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菊花怎麼扦插,如何養瑪格麗特菊

2021-03-04 08:53:47 字數 669 閱讀 277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需要,開花之後就可以,剪掉枝頂就可以,喜光,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怕乾旱注意澆水及時點,

如何養瑪格麗特菊

2樓:茗花早有所屬

一是先向葉片噴水,再隔幾分鐘後澆水即可。

二是光照要充足,不要放於蔭翳處。

三是開花期盡量不施肥或少施。

四是澆水一定要在盆土表面乾燥後再澆水,不要過於溼澇。

五是溫度,這個因素我想現在是不會有影響的,只要不低於5℃或高於32℃以上即可。

六是環境如果過於乾燥或大風吹襲,應向植株噴水或避開大風。

七是發現菊蚜等害蟲時,要及時防治,噴施一般的殺蟲劑即可。

3樓:小慧慧

瑪格麗特用扦插繁殖。春、秋季都可進行,具體時間一般多根據開花時間要求而定。9--10月扦插,次年「五·一」開花,6--7月扦插,次年早春開花。

插穗選擇成熟、健壯的枝條。在溫度20--24℃條件下,大約2周生根。苗高10--15cm時,可摘心,促其分枝。

9月扦插苗,可在11月定植盆栽,放在溫室養護。生長初期,可施幾次淡肥,以後視生長情況,可加施較濃的追肥。5月以後天氣漸熱,葉子開始枯黃,此時應逐漸減少澆水,並剪除上部枝葉,到7--8月移出室外。

地栽植株雨季需注意排水防澇

瑪格麗特花苞多久開花,為啥瑪格麗特花苞剛開啟就是幹乾枯枯皺巴巴的呢?

瑪格麗特月季花,從出現花苞到開花需要20天左右。這時候可以多施磷肥,鉀肥,讓花開得更鮮豔,更漂亮,花期更長。為啥瑪格麗特花苞剛開啟就是幹乾枯枯皺巴巴的呢?瑪格麗特花苞乾枯有幾種原因 1 蟲害 有蚜蟲藺馬之類的害蟲吸食嫩芽汁液,導致花苞頸部萎蔫。2 澆水過多過澇或通風不夠或陽光不足,這貨喜歡大水大太陽...

瑪格麗特的扦插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1 選土 瑪格麗特花扦插時首先選擇適宜大小的花盆,在花盆中裝入純蛭石即可。2 插條條件 瑪格麗特扦插時一般選擇10cm左右的嫩綠的枝條,將選取枝條的下部葉片剪掉,保留上部的葉子。3 扦插方法 先將枝條插入到蛭石中,之後再進行澆水,澆水要澆透,因為蛭石吸水後會牢牢的粘連在一起,如果先澆水後插枝條可能會...

瑪格麗特史密斯考特的人物簡介

瑪格麗特 史密斯 考特 margaret ith court 英帝國王室勳章獲得者,澳大利亞勳章獲得者,1942年7月16日出生於澳大利亞 前女子網壇頭號種子選手,在1970年,她成為第乙個在公開賽年代同一年包攬四項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的女子選手。瑪格麗特?史密斯?考特創紀錄的獲得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