照顧,與父母長期共同生活,且未婚、未育、無子女、在外省市未就業的,可以在其父(母)戶口所在地落戶。

(二)本市支內、知青人員無子女回滬落戶的,可以照顧一名未婚、未育、無子女、在外省市未就業、且實際生活基礎長期在本市的親生子女,或符合前述規定的年滿16周歲不超過25周歲的一名孫輩,在申請人本人擁有的合法住所處落戶。投靠人如系未成年人的,應當依法委託一名本市常住戶口人員代為監護。

(三)外省市人員與本市常住戶口居民(在本市戶口登記滿5年)生育的未成年子女,按下列規定辦理:

1、父母生育的唯一子女系非婚生,該子女取得《獨生子女證》,或其父(母)取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可以在父(母)戶口所在地落戶;

2、本市一方因死亡、判刑被登出本市常住戶口的,其與外省市人員生育的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子女,出生後一直在本市生活的,可以在本市(外)祖父母戶口所在地落戶;如(外)祖父母死亡或不同意落戶的,可在本人、親屬或願意接受其落戶人員在本市的合法住所處落戶。

(四)父(母)遷滬落戶時,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生育的未成年繼子(女),其父(母)擁有撫養權滿5年,且其隨繼父(母)在滬共同生活居住滿5年的可以隨遷。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戶口遷入條件:

1、具有上海市戶籍的居民申報新生嬰兒戶口;

2、非上海市戶口居民申請上海市公共戶入戶;

3、非上海生源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含本市、外地高校畢業生;

4、本市中等專業學校就讀的非上海生源畢業生,在上海就業並落戶的;

5、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等專業學校非上海生源畢業生分配來本市工作及入戶的;

6、外省市部屬中等專業學校的上海生源畢業生回滬就業入戶的,凡已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

7、本市技工學校畢業生分配工作需要辦理申報戶口手續;

8、持有上海居住證申請入戶;

9、上海父母、配偶、子女相互投靠入戶;

10、收養關係落戶;

11、進滬人員落戶「社群公共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晚了政策已改。有困難了

3樓:流魚非飛

現在政策很緊,已經成年了估計很難,建議直接諮詢派出所獲得最新政策訊息

父親是上海集體戶口,母親是外地常住戶口,孩子能上上海戶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房,集體戶轉出到自己房子,然後可以上。

或者上海有親戚同意給你小孩上戶口,也可以。

5樓:happy空瓶子

正確回答

復不可以。

我們制辦過這個。

如果父親bai是上海集體戶口du,而母親又zhi是外地的常住戶口,小孩子只能先dao跟母親的戶口上。以後你買房,把你自己的集體戶口遷入房子,變成家庭戶口以後,再把你孩子和老婆的戶口以投靠類申請長期居住證。

如果母親也是外地的集體戶口,那你小孩子生下來可以掛靠任意一方的集體戶口,不過上海這裡的掛靠期限為一年,一年到了要包括父親的集體戶口要一起遷出的。

如果對你有用,**分。我們是2023年辦理的,你可以再去諮詢一下你上海的集體戶口這裡。不知道這次的政策變了以後有沒有影響。

父親70年代到外地工作,現戶口依然是上海戶口,一直在外地居住,請問子女或孫女的戶口可以落戶上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按照上海目前的戶籍政策,如果你父親在上海無子女的,可以為乙個孩子申請落戶上海,這個是照顧政策。但是,子女已經結婚的除外,孫輩的直系親屬不享有與子女同等的權利,即不可以投靠落戶上海。

7樓:邢雨雨歷險記

有點難,但是其配偶應該可以落戶上海,如果在上海有房孫女落戶也是可以的。具體的要諮詢相關部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除非當初就在上海報出生。

現在的話,老父親應該住在上海,然後找藉口要照顧......不過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戶口是上海的就可以 還用問?

上海集體戶口,買房後外地戶口的子女可否遷入上海

戶口遷bai入條件 具有城鎮戶籍 身體狀況 du能夠勝任正常工作 zhi 具備與dao工作崗位相匹配的工作技回能 未違答反人口和計劃生育法律 法規和有關政策的規定 未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及其活動 不屬於正在接受監察 紀檢 司法部門調查的人員,正在被執行刑事處罰的人員,或者仍處於處分期內的人員。博士,已...

我是外地戶口,可以在天津買房麼,我是外地戶口,在外地工作,可以在天津買房麼?

您好,對在本市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 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成年單身 包括未婚和離異 人士,暫停在本市 濱海新區除外 再次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範圍內購買住房的,需提供在本市3年內連續繳納2年以上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證...

本人是外地戶口,在上海買車能上上海車牌嗎

在當事人已經申請了當地的居住證,並且所購車型的排放指標等符合當地的上牌要求的,是可以申請當地的車牌號的 1 當事人屬於異地購車並在當地申請上牌的,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13條的規定,必須驗當地的有效居住證原件 2 申請牌照時,還需要交驗本人的有效身份證 居住證 車輛合格證 購車發票 交強險保單 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