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幾位對現代設計有較大影響的的藝術家

2021-09-17 18:18:12 字數 4137 閱讀 7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畢卡索是西班牙畫家,畢卡索簡介裡說他是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他和他的畫在世界藝術史上佔據不朽 的地位。

畢卡索是位多產畫家,據統計,畢卡索作品總計近37000件,包括:油畫1885幅,素描7089幅,版畫20000幅,平版畫6121幅。

畢卡索的一生頗具傳奇色彩,激情一生,輝煌之至,許多關於他的浪漫故事傳誦至今。而且他還是有史以來第乙個活著親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進羅浮宮的畫家。 他的作品充滿無限想象和創意,創作手法也十分新穎獨到。

《大自然》、《流沙》、《三角帽》等八個系列畢卡索版圖是他2023年到2023年的心血之作,也見證了畫家各個時期的風格演變。

著名的設計大師philippe starck,人稱「設計鬼才」的菲利浦·斯塔克(philippestarck),他在全球設計界享有極高聲望,菲利浦·斯塔克有一大堆頭銜:法國設計界文藝復興的領袖、當今世界上最負盛名的設計師、設計鬼才、最具**率的世界頂級設計大師……與這名字同時出現的當然是一件件新奇古怪的設計作品和冥頑搞笑的廣告形象,從那舉世驚絕的蜘蛛形的榨檸檬器,到法國**密特朗的新居裝飾;從微軟的「starck」光電滑鼠,到日本的朝日啤酒大廈;從讓人摸不著頭腦的「starckpuma」運動鞋,到充滿人文色彩的香港半島酒店的felix酒吧,世上圍繞著人們當下生活所涉及的一切,都滲透了這位瘋狂的、表現慾超強的設計師的非凡才能和脫俗的人格魅力。

總以熱情洋溢的面孔、頑皮出位的造型示人的菲利浦·斯塔克2023年生於巴黎,機師和飛機工程師的父親給了他藝術啟蒙的環境,後來,他用去大半生的時間重新塑造他周圍的一切,並以自己的行為和創造直接影響著生活在20世紀後期和21世紀的我們。

中國平面設計大師--韓家英]

設計師影響社會。這是韓家英一貫強調和堅持的立場,也是他要求自己能夠起到的作用。他認為,設計師通過社會化的設計作品,或者產品,在日常的生活中影響著大眾,引領著社會的審美趣味。

所以他一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影響和扭轉客戶的觀念,以便在滿足客戶效益的同時讓更好的產品來影響社會。他說,設計師不應該只是滿足或拘泥於自我玩味,設計師要有他的社會責任感和清醒立場,設計師要做的事是把優秀的、提公升社會審美的東西建立起來。

靳埭強,靳與劉設計顧問公司創作總監。2023年生於東番禺,2023年定居香港,其後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外進修部攻讀設計課程。2023年開始從事設計課程。

2023年開始從事設計工作,屢獲獎項,享負盛名,2023年創辦設計公司,作品受高度評價成為馳名中外的設計師。

靳埭強曾在本港及海外設計競賽中,獲獎數百項,其中包括數十項紐約創作歷年展優異獎;於1991及2023年獲亞洲廣告獎之最佳機構形象設計;美國洛杉磯國際藝術創作展金獎;多項美國紐約clio大獎總決賽獎狀,日本字型設計年刊之最佳作品、九月水銀金獎;多項美國ca獎;波蘭第一屆國際電腦藝術雙年展冠軍。在香港,靳埭強於2023年成為首位入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設計師;2023年更是唯一的設計師獲頒贈市政局設計大獎。為此,靳埭強於2023年獲香港藝術家年獎之設計師年獎、2023年被選為90年代風雲男士、2023年獲傑出成就大獎、2023年獲香港特區頒予銅紫荊星章勳銜及20世紀傑出藝術家及設計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設計,那一定要說建築!!!

現代設計的特徵就是反叛、挑戰、革命,充滿了民主和造反色彩的現代設計源於 包浩斯

你不妨看一些包浩斯學院的老師們

包浩斯分平面和建築

平面就是康定斯基、萊熱、伊凡

建築 沃爾特·格羅佩斯、密斯·範·德·羅、柯布西耶具體的你還是自己再看看,樓上的概念有些不清,你問的不是現代設計嗎?竟然還有羅丹?!文藝復興都上來了。

不過畢卡索是對的,但他還是在繪畫上貢獻大於設計上吧

我不知道我的理解對不對,不好意思,不能幫你寫更多的了,但是向密斯這樣的大家隨便一查就是他的介紹以及影響

3樓:羅思丁

• 風格派建築師里特維爾德(gerrit rietveld,1888-1964)在形式與色彩的抽象上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在著名的「紅藍椅」和施洛德住宅設計作品中,他已經將體積的不同表面用色彩加以區別,大大改變了體積本身的觀感。

…………………………………………………………………………….

• 密斯堅持「少就是多」的建築設計哲學,在處理手法上主張流動空間的新概念。密斯在很大程度上相當重視細節,用他的話說「細節就是上帝」

………………………………………………………………………….

• 芬蘭設計大師阿爾托的創作風格可以稱之為有機功能主義,其作品代表著二戰後設計思潮中講究「地方性與民族化」的傾向。

……………………………………………………………………………………..

• 眾所周知,20世紀60年代是乙個激進主義的年代。****風起雲湧,從北京、紐約、倫敦到巴黎,都能感受到它的影響。這一激進主義也反映在西方學術界。

自那時以來,西方文化便開始為一股思潮所纏繞,其代表人物是極具批判性的福柯、德希達、布希亞等人,而他們的矛頭則直指啟蒙運動以來的現代文化。到了20世紀70年代,人們開始將這一思潮統稱為「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或post-modernism),其影響力也開始觸及學術文化的各個領域。受此影響,許多自文藝復興以來被視為理所當然、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信條、信仰和概念開始為人所懷疑。

……………………………………………………………………

• 建築中的後現代主義始於20世紀60年代,在這方面,具有開創性的著作有:簡•雅各布斯(jane jacobs)的《偉大的美國城市的死與生》(1961)、凱文•林奇的《城市意象》、亞歷山卓的《城市不是樹》、羅伯特•文丘里(robert venturi)的《建築中的複雜性與矛盾性》(1966)、《向拉斯韋加斯學習》、奧爾多•羅西(aldo rossi)的《城市建築學》(1966)和哈珊•法西(hassan fathy)的《貧民建築》(1969)。

………………………………………………………………………………………….

4樓:

奧古斯迪·羅丹(augeuste rodin1840-1917)法國最傑出最有影響的現實主義雕刻家。2023年遊義大利,深受公尺開朗基羅作品的啟發,從而確立了現實主義的創作手法。他的《思想者》、《加萊義民》和《巴爾扎克》等作品都有新的創造。

包含著186 件雕塑的《地獄之門》的設計,即因當時官方阻撓而未能按計畫實現,只完成《思想者》、《吻》、《夏娃》等部分作品。善於用豐富多樣的繪畫性手法塑造出神態生動富有力量的藝術形象。

羅丹在歐洲雕塑史上的地位,正如詩人但丁在歐洲上的地位。羅丹和他的兩個學生馬約爾和布德爾,被譽為歐洲雕刻「三大支柱」。對於現代人來說,他是舊時期(古典主義時期)的最後一位雕刻家,又是新時期(現代主義時期)最初一位雕刻家。

他的乙隻腳留在古典派的庭院內,另乙隻腳卻已邁過現代派的門坎兒。可以說,羅丹用他在古典主義時期鍛鍊得成熟而有力的雙手,用他不為傳統束縛的創造精神,為新時代開啟了現代雕塑的大門;當年輕的藝術家們蜂擁而入向前跑去時,他卻已入衰邁之年,他走不動了。他的創作對歐洲近代雕塑的發展有較大影響。

羅丹的一生是被人攻擊和嘲諷、同時亦為人理解和支援的一生。但他始終以一種偉大的人格正確地面對這一切。羅丹一生攀登,並終於登上公尺開朗基羅之後的又一高峰。

羅丹堅信:「藝術即感情」。他的全部作品都證明了這一觀念,都深刻揭示了人類的豐富情感。

羅丹偏愛悲壯的主題,善於從殘破中發掘出力與美,這使他的藝術具備博大精深的品格。他開創了乙個全新的時代,創作了一種全新的藝術手法。他的作品所體現出的思想和精神魅力,永遠帶給人以深沉的美,啟迪著人們不停地思考。

現代藝術對現代設計的影響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燎壓瞪狂歡

結合自己的專業和興趣,談談對當代藝術的看法1500字!拜託各位給篇**吧,後天就要交了.....拜託各位大俠

藝術設計史的問題,談對後現代主義的理解? 5

6樓:匿名使用者

後現代主義是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美術界最時髦的話題,然而沒有任何乙個源於西方的學術名詞像後現代主義這樣被賦予了如此豐富的多義性和歧義性。披覽見諸報刊的眾多有關文章以及打著這個招牌的各類美術創作,我發現後現代主義幾乎被當成了乙個無所不包的雜貨鋪。在許多中國年輕藝術家那裡,後現代主義被演繹為潑皮無賴式的玩世不恭、社會責任感的喪失和崇高精神的消解。

體現在畫面上往往是可口可樂商標和京劇戲裝人像的簡單拼湊。儘管人類進入了資訊時代,但西方後現代藝術在我國仍鮮有介紹,它的本真面目國人大都不諳其詳。毫無疑問,這是造成對後現代主義的理解和詮釋彼此矛盾相互

包浩斯對產品設計的影響,包浩斯對現代設計的貢獻和影響

包浩斯一直被稱為20世紀最具影響力也最具有爭議的藝術院校,在當時它是烏托邦思想和精神的中心。它建立了現代設計的教育理念,取得了在藝術教育理論和實踐中無可辯駁的卓越成就。包浩斯的歷程就是現代設計誕生的歷程,也是在藝術和機械技術這兩個相去甚遠的門類見搭建橋梁的歷程。無論是在建築學 美術學 工業設計,包浩...

中國繪畫藝術對現代設計的影響,美術對當代社會的影響

中國繪畫 復的精髓是意境,幾千年來一直制 都是人們追求和嚮往的境界。關於意境一直以來都是一種既不能具體描述,但它又是確實一直存在的,這種特殊的表達方式一直沿襲至今,它的影響範圍也開始輻射到其他的方向,比如設計。中國畫的元素對現代設計產生了很深遠的影響,大多中國設計師的設計理念都以意境為核心,用新穎的...

紙盒包裝設計的介紹,紙盒包裝設計有哪些原理

紙盒包bai 裝設du 計 站在包裝設計師的角度zhi,結合大量圖例,dao全面介紹了紙盒包版裝設計的基本原理和設計方法權,包括紙的種類和效能 紙盒包裝設計程式 紙盒結構與造型設計 紙盒包裝裝潢設計 包裝系統設計 禮盒設計 設計與紙盒印刷生產等內容,著重敘述了紙盒結構的型別與成型方法 紙盒形態構成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