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看到光暈,為什麼太陽光暈那麼怪

2021-09-17 03:48:02 字數 2421 閱讀 9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引起的發光現象,稱之為地光。**發生前為什麼會產生地光呢?研究結果表明,當**快發生時,由於地下岩石發生破裂、錯斷,岩石間產生相對摩擦滑動等而產生一種電磁效應作用,從而造成乙個較大範圍的放電現象,並沿著斷裂縫隙通向大氣層,在低空引起大氣電離和發光現象。

一般情況下,地光大都在**發生前幾分鐘到數小時出現,也有少數**後出現的。地光的顏色有多種多樣,有白裡發藍的、紅色的、紫色的、白色的,也有的是黃色和綠色的,其中以白裡發藍的為多,有點象電焊火光那種樣子。地光在空中持續的時間一般為幾秒到數分鐘之間。

在夜間,即使離地光出現地點較遠的地方,也是能夠看得清楚的。地光在地表上空的高度一般為幾公尺到幾十公尺不等,其表現形式因**型別和地點不同,在空中的幾何形狀也不盡相同,有的以條帶狀在空**現,有的以圓弧狀出現,也有的以火柱狀出現,還有的以一連串火球狀出現,形似訊號彈公升向天空。

一般情況下,小**不易引起地光現象,只有那些比較大的**才可引起地光現象。由於一次大**影響範圍很大,因此,當有地光發生時,即使人們離地光發生處較遠,也是可以看得到它的。例如唐山**時,居住北京地區的人就曾看到過唐山**引起的地光。

地光的來臨,往往預示著大震很快就要發生了,如果此時能夠迅速果斷地採取一些避震措施,是有可能躲開**災害的。例如2023年2月4日海城**前,一列從大連開往北京的客車,在行駛途中司機突然發現列車前方有大片紫紅色的耀眼亮光,司機馬上聯想到可能是地光,於是採取措施,緊急停車,列車剛剛停穩,大**就發生了,從而避免了一場車翻人亡的重大事故。

應當指出,有時雷電和施工現場在夜間常常會造成電弧光現象,因此,不能盲目地把一切「閃光」現象都歸結為地光,否則,就會引起不必要的慌亂,帶來不應有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看電燈會看到彩色的光暈,馬上找醫生滴眼藥水遵醫囑,不要拖延。

3樓:飛越樊籬

光暈一般是帶有顏色的 那是光的色散 原因就是光在傳播過程經過了厚度不同的透光物質 比如空氣中太多的水汽 會造成月暈 同樣的原理 如果你的眼睛疲勞 眼睛內出現膠狀物質(眼屎) 看到東西也會出現暈的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哪種光暈啊

天上的大氣陽光反射也稱光暈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過度疲勞,就會看到光暈.

人在閉眼時眼前為什麼會出現光暈

6樓:一紐紐仔

這是人正常的生理現象。當光線進入瞳孔,猛的一閉眼,瞳孔會慢慢放大或縮小(一般情況是放大),便會在眼皮上「呈現」出現一片白花花的,慢慢變黑,變紫…

為什麼太陽光暈那麼怪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我們會在太陽或月亮的周圍看到光環,科學家稱之為光暈。每年都有很多人會看到太陽或月亮的光暈,很多人也會疑惑為什麼太陽和月亮周圍會出現光暈。

在英語中有句諺語叫:月出光暈,雨要來臨(ring around the moon means rain soon)。這話有其道理,因為高空卷雲通常先於暴風雨。

注意,在這些光暈**中,天空看起來相當清澈。畢竟,你可以看到太陽或月亮。然而,光暈實際上是意味著有高空稀薄卷雲漂浮在6000多公尺的空中這些雲包含數以百萬計的微小冰晶。

而你所看到的光暈是由來自這些冰晶的光折射以及光反射所共同導致的。晶體的有序定向排列與眼睛相呼應,從而讓我們看到了光暈。

這就是為什麼就像彩虹一樣,在太陽或月亮周圍出現的光暈在每個人看來都各不相同。每個人看到的都是自己獨特的光暈,因為冰晶與眼睛的作用都是獨特的,這樣站你旁邊的人就會看到不同光暈。

如果你看到光暈,你可以注意一下,因為月光不是很明亮,所以月暈大多是無色的,但你可能會注意到月暈的內層紅色較多而外層則是藍色較多。這些顏色在日暈中會更加明顯。月亮或者太陽的光暈其內緣較為鋒利,而外緣則更為瀰散。

還有,光暈圍住的天空要比周圍暗。

乙個女人看上乙個男人,是看上他人還是看上他的光環?光環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環是男人身上的一些優勢,比如有錢有權,或者長得很帥,某一方面很有才華等等。擁有光環的男人當然會吸引更多女人的注意,但是也不全是因為他身上的光環的才喜歡他。除非這個女人是為了某種 目的才跟這男的在一起。

女人是很感性的動物,一旦她們喜歡上乙個人,那麼這個人的缺點也能看成是優點。謝謝~望採納!真心回答的哦~

9樓:帥文玉告水

光環就是社會地位與能力.以及取得的成就..通常現在的女人考慮後者的為多.畢竟生活是現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女孩都很現實不是因為她們想現實,是因為這個社會讓她們變得現實了看上男人的光環這個可能性會比較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應該說頭上有光環的男人更容易受到女孩的喜歡,光環可能是男人手中的權力,擁有的金錢.

為什麼太陽光可以殺菌,為什麼說曬太陽可以殺菌?

因為陽光中含有紅外線與紫外線。紅外線可以蒸發水分,讓細菌脫水而死。紫外線可以使細胞核濃縮,而在細胞漿產生空泡,使細菌死亡。但是紫外線對人體也是有害的,過多的曬太陽會讓 變粗糙。主要在於陽光裡面的紫外線,紫外線是相比可見光,紅外線波長短能級高的 電磁波,波長在240 270nm的紫外線能打破dna鏈,...

敘述室內為什麼要照射太陽光和經常通風

萬物都需要陽光,人,也不例外。人類和所有生物都離不開太陽。同時,太陽輻射是預防疾病,增進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自然因素之一。陽光照在身上,起到殺菌作用 在一般情況下,太陽輻射它對人體健康產生良好的作用。某些疾病,如骨結核 風濕性關節炎 佝僂病 病等在一定的條件下均要利用太陽輻射進行 稱為日光 據研究,適...

墨鏡在太陽光底下為什麼能看見眼睛呢?有哪種墨鏡是在太陽光底下

鏡片濾光的墨鏡uv100 的比較薄,會看到眼睛 你可以選用uv400 的 或雪地防雪墨鏡都不會看到眼睛。墨鏡的差價會比較大,還是你自己去眼鏡店試戴和選一下為好。選偏光鏡或顏色深些的太陽鏡,最好大版的。想問問,變色眼鏡能和墨鏡一樣嗎?說在太陽底下就會變色,就成了墨鏡 變色眼鏡在室內的時候跟普通的眼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