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斯情人經典語錄,瑪格麗特 杜拉斯經典語錄

2021-09-13 23:57:43 字數 2185 閱讀 7025

1樓:

這個他的乙個經典的乙個羽絨男,就是說他說我為了自己,我為了愛情。

2樓:晚來天欲雪

我遇見你,我記得你,這座城市天生就適合戀愛,你天生就適合我的靈魂。

瑪格麗特·杜拉斯經典語錄

3樓:提拉公尺蘇

1.不忠是愛情中剩下的最真的東

西。是能夠期待的東西。

2.如果那個男人愛你,他的眼睛裡就有疼惜。如果不愛就只有慾望。

3.當乙個人開始回憶的時候,就已經蒼老。

4.跟大家在一起得不到任何東西,乙個人才能有所收穫。

5.迷戀是一種吞噬。

6.當我越寫,我就越不存在。我不能走出來,我迷失在文裡。

7.我寫女人是為了寫我,寫那個貫穿在多少世紀中的我自己。

8.同性戀像癌症一樣是一種必死無疑的疾病。

9.如果我不寫作,我會**全世界的。

10.使我感動的是我自己,使我想哭的是我的暴力。

11.愛之於我,不是一蔬一飯,肌膚之親,是一種不死的慾望,是頹敗生活裡的英雄夢想。

12.男人,應該非常的愛他們,非常非常的愛他們,否則,就不可能忍受他們。

13.愛情並不存在,男女之間有的只是激情, 在愛情中尋找安逸是絕對不合適的,甚至是可憐的。但 如果活著沒有愛,心中沒有愛的位置,沒有期待的位置,那又是無法想像的。

14.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這個最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杜拉斯《情人》相信許多女人.羙麗的或不羙麗的.不太年輕的或太年輕的都幻想過這樣乙個場景——當緊張而忙碌的生活將疲憊和無奈塗抹到她們的臉上.

滲透到她們的內心的時候.乙個陌生的抑或是熟悉的聲音穿過現實生活的喧嘩.真切地停留在她們的耳畔:

「我認識你.永遠記得你.那時候.

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羙.對我來說.

現在的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羙.輿你那時的容貌相比.我更愛你備受摧殘的面容」

5樓:克魯祁夫

最後,還是要祭出所有法語**中最廣為流傳的金句開頭——

杜拉斯《情人》:

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裡,有乙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我認識你,我永遠記得你。

那時候,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為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

杜拉斯經典語錄

6樓:小夏在深圳

1、寫作是走向死亡,身處死亡之中。

2、如果我不是乙個作家,會是個妓女。

3、太晚了,太晚了,在我這一生中,這未免來得太早,也過於匆匆。才十八歲,就已經是太遲了。在十八歲和二十五歲之間,我原來的面貌早已不知去向。我在十八歲的時候就變老了。

4、我在想,人們總是在寫世界的死屍,同樣,總是在寫愛情的死屍。

5、我寫女人是為了寫我,寫那個貫穿在多少世紀中的我自己。

6、作家是難以忍受的,他殺人、做壞事。寫作是自殺性的,是可怕的,可人們仍在寫。

7、現在,我看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在十八歲,十五歲,就已經有了以後我中年時期因飲酒過度而有的那副面孔的先兆了。

8、確實沒有必要把美麗的衣裝罩在自己的身上,因為我在寫作。

9、幹嗎要介紹作家呢?他們的書就已足夠。

10、我長得太矮了,太平庸了,大街上永遠也沒有人回頭看我了!關於衰老

11、喜歡只寫過一部**的作家。喜歡的作家和作品有:《聖經》、公尺什萊、夏多布里昂、盧梭、帕斯卡爾、勒南的《耶穌傳》、《克萊芙王妃》、拉辛、波德萊爾,覺得薩特和波伏瓦都不是作家。

12、任何乙個女人都比男人神秘,比男人聰明、生動、清新,從來也不想做男人。

13、我生活的故事是不存在的。它是不存在的。它沒有中心,沒有路,沒有線。有大片地方,大家都以為那裡有個什麼人,其實什麼人也沒有。

14、不喜歡那種讓所有的男人神魂顛倒的狐狸精式的女人,那種女人只有在製造悲劇時才可愛,在重罪法庭上她們才會令人敬仰。

7樓:忍者歲歲

我已經上了年紀,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裡,有個男人朝我走過來。他在做了一番自我介紹之後對我說:「我始終認識您。

大家都說您年輕的時候很漂亮,而我是想告訴您,依我看來,您現在比年輕的時候更漂亮,您從前那張少女的面孔遠不如今天這副被毀壞的容顏更使我喜歡。」

瑪格麗特菊花怎麼扦插,如何養瑪格麗特菊

現在不需要,開花之後就可以,剪掉枝頂就可以,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如何養瑪格麗特菊 一是先向葉片噴水,再隔幾分鐘後澆水即可。二是光照要充足,不要放於蔭翳處。三是開花期盡量不施肥或少施。四是澆水一定要在盆土表面乾燥後再澆水,不要過於溼澇。五是溫度,這個因素我想現在是不會有影響...

瑪格麗特花苞多久開花,為啥瑪格麗特花苞剛開啟就是幹乾枯枯皺巴巴的呢?

瑪格麗特月季花,從出現花苞到開花需要20天左右。這時候可以多施磷肥,鉀肥,讓花開得更鮮豔,更漂亮,花期更長。為啥瑪格麗特花苞剛開啟就是幹乾枯枯皺巴巴的呢?瑪格麗特花苞乾枯有幾種原因 1 蟲害 有蚜蟲藺馬之類的害蟲吸食嫩芽汁液,導致花苞頸部萎蔫。2 澆水過多過澇或通風不夠或陽光不足,這貨喜歡大水大太陽...

瑪格麗特杜拉斯去世前的一年間發生過些什麼

瑪格麗特 杜拉斯與1996年3月3日逝世,葬於蒙帕納斯公墓。瑪格麗特 杜拉斯 1014 1996 是法國當代最著名的女 家 劇作家和電影藝術家。她於1914年4月4日出生在越南嘉定,父母都是小學教師。她四歲喪父,童年的苦難和母親的悲慘命運影響了她的一生。杜拉斯十八歲時來到巴黎求學,獲巴黎大學法學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