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冒煙怎麼回事

2021-03-07 11:36:02 字數 4644 閱讀 3613

1樓:悅懵

主要是氣門油封封閉不嚴、活塞環與氣缸間隙大、氣缸墊損壞等原因造成的,要及時修理。冒藍色的煙是因為機器開始燒混合油。確認你的車是四衝的還是兩衝的。

如果是兩衝的就沒事兒。如果是四衝的,就馬上去維修站要求換機器。因為你的活塞環出了問題。

封不住油。一定要盡快解決。未磨合的時候,輕微冒煙不是故障。

這不是消聲器內的油。

2樓:匿名使用者

1、排氣冒黑煙

混合氣過濃。也就是說,缸內混合氣的汽油成份超出了正常水平,汽油在燃燒室內燃燒不完全,析出炭粒,隨廢氣一道排出。

2、排氣冒藍煙

汽缸與活塞或氣門與氣門導管之間的間隙過大,進入汽缸的機油過多,多半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電單車上,因此定期檢查此兩處的間隙,防止過度磨損十分重要。此外,四衝程車油底殼內的機油加多了,飛濺潤滑時,大量的機油竄入汽缸,也是排氣冒藍煙的原因之一。

3、排氣冒白煙

尾氣中的濃白色自然是因為廢氣中水的含量較多所致。

檢修方法

1、首先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對於紙質濾芯的空濾器一般以更換濾芯為好。若是泡沫塑料濾芯則應將濾芯置於煤油或不燃燒的洗滌劑中進行清洗,待乾燥後,在其表面塗少量潤滑油(注意不能塗得過多,否則會減少進氣量),在清潔濾清器壁之後將其裝回。

2、確認空氣濾清器沒有問題之後,檢查化油器。對於主擺式節氣門化油器,應用壓縮空氣將所有的孔道吹通。檢查主油針的位置是否合適,一般油針卡片應位於第三槽。

檢查主油針是否過度磨損,若磨損就將浮子針閥座同時更換。

3樓:姒悠婉禚恆

可能是你的活塞環磨損嚴重,機油進入燃燒室,所以就冒煙,通俗點就是燒機油了

4樓:雍晴雪敏鵬

是冒什麼煙啊?是白煙還是藍煙?冒白煙一般是機油中有水分,要是冒藍煙就是燒機油了,如果從缸頭處冒煙是缸墊壞了,冒黑煙是空濾堵了混合氣太濃

5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方便的電單車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拓展了我們的空間,但電單車也和其它機動車輛一樣,倘若維護保養不當,也會給騎手帶來無窮煩惱和不必要的經濟損失。如果您的愛車在平坦的路上行駛也冒出彩色的煙氣,她可能已經重疾在身了。不過這時您先別慌,靜下心來仔細觀察排氣的顏色。

如果排氣無色或者略帶白色,這表明您的愛車絕對健康;如果排氣呈黑色、藍色或濃白色,就該想到是不是愛車出問題了;如果排氣的顏色絢麗多彩,甚至濃煙滾滾,則說明發動機出了故障,應查清原因,及時進行維修。

一 排氣冒黑煙

黑色好像是乙個令人沮喪的顏色。如果不是早期燃燒混合油的二衝程電單車(如幸福xf250等),其「屁股」冒黑煙的理由只有乙個:混合氣過濃。

也就是說,缸內混合氣的汽油成份超出了正常水平,汽油在燃燒室內燃燒不完全,析出炭粒,隨廢氣一道排出。

故障有可能出自如下幾方面:

空氣濾清器堵塞,進入的空氣量少。化油器故障中如補償空氣道或怠速空氣道堵塞,進氣不足;浮子室油麵過高,部分汽油未經霧化直接竄入汽缸,造成燃燒不完全;主量孔磨損嚴重,使主噴管噴油量增大,造成燃燒不完全;啟動加熱自動閥處在開啟位置,加濃閥不能自動關閉,造成混合氣過濃等。沒有化油器的電噴車,可能是某個感測器工作不正常,無法給配氣電腦提供正確資訊。

此外,消聲器積炭堵塞、排氣不暢、廢氣滯留於汽缸中,使新鮮空氣燃燒不充分,都會冒黑煙。

上述故障如不及時排除,將導致氣門積炭,影響燃燒室的密封性,致使發動機功率下降,加速緩慢,沒勁。應立即停車檢修,及時排故。

首先檢查空氣濾清器是否堵塞。若是紙質濾芯的空濾器,一般以更換濾芯為好。若是泡沫塑料濾芯,應將濾芯置於煤油或不燃性的洗滌劑中進行清洗,待乾燥後,在其表面塗上少量潤滑油(注意不能塗得過多,否則會減少進氣量),清潔濾清器壁後,再將濾芯裝回。

確認空氣濾清器沒有問題之後,再檢查化油器。對於柱塞式節氣門化油器,應用壓縮空氣將所有的孔、道吹通,檢查主油針的位置是否合適。卡片一般應位於第三槽(見圖1),若主油針過度磨損,應將浮子針閥與針閥座同時更換(見圖2)。

若是主量孔嚴重磨損(通常是維修時用鐵絲清除異物過程中,導致其內徑變大),應更換新的主量孔。檢查浮子的高度是否合適,方法是把化油器倒過來,拆卸浮子室使浮子舌壓住浮子針閥,測量出浮子室結合面到浮子頂端的距離(即浮子高度),左右兩邊應一致。如cg125為18.

5mm、jh70為20mm、cj750為22mm等。若不合適,可拆卸浮子,用尖嘴鉗扳動浮子舌進行調整。

對於使用真空膜片式化油器的車(如本田ch125、豪邁125、鈴木an125、an150等),還應對啟動加熱自動閥進行檢查。具體方法是:將啟動加熱閥的黃色導線接蓄電池的正極,綠色導線接蓄電池的負極,大約5分鐘後,再把聚乙烯管連線到燃油增量回路上,用嘴吹吹看(見圖3),這時燃油增量迴路為全閉狀態,不通氣;若能輕易通氣,則說明自動閥不能關閉燃油增量迴路,應更換啟動加熱自動閥。

電噴電單車的油耗很低,一般不會出現混合氣過濃現象。一旦出現此類故障,一般維修人員均不可修理,只有那些經過培訓的專業人員和生產廠家才可修理,切不可隨意拆卸,以免電腦受損,造成更大的損失。

二 排氣冒藍煙

藍色是一種憂鬱的顏色。如果您的愛車排出的廢氣呈藍色,您的心情一定也快***來,這表明發動機正在燒機油呢。這多半是因為下面的原因導致的:

汽缸與活塞或氣門與氣門導管之間的間隙過大,進入汽缸的機油過多,多半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電單車上,因此定期檢查此兩處的間隙,防止過度磨損十分重要。此外,四衝程車油底殼內的機油加多了,飛濺潤滑時,大量的機油竄入汽缸,也是排氣冒藍煙的原因之一。

檢查汽缸與活塞之間的間隙時,應重點檢查活塞與活塞環的磨損情況。修理時,應測量活塞裙部的直徑,若達到磨損極限應更換活塞;還應檢查、測量活塞環的間隙、彈力及漏光度,若損壞、折斷或達到極限時,應更換活塞環。安裝時,將鍍鉻環裝在第一道環槽裡,碳鋼環裝在第二道槽。

環面上打了字的(如t、n、r、up)朝向,內圓倒角切槽的向上,外圓切槽的向下,環口遠離銷孔中心,沿圓周方向均勻錯開。組合油環的上下刮片沒有方向要求,但刮片開口離襯簧開口應在20mm左右,並注意活塞環開口偏離活塞受側壓力的方向。

檢查氣門與氣門導管之間的間隙時,應重點檢查氣門杆外徑和氣門導管內徑的磨損情況。修理時,應用外徑千分尺測量氣門杆的直徑,若達到極限應更換氣門,同時注意與氣門座研磨。在測量氣門導管之前先將鉸刀伸入導管,清除積炭等堆積物(見圖4)。

鉸刀進入或取出時應同時將鉸刀向右旋轉,若向左旋轉或不旋轉而直接伸進或取出鉸刀,會損傷導管內表面。用內徑百分表測量氣門導管內徑(見圖5),若大於使用極限尺寸則應更換氣門導管。

氣門導管分為有凸緣和無凸緣兩種,有凸緣氣門導管的更換步驟如下:

1、將氣門均勻加熱至100℃~150℃(放在烘爐中),不要使用煤氣噴火器等進行區域性加熱,防止氣缸蓋變形;

2、用專用工具將氣門導管敲出(見圖6),注意不要損傷氣缸蓋結合面;

3、在新的o形密封圈上塗敷潤滑油,安裝在氣門導管上;

4、在氣缸蓋冷卻之前,從凸輪軸一側將氣門導管嵌入;

5、用鉸刀對氣門導管進行鉸光(如圖7所示右旋),鉸削時鉸刀不能歪斜。

無凸緣氣門導管更換方法與上述方法相同,只是在拆卸氣門導管之間要用卡尺測量氣門導管露出氣缸蓋的高度,作好記錄(見圖8),以便於按原高度裝回氣門導管。此外,氣門導管鬆動或氣缸蓋墊片破損也會引起燒機油。氣門導管與氣缸蓋為過盈配合,若鬆動,潤滑油便會從此縫隙漏入排氣道(臥式發動機)或吸入燃燒室(立式發動機)燃燒。

此時應更換氣門導管,更換時要注意加熱氣缸蓋後輕輕打入。若氣缸墊片破在機油道孔旁,造成機油吸入燃燒室,這只需更換新氣缸墊,故障便可排除。

還有極為重要的一點,讀者一定要牢記:造成電單車排氣冒藍煙的直接原因是由於氣缸與活塞或氣門與氣門導管之間的間隙過大所致。而其間隙過大的直接原因又是氣缸與活塞或氣門與氣門導管等運動副之間長期幹摩擦,造成過度磨損所致,因此選擇合適的潤滑油是防止發動機過度磨損,排氣冒藍煙的重要措施。

平時一定要使用粘度等級和潤滑油級別都合乎要求的潤滑油(應以隨車使用說明書的要求為準)。目前,我國市場上**的電單車用4t潤滑油級別由低到高分為sd、se、sf、sg四個等級,一般應選用se級,推薦使用sf級,有條件的可使用sg級(減磨節能型,含特效減磨節能劑,在摩擦副表面形成共晶複合物)。需要說明的是,汽車用4t潤滑油和電單車潤滑油是小有差別的(主要是微量成分),因此最好選擇信譽、質量都較好的各大品牌廠商為電單車專門生產的4t潤滑油,如mobil美孚、shell殼牌、copton康普頓、advanee愛德王子、castrol嘉實多、elf埃爾夫、esso埃索等。

三 排氣冒白煙

白色象徵純潔,幾乎所有的人都能肯定和接受。但當排出的廢氣濃白色像牛奶一樣時,您也不得不多個心眼了。

尾氣中的濃白色自然是因為廢氣中水的含量較多所致。原因不外乎以下兩種:要麼是您被加油站矇騙了,所加的汽油中水分太多;要麼問題是出在電單車身上——水道密封墊破損、缸套破損,冷卻水進入缸內(對水冷發動機而言)。

當汽油中混入水分後,除排氣冒白煙外,還會產生排氣管放炮、化油器反噴等故障,對發動機十分有害,應及時清除油箱和油路中含水的汽油。水冷發動機的水道密封墊破損應及時更換,若是缸套破損應由專業人員修復或更換氣缸。

6樓:酒秀英蕭酉

兩衝程的摩

托車冒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是四衝程的電單車就是燒機油了。

如果是排氣管冒藍煙,是燒機油了,有可能是缸體、活塞、活塞環磨損或氣門油封封閉不嚴,也有可能是汽油中混入機油。如果是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檢果空濾和化油器。如果是冒白煙,是燃燒後產生的水和排氣管中的水蒸發,正常現象不用管它。

7樓:許子美益韋

我是修理電單車的。是冒什麼煙啊?是白煙還是藍煙?

冒白煙一般是機油中有水分,或著是不是晚上你的車停在外面啊?汽油中會有輕微的水分,要是冒藍煙就是燒機油了,該修發動機了。希望我可以幫到你

電單車提速慢是怎麼回事,電單車提速變慢怎麼回事?

電單車提速慢可能是貧油或富油引起的,汽油霧化的不好,加油多了反而容易淹火花塞,因此提速慢還容易熄火。把合風關閉一些,使 進氣量減少一些,車熱後完全開啟合風能好些。電單車提速慢有兩個原因 1,化油器的問題,可以撐起雙支腳發動一下,加一下油門檢查提速是否正常,如果提速還是慢,那就需要清洗化油器和空氣濾清...

電單車加速無力怎麼回事,電單車變得無力了是什麼原因

火塞環損壞或者火花塞不好 機頭問題,馬力不夠。電單車變得無力了是什麼原因 1 氣門間隙不足 氣門彈簧彈力弱。2 點火時間錯。3 氣缸 活塞環磨損。4 氣門座磨損。5 火花塞有積碳或被擊穿。6 化油器量孔阻塞。7 浮子室油位不正確。8 空氣濾清器元件阻塞。9 凸輪軸磨損。10 進氣管漏氣。11 進入發...

電單車公里表不走了怎麼回事,忽然發現電單車里程表不動了,怎麼回事?

電單車公里表不走了抄,可能的原因是公bai裡表損壞 里程表du線斷了或脫落 速度感測 器zhi損壞等,速度感測器常dao見車型大多是裝在前輪內有,也有少數的是裝在發動機或後輪處。這三種原因最常見的是表線斷了,先檢查一下里程表線吧,就是里程表下面接到前輪上的那條粗線,擰下它看看裡面的軟軸線是否斷了。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