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氧氣從空氣中分離出來 急

2021-09-15 04:57:45 字數 819 閱讀 4586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氧氣和氮氣。利用氧氣和氮氣的沸點不同,從空氣中製備氧氣稱空氣分離法。首先把空氣預冷、淨化(去除空氣中的少量水分、二氧化碳、乙炔、碳氫化合物等氣體和灰塵等雜質)、然後進行壓縮、冷卻,使之成為液態空氣。

然後,利用氧和氮的沸點的不同,在精餾塔中把液態空氣多次蒸發和冷凝,將氧氣和氮氣分離開來,得到純氧(可以達到99.6%的純度)和純氮(可以達到99.9%的純度)。如果增加一些附加裝置,還可以提取出氬、氖、氦、氪、氙等在空氣中含量極少的稀有惰性氣體。

2樓:戴博士實驗室

可以用這個方法分離空氣中的氮氣和氧氣,工業中也會用這個方法分離氣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零下183攝氏度的時候,氧氣就變成液態氧,就可以了~

4樓:

水通電分解成氧氣和氫氣,可以利用電解裝置製取,只是速率慢。

氯酸鉀在二氧化錳幫助下可以很快分解出大量氧氣,用排水集氣法可以收集氧氣。

用排水集氣法收集氧氣:

在集氣瓶內裝滿水,蓋上玻璃片,倒置在水槽裡,把導氣管伸到集氣瓶口下,在氣泡進入集氣瓶時,水被排出。這就是排水集氣法。在收集氣體時,不能在導管口有氣泡冒出時就收集,要等試管內和導管內的空氣排淨,直到導管口氣泡連續均勻放出時再收集。

用帶火星的木條伸入集氣瓶內,如果木條燃燒起來,證明瓶裡裝的是氧氣。

5樓:

將氧氣先反應掉,然後再**利用

6樓:誠風雨藍

先將氧氣與磷發生反應

再從磷提取出來

如何突破空氣中氧氣含量的測定實驗難點

溶菌來酶是一種無毒蛋白質,能選擇自性地分解微生物的細胞壁,在細胞內對吞噬後的病原菌起破壞作用從而抑制微生物的繁殖。特別對革蘭氏陽性細菌有較強的溶菌作用,可作為清酒 乾酪 香腸 奶油 生麵條 水產品和冰淇淋等食品的防腐保鮮劑。在美國,研究者建議把 一聚賴氨酸作為防腐劑用於食品中。實踐發現 一聚賴氨酸可...

吸氣時吸入肺泡裡的是空氣中的氧氣

氧氣和人類 氧氣是空氣的組分,無色,無臭,無味之一。氧比空氣重,在標準條件 0 和大氣壓101325帕 1.429克 公升,可溶於水的密度,但溶解度很小。當壓力為101kpa時氧氣在約 180攝氏度變為淡藍色液體,在約 218攝氏度變為淡藍色雪花狀固體。我們需要氧氣呼吸,和我們呼吸的只有21 氧含量...

請回答用紅磷測定空氣中氧氣含量實驗的有關問題 (1)推測剩餘氣體的性質2)實驗結果往往是氧

1 最後剩抄 餘的氣體主要為氮氣,根襲據紅磷最後熄滅,瓶內進入水分析可知 氮氣不易溶於水 不燃燒也不支援燃燒 2 由分析可知,造成測得的氧氣體積分數小於l 5結果的可能原因 1 紅磷的量不足 2 瓶內氧氣沒有耗盡 3 裝置漏氣 如塞子未塞緊 燃燒匙與橡皮塞之間有縫隙等 使外界空氣進入瓶內 4 未冷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