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升初滿分作文,小學公升初中 必考作文 400 600字 告乙個

2021-09-17 21:17:41 字數 2856 閱讀 7212

1樓:美秀時尚

一縷陽光

我喜歡被別人欣賞,但我更喜歡欣賞別人。在對別人的欣賞中,我自己常常受到感動。乙個深秋的早晨,天灰濛濛的,遠處的天邊出現了晨霧。

路邊的小樹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黃葉飄落一地。上學路上,四周顯得那麼淒涼,這使鬱悶中的我更加鬱悶了。

最近,我和最要好的朋友吵架了。那天,我好心為她講解語文題,可她卻趁我出去的時候,抄寫了我的作業。老師見我倆的答案一模一樣,就批評了她。

可她卻認為是我跟老師說的。為此,我倆大吵了一架,最近幾天誰也不理誰。我感到非常的煩惱、痛苦。

一陣風吹來,我趕快把衣服扣得嚴嚴的,手揣在衣兜裡,縮著脖子,疾步前行。轉過街角,我照例在早點攤排隊買燒餅。

我看見一位70多歲的老奶奶推著一把舊輪椅,輪椅上坐著一位老爺爺。老奶奶把熱燒餅冊下一小塊兒喂到老爺爺的嘴裡,把剩下的燒餅用塑膠袋包好,揣在懷裡。生怕燒餅涼了。

老奶奶看到老爺爺快吃完了,就又從懷裡拿出熱燒餅,再掰一小?塊兒喂老爺爺。老爺爺嚼的時候,還不時從嘴裡掉出燒餅渣。

老奶奶一會兒喂老爺爺燒餅,一會兒又拿出手帕輕輕地給老爺爺擦嘴,並不時地撣去掉在老爺爺身上的芝麻,還不斷親暱地囑咐著:「老頭子,慢點兒吃,別著急。」老奶奶一刻不停地照顧著老爺爺。

一陣風吹過,冷得我把脖子又縮了縮,老奶奶的頭髮也被風吹下來一塔。老爺爺顫頗巍巍地抬了抬手。

老奶奶趕忙蹲下身來,把自己的手放到老爺爺的手中,說:「老頭子,我知道你要幹什麼,我自己來,快把手放回去,外邊太冷。」

她邊說邊把蓋在老爺爺身上的小被子往裡掖了掖,理了理自己的頭髮,然後推著老爺爺向遠處走去。

這是一對多麼可敬的老人呀!我欣賞他們。欣賞他們之間的相互關愛,欣賞老奶奶的臉上總洋滋著的微笑,更欣賞老奶奶照顧老爺爺的無微不至。我為這對老人而感動!

2樓:水做的詩

我和老師

人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我說:「世上還有張老師好。」

那還是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張老師接了我們這個班。她給我們總的印象是:30多歲,短髮、圓臉,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

張老師接課不久之後,我爸爸和媽媽鬧矛盾,吵著要離婚。媽媽丟下我,住到姥姥家。爸爸一氣之下也拋下我,離家出走。

剩下我乙個人,孤孤單單,心裡又難過又害怕,不覺淚水漣漣。正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張老師來到了我的身邊,把我帶到了她的家裡,和她的女兒小艷住在一起。她家裡僅有一張桌子也讓給我寫作業了,把小艷趕到小床上寫字。

六一兒童節到了,看見同學們都穿上了新衣,去參加節日盛會,我心裡別提有多難受。「小鴻,」親切的話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忙抬頭,意外地發現張老師手裡拿著一件款式新穎的衣服站在我面前,張老師含笑說道:「小鴻,來,試試這衣服合身嗎?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老師替我穿好衣服,我還傻呆呆地站著,心裡熱乎乎的。張老師拍著我的肩頭說:「快去參加盛會吧!

」我當時激動得不知說什麼是好,高高興興的開會去了。事後我才知道,這件衣服是張老師犧牲了三個夜晚的休息時間趕做出來的,這一針一線凝聚著張老師的愛心。

一次,小艷和我都患了感冒,發燒、頭痛,不能去上學了。張老師去醫院買了藥以後,就匆匆忙忙地上課去了。放學後有慌忙跑回家,陪著我們,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故事。

晚上,張老師讓小艷乙個人睡,她卻同我睡在一起,以便時時照顧我。夜裡我發燒燒糊塗了,哭著要媽媽時,張老師就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輕輕地拍著,哼著,使我感到彷彿媽媽就在身邊。病好之後,張老師又用了乙個星期的時間為我補習功課,使我的學習成績沒有落下一步。

我在張老師的家裡整整住了兩年。在她家裡,我得到了那失去的母愛,幾經創傷的心靈慢慢地復甦了。直到爸爸、媽媽和好後來接我,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個充滿母愛的家。

從這以後,我便對張老師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現在,我小學畢業了,聽說張老師也調往外地。自此,我再也沒有見過張老師。

張老師,您真是我最尊敬的一位好老師!

點評:1.文章開篇設下懸念,引起讀者好奇心。

小作者通過描述「張老師」對自己母親般的關懷和無微不至的照料,體現出小作者與老師之間深情厚誼。文章中心突出,內容具體,情節真實感人。

2.小作者將人物的語言、動作、神態、心理等描寫得逼真生動,人物形象鮮活準確,將一位善良、慈愛的老師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

3.語言自然流暢,條理清晰,感情真摯,字裡行間流露出小作者對老師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偶不怎麼確定是不是滿分的咯,8過希望能幫幫你的忙啦~

小學公升初中 必考作文 400——600字 告乙個

3樓:笪波悉瀚彭

在生活中,我有乙個無微不至地關心我的爸爸;在學習中,我又有乙個對我嚴格要求的爸爸;在遊戲中,我又有乙個永遠長不大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兩個最大的優點:一.甘為國家做貢獻而不求回報;二.對下一代的學習和生活十分關心。

以前,爸爸在新疆吐魯番修鐵路。他一年365天都夜以繼日,任勞任怨的工作,而且每日工作

八、九個小時。一日三餐都是饅頭,很少吃到肉和公尺飯,日子很艱苦。晚上睡覺只有

五、六個小時,第二天早晨又得起床,眼睛裡充滿了血絲。可是,他仍不肯放棄這個光榮的工作,後來才被調來做計程車司機。

我爸爸不但任勞任怨,而且對我十分嚴格。一次,我作業還有兩則讀書筆記沒做,可小夥伴叫我出去跳橡皮筋。我禁受不住橡皮筋的**,在院子裡跳了起來:

「小汽車,嘀嘀嘀,馬蘭開花二十一…」正當我跳的正歡時,爸爸下班回來,便問道:「媛媛,作業做完了沒有?」我回答道:

「馬上,等我跳了在做那兩則讀書筆記。」這時,一向溫柔的爸爸頓時嚴肅起來,像老鷹抓小雞一樣把我抓回了書房。我只得做起作業來。

直到我做完了,他便舒了眉頭。這時,爸爸說:「我和你一起跳繩吧。

當年你老爸還是跳繩高手呢!」說著,便跳了起來沒。

啊,爸爸,你是我學習和生活中的啟明燈,在學習和生活中永遠的激勵我前進。啊,爸爸,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報答您那種對我無私的愛

小公升初滿分作文寫事兩篇

中考滿分作文寫景600多字,初中寫人滿分作文600字

我想化作秋天的美景 風,在週末失去了往日的凜冽與霸氣,春天來了,天氣也漸漸地變得溫和了。草長鶯飛 草春桃豔,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 溫暖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草木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處處充滿了春天的氣息。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

請問小學公升初中如何查詢成績,小公升初分數查詢網上怎麼查

各種考試成績 及分數線 入取查詢 考試試題及答案等 只可能在當地官方網上查到,即使有的社會網也能查 如sina people examda等 也都是鏈結過去的,在其它地方官方網上是不可能查到的 因為它們也有自己地區的考試及相關查詢 若在當地的官方教育網 招考網 資訊網 各地的叫法不同,看其網的主辦單...

初中生滿分作文大全家鄉的四季,初中作文 關於家鄉西藏家鄉的四季

家鄉的四季 時光如梭,四季如歌,家鄉的四季美如畫。冬爺爺駕著銀馬走了,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來了。柳樹抽出了嫩芽,小草從泥土中探出頭來,瞧著陌生的世界,太陽公公從雲層中露出甜絲絲的笑容。果園裡,桃樹 杏樹等許多果樹都開花了,真像乙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蝴蝶 蜜蜂都在忙著採花粉了。冰雪融化了,小河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