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盞紅綠燈》作文,作文心中有盞紅綠燈700字

2021-09-17 21:51:40 字數 2768 閱讀 2125

1樓:愛看書

「紅燈停,綠燈行。腳下一條長長路,十字路口數不清,心中有盞紅綠燈,是走是停要分明……」馬路上,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要靠紅綠燈來維持交通秩序。紅綠燈,指示著人們前進,也警示著人們暫停。

而我們的心中,是否也有一盞紅綠燈呢?

正是因為我們的心中有盞紅綠燈,所以我們才能分得清什麼是善與惡,什麼是真與假,什麼是美與醜;正是因為我們的心中有盞紅綠燈,我們才知道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的。紅綠燈,佇立在人們的心中,指示著我們前進,也警示著我們暫停。正是因為我們的心中有盞紅綠燈,我們的生活才能井然有序、多姿多彩……

但是,是否人人的心中都有一盞紅綠燈呢?

有的人,他的心中有盞紅綠燈,他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選擇了前進。

有的人,他的心中有盞紅綠燈,他規規矩矩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無私地工作。

有的人,他的心中有盞紅綠燈,他與自己的家人朋友友好地相處。

有的人,他的心中有盞紅綠燈,他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有的人……

而有的人,他的心中沒有一盞紅綠燈,他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選擇了退縮。

有的人,他的心中沒有一盞紅綠燈,他從不老實做人,盡幹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壞事。

有的人,他的心中沒有一盞紅綠燈,他粗暴地對待他身邊的每乙個人,從不懂得珍惜。

…………

因為有紅燈,我們才能在罪惡面前毅然止步,警告自己遠離罪惡;

因為有紅燈,我們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正確的路徑,少走彎路;

因為有紅燈,我們才能踏實、健康、快樂地成長;

因為有紅燈,我們才能分清危險、禁忌、**與陰謀。

我們的心中需要有盞紅綠燈,指示著我們前進,警示著我們暫停、健康、快樂地成長……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唱那關於紅綠燈的歌謠,「紅燈停,綠燈行」至今還未曾忘記。從小就害怕過馬路的我,總要看看那馬路旁的紅綠燈是否是綠色才敢過馬路,如果是紅色的話,就算遠遠望去都沒車,我都不會過。到了現在,我已不怕過馬路,但那句「紅燈停,綠燈行」依然銘記於心,無論是過馬路,還是為人處事。

就彷彿是在我心中樹立了一盞紅綠燈,每時每刻都在提醒著我,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如果說我心中真的有一盞紅綠燈,媽媽便彷彿是紅綠燈的修理員。當我的紅綠燈不起作用是,她便用她那溫柔的語言來修理我的紅綠燈。記得有一次,媽媽為了讓我學習而「封鎖」了我的電腦,我當然是不答應,但這只是無畏的掙扎,我是鬥不過媽媽的。

但熱愛電腦的我有怎麼會善罷甘休呢?我只有利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玩電腦,雖然是鋌而走險了點兒,但為了我的電腦這值得。一開始時,我便像乙隻正在偷吃的老鼠,聽到一點兒聲響便警惕起來,但後來,我的膽子越來越大,我把電腦的聲音都調大了,也不會去留意屋外的聲音,就在悠閒地享受著電腦帶給我的樂趣。

突然,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鑰匙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開始以為聽錯,但後來,門開了,媽媽回來了,我已來不及關電腦,便不管三七二十一地關了電源,儘管如此,我的事情還是敗露了,「電腦革命」也到此告終。面對媽媽,我無言以對,只是默默地站著,頭垂著看地下,嘆了一口氣,心想這次完了,我的電腦要對我說再見了。媽媽放下菜籃,只對我說了句:

「你的紅綠燈又壞了?」頓時我比被罵更難受,只是默默地,並下定決心要讓我的紅綠燈再次執行。

不知是不是相隔太久,那件事只是朦朧的景象,但紅綠燈我始終銘記在心,也不敢不銘記在心。當今社會,人們缺少的就是在心中樹立一盞紅綠燈,有的人不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有的甚至是知道不該做,也要冒險去做,為的只是眼前的利益。像馬路上看著車就在眼前,而紅綠燈也警示他不要過,也要跑著過馬路,抱著僥倖心理的人,最終只是一命嗚呼,他怪不了任何人,只能怪他自己的一意孤行所造成的彌天大禍。

如果他們有一盞紅綠燈在心中,便不會落得如此下場。

我們的心中需要有盞紅綠燈,有盞告訴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紅綠燈。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作文心中有盞紅綠燈7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有盞紅綠燈人生之路上有許多路口,每個路口都會有紅綠燈,指引我們向前行,每個人選擇的道路都不同,因為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那盞紅綠燈。我選擇的道路與大多數人的道路一樣:高考決定人生。

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在考試中相逢,學海中我們彼此鼓勵,考場上我們針尖對麥芒,下課後我們相敬如賓,但心中仍是憤憤不平,定要一決高下。每次考試都成了我們交鋒的平台,有人歡喜有人傷心啊,勝利的同學滿載他的榮譽在十字路口向我們招手,失敗者只能垂頭喪氣的遙望那無法穿越的紅燈,期待綠燈的再度亮起。一次考試給我亮起紅燈,儘管奮力一搏卻只名列17名,連不怎麼努力的後進生居然名次比我還高,想著平日的勤奮努力卻只換來成績單上慘不忍睹的分數,心中「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至理名言被質疑了,難道是他們說的不對,還是我還不夠勤奮,一團團的疑問在我心中交織著,看了別人怎麼學習,聽了別人的學習方法,我才恍然大悟,當別人在努力學習時,我卻在上網玩遊戲,當別人在認真聽講時,我卻心不在焉。

缺點找到了,我默默的在心中要求自己必須認真學習,與別人在下乙個路口相逢,找回屬於我的「第一」。擺正了心態,行動也就上來了,於是綠燈又亮起,我全力的向別人追去。不論是學習還是生活中,都要檢點自己的行為,時時亮起紅綠燈,這樣才能使我們的行為不出軌。

每週學作文時路過三醫院,在站牌等車的時候,地面上都是斑斑點點的痰液,令人作嘔。人們雖然厭惡滿隨地吐痰,但對自己的行為卻不加約束,你知道嗎?一粒唾液中含有5000多億個病菌,常常威脅到街道面容和城市形象。

吐痰,這一人人都無法迴避的動作,當你真正面對它的時候,你感到自己的自私自利了嗎?我想有道德、有公德心的人在吐痰的時候,心裡就會亮起一盞威嚴的紅燈,四射的紅色光芒會阻止自己的行為,使人望而止步,對於那些無法阻止自己的行為的人我們只能採取罰款等制約行為,使之自覺。如果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紅綠燈,能夠時常提醒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那就不會迷失方向誤入歧途,遭人譴責、令人厭惡。

心中有盞紅綠燈 的, 心中有盞紅綠燈 的范文

不是太好,往網上難找這類文章 心中有盞紅綠燈600字左右 心中有盞紅綠燈 火紅的太陽一如既往地懸掛在空中,無情地燒灼著土地。又是乙個酷夏。草叢中的小毛蟲都忙著尋找陰涼之所 老太太,老爺爺都在大下歇涼。看來我也得找點什麼來消消暑,對了 涼粉。我轉過街角向路旁看去,那個灰褐色的身影仍在忙碌地賣涼粉,火爆...

心中有一盞燈,作文 心中的一盞燈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盞燈,一盞可以照亮心靈的燈,只是許多人將它禁閉,從而束縛了自己的靈魂,而有些人卻能夠點亮這盞燈,於是小小的一盞燈,便照亮了整個世界。心燈,是無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隱藏在乙個人的內心深處,如若這盞燈長期黑暗,人就會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無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陽光,久而久之...

以我的心中有一盞燈為題,寫以上的作文

點亮心燈,成就夢想 因為夢想著擁抱天邊一片明媚的蔚藍。於是百股小溪蜿蜒東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終大海伸開雙臂迎接它們。因為夢想著成為世上一道最亮麗的風景,於是山頂上的一潭積水不惜粉身碎骨,飛流直下,最終積水化為壯麗秀美的瀑布。夢想,為你點燃了一盞心燈,磨礪,成就你不變的心願。雨果曾說過 沒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