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多為經濟發達國家,其出口的主要商品有哪些

2021-09-17 18:15:42 字數 5116 閱讀 7798

1樓:匿名使用者

英主要出口機械、汽車、航空裝置、電器和電子產品、化工產品和石油,主要進口原材料和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暑假作業上的題,不過我寫了 我寫的是(不一定對,你參考一下好了)出口商品主要有汽車,數碼產品,飛機和精密儀器等工業製成品

歐盟有哪些國家?

3樓:樂觀小山

歐盟現有28個成員國,法

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為創始成員國,於2023年結盟。此後,丹麥、愛爾蘭、英國(包括直布羅陀)(2023年),希臘(2023年),西班牙和葡萄牙(2023年),奧地利、芬蘭、瑞典(2023年)先後成為歐盟成員國。

2023年5月1日,歐盟實現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擴盟,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十個國家同時加入歐盟。2023年1月1日,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歐盟。2023年7月1日,克羅埃西亞入盟。

(注:英國已啟動了脫歐程式)

此外,歐盟還啟動了與冰島的入盟談判;將土耳其、馬其頓、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  、塞爾維亞、

歐盟概況

歐盟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地區之一,經濟一體化的逐步深化又促進了該地區經濟的進一步繁榮。2023年,歐盟28個成員國國內生產總值達到12萬億歐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23100歐元。歐盟為世界貨物**和服務**最大進出口方。

歐盟對外**中,美國、中國、俄羅斯、瑞士為主要**夥伴。歐盟也是全球最不發達國家最大出口市場和最大援助者,多邊**體系的倡導者和主要領導力量。

歐盟的誕生使歐洲的商品、勞務、人員、資本自由流通,使歐洲的經濟增長速度快速提高。2023年至2023年間經濟增速達3%,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由2023年的1.9萬美元上公升到2023年的2.

06萬美元。歐盟的經濟總量從2023年的約6.7萬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近10萬億美元。

歐盟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的經濟力量。28國面積為242.0萬平方千公尺,人口3.

50億。2023年歐共體12國國內生產總值為68412億美元(按當年匯率和**)。歐共體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團,2023年外貿總額約為29722億美元,其**口14518.

6億美元,進口15202.7億美元。

歐盟成立後,經濟快速發展,資料顯示2023年至2023年間經濟增速達3%,國內生產總值由2023年的1.9萬美元提公升到2023年的2.06萬美元。

歐盟的經濟總量由2023年的約6.7萬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近10萬億美元。

歐盟的經濟實力已經超過美國居世界第一。而隨著歐盟的擴大, 歐盟的經濟實力將進一步加強,尤其重要的是,歐盟不僅因為新加入國家正處於經濟起飛階段而擁有更大的市場規模與市場容量,而且歐盟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資本輸出的國家集團和商品與服務出口的國家集團,再加上歐盟相對寬容的對外技術交流與發展合作政策,對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包括中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至關重要。歐盟可以稱得上是個經濟「巨人」。

4樓:勤嬌太叔以柳

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愛爾蘭、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奧地利、瑞典、芬蘭、馬爾他、賽普勒斯、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5樓:期待台灣回歸

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賽普勒斯,克羅埃西亞,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 瑞典

望採納樓上回答錯誤,英國已於2023年宣布脫歐!

6樓:寶藍那片天空

歐盟:27個成員國 法國 ( 2023年

) ▪ 義大利 ( 2023年 ) ▪ 荷蘭 ( 2023年 ) ▪ 比利時 ( 2023年 )

▪ 盧森堡 ( 2023年 ) ▪ 聯邦德國 ( 2023年 ) ▪ 愛爾蘭 ( 2023年 ) ▪ 丹麥 ( 2023年 )

▪ 英國 ( 2023年 ) ▪ 希臘 ( 2023年 ) ▪ 葡萄牙 ( 2023年 ) ▪ 西班牙 ( 2023年 )

▪ 奧地利 ( 2023年 ) ▪ 芬蘭 ( 2023年 ) ▪ 瑞典 ( 2023年 ) ▪ 波蘭 ( 2023年 )

▪ 拉脫維亞 ( 2023年 ) ▪ 立陶宛 ( 2023年 ) ▪ 愛沙尼亞 ( 2023年 ) ▪ 匈牙利 ( 2023年 )

▪ 捷克 ( 2023年 ) ▪ 斯洛伐克 ( 2023年 ) ▪ 斯洛維尼亞 ( 2023年 ) ▪ 馬爾他 ( 2023年 )

▪ 賽普勒斯 ( 2023年 ) ▪ 保加利亞 ( 2023年 ) ▪ 羅馬尼亞 ( 2023年 )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現階段西班牙這個國家主要進口和出口什麼產品?西班牙從中國進口什麼產品居多?

7樓:賽碟**資訊

2023年1-9月西班牙貨物進出口**統計

據歐盟統計局統計,2023年1-9月,西班牙貨物進出口總額為5279.0億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下降4.8%。

其中,出口2489.7億美元,下降4.6%;進口2789.

3億美元,下降5.0%。**逆差299.

6億美元,下降8.0%。

分國別(地區)看,1-9月,西班牙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葡萄牙和英國的出口額分別為378.8億美元、273.5億美元、194.

9億美元、184.4億美元和172.7億美元,分別下降2.

4%、2.8%、4.6%、2.

5%和5.3%,五國合計佔西班牙出口總額的48.3%。

1-9月,西班牙自德國、法國、中國、義大利和荷蘭的進口額依次為385.9億美元、313.6億美元、212.

7億美元、181.0億美元和145.4億美元,其中自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荷蘭的進口下降4.

0%、4.1%、7.1%和0.

7%,自中國的進口增長6.6%,五國合計佔西班牙進口總額的44.3%。

西班牙的**逆差主要**於中國、德國、荷蘭和奈及利亞,1-9月逆差額分別為159.2億美元、112.4億美元、62.

9億美元和43.2億美元,其中對中國、荷蘭和奈及利亞的逆差額增長10.6%、10.

4%和0.2%,對德國的逆差額下降7.0%。

1-9月,西班牙的**順差主要來自葡萄牙、英國和法國,分別為85.9億美元、68.2億美元和65.

3億美元,增長5.4%、9.7%和6.

2%。਍

分商品看,運輸裝置、機電產品、化工產品、礦產品和賤金屬及製品是西班牙的出口排名前五位的商品,1-9月這五大類商品的出口額為493.8億美元、320.7億美元、270.

6億美元、210.7億美元和206.7億美元,分別下降1.

6%、6.1%、0.9%、10.

4%和9.7%,合計佔西班牙出口總額的60.3%。

西班牙主要進口商品為機電產品、礦產品、運輸裝置和化工產品,1-9月這四大類商品的進口額為495.5億美元、422.9億美元、394.

4億美元和351.8億美元,分別下降1.9%、11.

0%、1.9%和1.7%,合計佔西班牙進口總額的59.

5%。西班牙進口商品海關資料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的工業產業相對集中化於兩個極端,傳統輕工業方面師承義大利,皮革製造,紡織,製鞋等在歐盟佔有不小的比例,重工業方面則突出的集中在汽車,造船,化工(主要是水泥),鋼鐵方面,因此出口的主要產品也就分布在這兩塊,其次農業出口方面有地中海的特色經濟產品橄欖油和葡萄酒。現在西班牙主要從中國進口紡織,箱包,機電器材等輕型工業品補充國內消費需求市場(主要依靠西班牙的華人購進),**量對雙方來說都不是很重要,西班牙的外貿目前最大的幾個夥伴仍是歐盟的義大利 法國 葡萄牙 德國還有美國。此外由於地理位置和美國的扶持,西班牙的軍工行業比較興盛,並在世界上佔有一定份額,主要出口相關**和戰船。

其次,西班牙是歐盟內部的落後的中等發達國家,國民經濟主要靠旅遊服務和建築工程業,因此實體工業相對比較弱,跟歐元區三大經濟體(法德意)相比,對外**量很低,無論是對國際市場得影響還是佔國內經濟比重都無足輕重,並且國內大部分的工業生產主導權都掌握在法德意三國手裡,紡織,建材,皮革,化工等行業大部分是義大利的子公司,鋼鐵則由法國企業領導,汽車行業目前已沒有民族品牌基本被德國掌控。

9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的製造業 旅遊業發達 西班牙是世界最大的造船國之一 也是最大的汽車生產國之一

歐盟國家有哪些

10樓:文子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為創始成員國,於2023年結盟。此後,丹麥、愛爾蘭、英國,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先後成為歐盟成員國。

2023年5月1日,歐盟實現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擴盟,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十個國家同時加入歐盟。

2023年1月1日,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歐盟。2023年7月1日,克羅埃西亞入盟。此外,歐盟還啟動了與冰島的入盟談判;將土耳其、馬其頓、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  、塞爾維亞列為歐盟候選國。

1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歐盟國家現有27個,分別是: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愛爾蘭、英國、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克羅埃西亞。(後英國脫離歐盟)。

2023年3月29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定於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啟動「脫歐」程式,英國經濟將接受「脫歐」帶來的全面挑戰。2023年12月8日訊息,英國與歐盟達成歷史性脫歐協議,從而為**談判鋪平了道路。2023年6月26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批准脫歐法案成為法律,允許英國退出歐盟。

拓展資料:歐洲聯盟,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由歐洲共同體發展而來的。2023年12月11日,歐共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了建立「歐洲經濟貨幣聯盟」和「歐洲政治聯盟」的《歐洲聯盟條約》(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

2023年2月7日,《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簽訂,設立理事會、委員會、議會,逐步由區域性經濟共同開發轉型為區域政經整合的發展。2023年11月1日,《馬斯特裡赫特條約》正式生效,歐洲聯盟正式成立。

土耳其的經濟發展,土耳其是發達國家嗎

一般情況,還算說和地去。土耳其是發達國家嗎?土耳其是發展中國家,也是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東南與敘利亞。伊拉克接壤,西臨愛琴海,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緣政治戰略意義極為重要,是連線歐亞的十字路口。土耳其礦物資源豐富。主要有硼 鉻 鐵 銅 鋁礬土及煤等。三氧化二硼。和鉻礦儲量均居世...

我國經濟法與西方發達國家經濟法的產生的路徑有何不同

經濟法中核心的法律一般有 公司法 個人獨資企業法 合夥企業法 破產法 反壟斷法 反不正當競爭法 產品質量法 消費者權益保 中國人民銀行法 商業銀行法 票據法 保險法 個人所得稅法 企業所得稅法等等。試比較分析中國經濟法與西方經濟法產生發展的差異 10 中國經濟法與西方經濟法產生發展的差異,主要體現在...

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的區別有哪些

生產力水平 不同 1 發達國家生產力水平高度發達,國民生產總值和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比較高的國家,產業結構先進,在國民經濟結構中第三產業所佔比重一般大於60 在發展中國家,大多數人民的生活水平很低。這些國家的人均生活水平很低。作為人口大多數的窮人與少數富人生活水平的鴻溝也較發達國家大。2 國際地位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