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戶口從爸爸轉到媽媽需要什麼手續

2021-06-19 03:26:58 字數 3172 閱讀 8119

1樓:析千易

持父母雙方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及孩子的出生證到當地派出所或公安局戶籍科辦理即可。

2樓:中國的任我行

工本費,戶口簿,**,大概在100元以內

請問把小孩戶口從爸爸那轉到媽媽那,需要些什麼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城市,不需要的,只要遷入方戶主同意就可以了;如果是異地的,就必須先向遷入方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得到同意才能遷入,但孩子的年齡不能超過16周歲。

4樓:

要證明,必須去民政局什麼的地方去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轉入地派出所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戶口本。不麻煩的。

小孩的戶口上在媽媽那,想轉到爸爸那裡可以嗎?

7樓:奔三不再二

可以的,但是必須經過戶主同意,才能轉。

先開好媽媽那邊的證明,並經戶主同意;

帶上雙方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還有小孩子的出生證明,去爸爸那邊的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了;

寶寶的戶口跟隨父母任何一方都是可以的,只需要出點文字費就可以了。

孩子戶口隨父親現在想轉到母親戶口所在地需要什麼手續

8樓:

孩子戶口從父親轉入母親所在地,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辦

小孩的戶口上在媽媽哪,想轉到爸爸那裡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戶口上在媽媽哪,想轉到爸爸那裡,可以。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出生證明、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夫妻兩人的戶口不在一起,想把小孩的戶口從媽媽名下轉到爸爸名下,請指教需要什麼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的戶籍政策,小孩子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你先在孩子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他的身份證明,之後拿著證明、你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你戶籍所在地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等把準遷證辦出來,把戶口遷過來就可以的,祝你好運!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戶籍管理規定,子女未滿16歲戶口隨父隨母都可以,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還需要到管轄區出具證明!超過16歲,不能辦理再遷移!

12樓:qzjd一路向前

如果是小孩才出生沒多久,拿上出生證明直接可以上到媽媽名下,如果小孩比較大了,就可以做司法鑑定來證明小孩跟大人的確存在親子關係,那麼拿到司法鑑定意見書也同樣可以落戶了

小孩的戶口上在媽媽那,想轉到爸爸那裡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的戶口上在媽媽哪,想轉到爸爸那裡,可以。需要辦理戶口遷移手續。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孩子出生證明、個人申請書等材料。

辦理流程如下:

1、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

2、到原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

3、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14樓:奔三不再二

可以的,但是必須經過戶主同意,才能轉。

先開好媽媽那邊的證明,並經戶主同意;

帶上雙方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還有小孩子的出生證明,去爸爸那邊的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了;

寶寶的戶口跟隨父母任何一方都是可以的,只需要出點文字費就可以了。

剛出生時孩子戶口跟爸爸現在孩子上學想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戶口所在地戶口轉遷允許嗎?需要什麼程式

15樓:三條橋聚星

剛出生時孩子戶口跟爸爸,現在孩子上學想把孩子的戶口轉到媽媽戶口所在地,可以通過子女投靠的方式轉到媽媽戶口所在地。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16樓:豬棟

可以將孩子的戶籍遷移至母親的戶籍所在地,但是,母親的戶籍為空戶、掛戶的,不得遷移。

從父親戶籍所在地將孩子的戶籍遷至母親的戶籍所在地屬於「親屬投靠」,需要以下材料和步驟:

第一步:持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需有父母雙方資訊)、母親戶籍所在地准許遷入證明(辦事處或村委會),到母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準遷證。

第二步:持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需有父母雙方資訊)、母親戶籍所在地准許遷入證明(辦事處或村委會)和準遷證,到父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移證。

第三步:持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需有父母雙方資訊)、母親戶籍所在地准許遷入證明(辦事處或村委會)和準遷證副本、遷移證,到母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籍遷移手續,列印戶口本,重新辦理身份證(孩子較小的,不需要辦理的可以不辦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到要遷入地聯糸好,當地居委會開證明願意接收,再到遷出地派出所,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最好有出生證明或親子鑑定,開據戶口遷出證明,最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落戶!

孩子戶口從父親這邊轉到母親這邊需要什麼手續?同乙個城鎮,需要父母雙方都在嗎?

18樓:獲真保

如果是離異的,需要父母雙方簽署協議,寫明父親同意將孩子過戶到母親名下,並簽名,然後拿到公證處進行公證,公證完以後母親就可以拿著公證書到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了,公證書拿到以後就可以母親乙個人辦理了,父親不需要到場,這種情況一定要有公證書才可以。

19樓:思語新竹

如果孩子父母的戶口都在乙個城鎮的話,要把孩子的戶口轉從父親的戶口那邊轉到母親那裡。需要現在母親所在的派出所。開具乙個準遷證。也就是准許戶口遷入的意思。理由可以填寫投親。

有了這個準遷證以後,就可以拿著這個準遷證。到父親所在地的派出所。把孩子的戶口遷出來。

然後再到母親所在地的派出所。把孩子的戶口上到母親戶口的名下。聽起來挺複雜,其實運作起來挺簡單的。

爺爺去世(戶口已銷)有房產,媽媽小孩戶口,爸爸奶奶戶口,想給小孩在房產所在地讀書怎么辦

爺爺去世 戶口已銷 有房產,媽媽小孩乙個戶口,爸爸奶奶乙個戶口,想給小孩在房產所在地讀書怎麼辦?爺爺去世 戶口已銷 有房產,媽媽小孩乙個戶口,爸爸奶奶乙個戶口,想給小孩在房產所在地讀書怎麼辦?爺爺去世 戶口已銷 有房產,媽媽小孩乙個戶口,爸爸奶奶乙個戶口,想給小孩在房產所在地讀書怎麼辦?爺爺去世 戶...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些什麼證件

二胎上戶口的辦理方式如下 1 拿著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 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 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 結婚證 孩子的出生證明 生育服務證 如果是非法二胎,報戶...

單親媽媽想把小孩外地戶口轉到自己名下該怎麼辦裡

1 未成年子女的戶口原則上來說,不能單獨遷移 離婚撫養權變更的,除外 只能在監護人遷移戶口的同時隨遷 2 在孩子戶口所在地的監護人與當事人存在父母 配偶關係之一,並且符合投靠條件的前提下,孩子的戶口才能隨遷入戶。一 以撫養權變更遷移戶口為例,需要交驗的證件 資料,及程式當事人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