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成長適合小學生看嗎,有哪些適合小學生讀的書籍?

2023-01-07 12:35:03 字數 5532 閱讀 8069

1樓:d代代很甜

個人認為真實成長這部紀錄片是不適合小學生**的。

紀錄片的主要內容就是記錄了幾個學生從高一到大四的生活,小學生年齡還太小,讓孩子太早地接觸高中以及大學生活可能會使小學生的學習壓力更大,可能從小學就開始考慮自己該怎麼辦才可以考上自己的大學,對於小學生來說確實有些太早了。可能也會在看到大學生活的美好之後,放鬆懈怠,這樣也會對小學生造成不利的影響。

所以,可以等到孩子上初中或者是上高中,心智成熟,和主人公年齡相仿的時候再給學生看還是比較合適的,也會讓他們身臨其境,最終可以鼓勵到他們。

2樓:我叫蕭笑

不適合小學生,適合中學生。

《真實生長》將鏡頭對準高中校園,以長線跟蹤的拍攝手法,白描式呈現少年們不斷探索自己,發現青春可能性的成長故事。 三位來自不同家庭性格迥異的主人公——非典型學霸、不走尋常路的文藝女生和默默努力一心向學但頗有主意的乖乖女,他們是如何一步步通過獨立思考與判斷,擺脫原生家庭的束縛、平衡理想與現實、找到並實現自我價值的。青春真實,不止是長大。

3樓:

適合五六年級的同學看。

書中的主人公艾薩克,那個鬍鬚粗硬、身闆結實、寡言少語的老農人。

艾薩克憑藉一雙手開墾荒地、建設家園,他的堅韌與勤懇,虔敬與感恩,給予我無盡的精神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話可以多看一些課外的書籍,這樣以及名人傳記這些對青少年他以後的成長更有幫助。

óðääð©êêºïð¡ñ§éú¿´µäéù¶ù½úä¿°¡£¿

有哪些適合小學生讀的書籍?

5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1、《窗邊的小豆豆》

【日本】 黑柳徹子 著 南海出版公司。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要看正版的。城南舊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愛的教育,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我要做好孩子》,我個人喜歡看!

講的是金玲小姑娘為了成為大人們眼中的好孩子而努力蛻變,最終考上了理想的中學!

7樓:

閱讀社會,感受思想,建設人生,請你從這幾本書開始吧!

1.《蘇菲的世界》(一本風靡世界的哲學啟蒙書,已翻譯成54種語言出版,它可以讓你學會思想)

2.《傅雷家書-學生版選注本》(父母的諄諄教誨,孩子與父母的真誠交流,它可以讓你學會理解與感恩)

3.《我的生活:海倫·凱勒自傳》(當今世界,我們什麼都不缺,就缺堅強,此書可以給你堅強)

4.《自立》(美國**歐巴馬最愛讀的書,學習的過程就是追求自我獨立,自我覺醒的過程)

5.《花季·雨季》(郁秀著,關於校園的一本青春讀物,值得一看)

6.《永遠講不完的故事》(德公尺切爾·恩德/著,曾獲德國、荷蘭、義大利、西班牙、日本等13項優秀圖書獎,被譯作43種語言,全球銷量達到2000萬冊。作品具有強烈的時代感和社會批判意識,而且有深刻的哲學內涵,被稱為現代青少年啟示錄)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給他看一些多動腦的書,就比如像《十萬個為什麼》冒險之類的,嗯,動漫也可以讓他去看。加深她對書的喜愛嘛他就會慢慢喜歡看書,讓他學會去討論,讓他學會去思考,這樣孩子讀書習慣就慢慢會好起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目前比較適合讀沈石溪創作的動物**或者曹文軒的書籍讀書可以讓心靜下來,但是如果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讓家人帶你出去玩,才能更好,看世界,讀書可以拓展智慧型可以鍛鍊自己的修養,多閱讀課外書可以提的見識曹文軒的書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10樓:幸福的女人

一般是童話和**,因為小學生愛想象,讀著類書最適合了。

11樓:澌冽

可以根據年級,選擇些成語故事,簡版的中外名著,百科圖書,睡前故事等等。也可以帶著孩子去書店看孩子喜歡什麼,有些系列圖書比如 彼得兔,父與子什麼的都挺好。

12樓:蚊喂蜂

現在小學的教學已經是很全面的了,自己孩子不是天才的話(很多家長都覺得自專己孩子很屬聰明,你想想自己的基因心裡就會有數了),盡量還是不要給孩子加重負擔。小學作為孩子的啟蒙期,「德行 德行」 最重要的還是「德」,所以可以買一些故事類的,塑造品德/性格的書給小學生。人家才多少歲,看那些哲學沒有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草鐲子 星星索。《木偶奇遇記》。《草房子》《青銅葵花》。

14樓:散人壞大叔

有哪bai些適合小學生讀的書籍?

du!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水平zhi哈。

范范的角度dao來說,現在的小回學生分為很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丟丟的奇遇》適合五年級學生讀,《小豬唏哩呼嚕》適合一年級學生讀,《狼王夢》適合六年級學生讀,《格林童話》適合三年級學生讀,《稻草人》適合四年級學生讀,《半小時爸爸》適合二年級學生讀。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是喜歡看書的小學生,我認為看什麼書都無所謂,我二年級看《魯賓遜漂流記》,四年級看了《蘇菲的世界》、《三國演義》、《西遊記》原版,五年級看了《眾病之王——癌症》,現在六年級,在看《極簡統計學》。我認為學習不分年齡,你喜歡什麼就看什麼,看的越雜越好,擴大自己的知識面,從現在開始打基礎。切記不要看少年版,要看就看原版的,否則知識會吸收的很片面,膚淺。

上面這些都是我爸說的。

17樓:最美的**是我

書籍是孩子成長的階梯,小孩子在上學階段,尤其是小學階段,一定要增大閱讀量。個人感覺小學階段的孩子必讀的書有三大類:一,百科類;二,歷史類;三,文學類。

文學類,也就是兒童文學類了。這類書有很多不錯的,但我推薦一套書,叫「胡小鬧日記」,樂多多寫的,我家孩子特別喜歡,反覆讀了很多遍,還寫了不少讀書筆記。

百科類開闊孩子的眼見、擴充孩子的知識面;歷史類豐富孩子文化積澱;文學類,提公升孩子的情商,擴充套件孩子的想像力。這幾類書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給孩子準備,我家也有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和興趣,小學1-2年級多看些繪本,這裡面包括科學方面、安全意識、生活習慣等方面的,這樣有利於孩子塑造自己的閱讀興趣和生活習慣,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情緒管理。

3-4年級看一些淺易的經典名著,主要從圖畫閱讀過度到文字閱讀。

5-6年級可以看些長篇名著,盡可看些對生活、對愛情、對科技追求的,入《老人與海》、《平凡的世界》,還有名人傳記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根據年齡來判斷要讀的書籍。例如:

第一階段:7~8歲。

這是乙個流暢閱讀階段,在這個階段裡學生的知識、語法和認知能力是很有限的,所以閱讀的內容不應複雜。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唐詩三百首》《成語故事》《稻草人》《中華上下五千年》《木偶奇遇記》《伊索寓言》。

第二階段:9~13歲。

這是乙個獲取知識階段,在低年級階段可以閱讀不必專業知識輔助就能夠理解的書籍;高年級階段需要增加閱讀的複雜性,以提高知識的積累。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海底兩萬里》《城南舊事》《魯濱遜漂流記》《湯姆·索亞歷險記》《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第三階段:14~18歲。

這是乙個多角度了解人生階段,從乙個初級閱讀者逐漸成為乙個成熟的閱讀者。積累知識,提高自己的理解與思考能力,形成個人的認識。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

《駱駝祥子》《童年》《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老人與海》《朝花夕拾·吶喊》。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蜜棗〓流螢

我小學的時候蠻喜歡看童話的~現在適合孩子的書大概有~親愛的爸爸媽媽~包含了《親愛的爸爸,我想像你一樣》和《親愛的媽媽,我愛你》(教孩子學會跟家長表達溝通)

藏在地圖裡的古詩詞。

幼三國不挑食魔法書(教會孩子不挑食)

父與子我知道你的感覺(學會表達感受和認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孩子看這些書《十萬個為什麼》《三字經》《百家姓》《窗邊的小豆豆》《綠山牆上的安妮》《知識百科》

適合小學生高年級看的電影

22樓:網友

《阿甘正傳》《肖申克的救贖》太多人推薦了。

《黑暗中的舞者》拉爾斯·馮·特里厄的歌舞經典作品,一部別出心裁且唯美感性的歌舞片,有一點浪漫,也有一點灰色,但是卻充滿力量。

《我的左腳》,丹尼爾戴劉易斯藉此片獲得第一座奧斯卡小金人,乙個感人至深的殘疾人奮鬥故事。

《心靈捕手》,馬特戴蒙和本阿弗萊克兩哥們的劇本,羅蘋威廉士出任綠葉,乙個天才少年的非典型成長片。

《永不妥協》,茱莉亞羅伯茨藉此片獲得影后,十分真誠的勵志電影。

《死亡詩社》,羅蘋威廉士主演的經典勵志電影,還是扮演乙個春風化雨的老師,絕對推薦。

《百萬寶貝》,奧斯卡最佳影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導演,乙個大齡女子拳擊手的奮鬥里程。

《跳出我天地》,乙個11歲小男孩破除重重阻礙追求夢想的芭蕾之路。

《荒島餘生》,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湯姆漢克斯主演,在我最低谷的時候給了我巨大的力量。

《風雨哈佛路》,乙個最貧困的哈佛女孩從不退縮的奮鬥,看完讓人滿身溫暖。

《奔騰年代》,真實故事改編,乙個中年喪子富翁,乙個不得志的賽馬教練,乙個從未獲得成功的騎師以及一匹瘸馬共同創造的奇蹟。

《鐵拳男人》,拉塞爾克勞主演,乙個過氣拳擊手在拳台上為生存為榮譽而戰。

《聽見天堂》,乙個熱愛電影的盲童選擇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記錄他生活的點點滴滴。

《洛奇》,史泰龍的經典勵志片。

《卡特教練》,乙個籃球教練率領一群看不到出路的孩子們為夢想作戰。

《追夢女孩》,碧昂斯主演,3個黑人女孩踏上充滿未知的星途最後獲得成功的故事。

《陽光小美女》,充滿親情溫暖的勵志片。

《聞香識女人》,阿爾帕西諾主演,裡面的一曲《一步之遙》探戈舞曲奏響生命的熱情。

《放牛班的春天》,即使是被社會遺忘的孩子,也有可能綻放生命的光芒。

《荒野生存》,乙個理想主義者的傳奇,乙個流浪的故事,每一步都充滿了艱辛,以堅韌的毅力,實踐著尋找自我的夢想。

《側耳傾聽》,宮崎駿編劇近藤喜文導演的動畫,乙個少女初戀和成長的故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生高年級看的電影,個人認為這個還是一些主旋律的愛國電影,比如說像一些愛國的戰爭題材影片。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比較適合小學生,高年級看的電影應該有尋夢環遊記。這是一部有關於親情的一部電影,對於小孩子的教育意義其實也是挺深的。故事的大概內容講的就是夢想,成為**家的小男孩,公尺格爾和魅力十足的落魄樂手海克特在五彩斑斕的神秘世界裡面開展了一段奇妙非凡的冒險旅程。

當然,這部電影的結局是個好的結局,但在這過程中顯示出來的教育意義,其實真的是挺深刻的。

小學生成長勵志故事書有那些好,適合小學生看的勵志書籍

像 森林報 淘氣包馬小跳 我女兒很愛看 還有 笑貓日記 希望我能幫你!呵呵 俗話說好的性格才能收穫好的人生,給一些感恩勵志的書籍給 孩子看一看上很不錯的,培養孩子健康的人格,擁有積極 健康 陽光的良好心態.比如 讓孩子一生受益的100位名人成長記錄 珍惜每一次的感動 等都很不錯 很適合中小學生的感恩...

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英文動畫片,小學生看什麼動畫片適合學英語

適合孩子看的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1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alphablocks2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leapfrog跳跳蛙系列3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kidsabc 4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bigmuzzy 5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penelope藍色小考拉6英文兒童動畫片排行榜 peppapi...

有什麼適合小學生看的雜誌,有什麼適合小學生看的雜誌推薦

在適合小學生看的雜誌中,向您推薦 小學科技 雜誌。小學科技 雜誌發行二十多年來受到學生 家長和老師的一致好評。小學科技 雜誌在潛移默化中培養起讀者的多重興趣,化小學生的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有了她小學生不但可以在以後的語文 數學 外語學習中徹底排除障礙,在電腦 化學 物理 生物 地理等方面也有長足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