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18年高考,我們是外地戶口,該孩子學籍在西安,請問能在

2021-09-18 02:05:09 字數 2353 閱讀 1356

1樓:梓樹果果

聽說要回戶口所在地高考。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至今 外地隨遷子女在陝高考政策沒有變陝西省招生辦新聞發言人張軍利明確,陝西省外地隨遷子女在陝高考政策,是依據國家相關教育改革政策規定,在2023年,經過多次調研、深入論證後,由教育、***、公安、社保等部門共同作出的,並從2023年起開始實施,當年有700多名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順利在陝參加高考。自2023年至今,我省關於隨遷子女在陝參加高考的政策規定是明確的、一以貫之的,沒有改變過,也不會因少數人的需求而進行調整。

隨遷子女在陝高考必須滿足三個「3年」

陝西省隨遷子女高考政策規定,申請在陝報名參加高考的外省籍隨遷子女,除應符合我省高考報名的基本條件外,還應滿足「截至高考當年,高階中等教育階段在陝連續學籍滿3年」和「截至高考當年8月31日,本人的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應持陝西省居住證3年以上,並按照國家規定在陝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3年以上(含3年)。」

考生學籍情況由學籍所在區縣教育部門審核,法定監護人在陝居住情況,由所居住縣(區)公安部門負責審查;隨遷子女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在陝參加繳納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情況,由辦理參保登記的市養老保險經辦處或縣(區)養老保險經辦中心負責審查。張軍利表示,沒有通過公安部門、人社部門資格審查的隨遷子女考生,依據教育部招生工作規定,應回流出地報考。若考生原籍省份考試招生機構需要我省出具相關證明或公函的,我省考試招生機構將給予必要協助。

外地戶口,本地學籍,請問能在本地參加高考嗎?

3樓:13862590347林

您好!只要您高三是在本地讀的,並且取得本地的高中畢業證書,就可以在本地參加高考。謝謝閱讀!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高三是在本地讀的,並且取得本地的高中畢業證書,就可以在本地參加高考。

今年的政策主要有乙個亮點和三個變化。今年的亮點是,為進一步推進教育公平,保障流動人口隨遷子女平等參加高中招生考試的權益,根據國家和省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濰坊市實際,對在濰坊市初中就讀並有學籍的外地戶籍學生報考當地普通高中的,不再審核學生父母外來務工、投資經商等相關手續,可與當地戶籍學生一樣直接報考。

從今年起,思想品德科目將增加對學生安全常識和相關防護技能的考查,考察依據是山東省義務教育必修地方課程教科書《安全教育》(試用),佔10%左右的權重。強化對學生動手實踐能力的培養,將實驗操作技能考試成績納入高中招生錄取。

我小孩戶口和學籍不在乙個省,高考能在學籍處參加高考嗎

5樓:八維教育

具體能不能參加高考,要看當地的相關政策。不知道你的孩子學籍在哪個省份,不是一線城市的話,要求都不是很嚴格。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例如上海,就需要父母達到積分才可以

外省戶口能在西安上高中,參加高考嗎。

7樓:西安新翰林學校

根據現行的高考政策,如果孩子

想在西安參加高考必須滿足兩個條件:孩子的學籍和戶籍都在西安且在高考當年8月必須滿三年。如果孩子在西安上高中,學校肯定會給孩子建學籍,所以建議家長盡快把孩子的戶口給孩子轉來西安。

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孩子父母的其中任意一位在西安取得居住證並在取得居住證期間內連續繳納養老保險,取得居住證的時間加上孩子戶口轉來西安的時間連續滿三年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但是這只是現行的高考政策,家長還是去教育局諮詢下高考當年的政策比較保險。

8樓:huang九哲

這個估計不可以。現在有很多這樣想的家長。

因為各省各市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

有很多家長就像讓孩子在分數線低的地方高考。

這種現象叫高考移民。

如果想在西安高考。只能把戶口轉成西安的才可以。

我同學的親戚就是轉了戶口才讓他孩子在西安高考的。

不過很難。要託關係要花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你的孩子跟我的經歷差不多哦。我也是從小學開始在西安上學,我是本省外市戶口,我在西安參加的中考和高考,跟其他西安市戶口學生一樣,沒人任何問題的。

然後我再拿著西安的准考證和錄取通知書去外地上大學,大學承認我是西安生源。這中間沒有任何問題的。 希望能幫到你,有問題可以追問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高中 回戶籍所在地高考

11樓:囊螢映雪

上高中可以,但高考還得回戶口所在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可以上 但是高考有點難 可能要點"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高考制度規定只能在戶籍所在地高考。

外地戶口學籍在遼寧省參加2023年高考需要什麼條件

遼寧高考異地考生報名條件 來遼寧省務工的外省戶籍人員的隨遷子女 以下簡稱隨遷子女考生 在我省參加普通高考報名,在具備基本報名資格的同時,還須符合以下條件 1 在我省高中階段有三年學籍,並有完整學習經歷 須具有我省高中階段學校初始註冊學籍 2 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 含租賃 遼寧隨遷...

福建戶口江西學籍,18年高考改革兩省都是3 3,想在江西讀高

福建省新高考改bai革實施方du案公布 3 1 2模式!建zhi議你看下 福建dao省深化高等學校考 回試招生綜合改革答實施方案 1 福建省du將在2018年啟動高考zhi改革,2021年起,高考科目由目前的3 文綜 理綜dao,變專成了考生自主選擇性更大的屬 3 3 但高考改革對2018年參加高考...

寧夏高考。外地遷戶口到寧夏,如果沒滿三年。是不是只能上外地三本和寧夏一本的學校啊?謝謝。如果不是

不是,和普通寧夏考生一樣 戶口遷到寧夏離三年還差幾個月報考大學是不是只能報寧夏大學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考生在寧夏有常住戶口,有合法穩定住所,但不滿3年的,可以在我區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允許報考區內除第一批錄取以外的本科院校或專業和區內外高職 專科 院校或專業 提問在寧夏學籍有五年了,戶口不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