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大規模應用會取代數控嗎

2021-09-13 21:20:59 字數 1235 閱讀 9023

1樓:一夢一壺酒

3d列印是材料多樣性,是快速成型。但是我相信現在的很多產業在和傳統工業有過合作的都知道一點就是他們不在乎時間。基本上時間是商量好的額,客戶大多數都不急,不管是在建築,工業,還是教育方面。

所以3d快速的這個優勢對於客戶來說可有可無。

但是,對於生產者來說就等於是減少人工等費用了。不過3d印表機昂貴的**久居不下造成了有闖進3d列印領域的傳統商家望而怯步,之後也就不了了之了。不過3d列印的材料多樣性的確是個亮點啊,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3d列印在高階定製和醫療方面有不錯的發展空間。

但是對於民用的話,除非就消費者而言的成本降下來。

在這裡有2點要說明一下:1、數控技術是不斷發展的,以後工作中要不斷關注數控技術的發展。2、3d列印技術正在蓬勃發展,有人擔心3d列印技術會取代數控工具機。

這個不用太擔心,目前3d列印的成本很高,只能列印幾種材料,無法列印複合材料。而且,3d印表機實際上也是一台數控工具機。

數控工具機屬於減材製造、在精度上有優勢、3d列印是增材製造,可以製造具有非常複雜結構的零件。這事要讓cnc來做只能分成幾塊做然後焊接在一起。兩種技術具有互補性,目前也有把cnc與3d列印技術結合在一起的裝置。

已經用於民用工業,比如珠寶和牙科,另外,現在國內比較熱的3d照相館也已經步入大眾了。由於3d列印的模型存在強度低,成本高等問題,目前不可能取代數控。

2樓:

我覺得暫時不會,因為現在的科技還沒有那麼發達,無法彩帶數控。

3樓:田小田

我認為是暫時不會的,因為數控對很多領域來說都很重要。

4樓:田

我覺得不會,3d列印可以適應很多領域,但不能完全取代數控。

5樓:一夜十三郎

不會,它們之間可以相輔相成。

6樓:c2百賬號

不會代替,可能會3d和數控結合使用。

7樓:

當然不會。現在的科技沒有東西能取代數控。

8樓:小田

我認為不會取代,兩者會相輔相成

9樓:這很撩妹

應該不會,這兩個技術可以共存。

10樓:

可能會把,要看當時的水平怎麼樣了。

11樓:姑娘姑娘我的愛

不知道,現在還沒有完全普及。

3D印表機可以取代工業那麼有沒有3D印表機不能取代的東西

只有傻x才會認為3d印表機可以取代工業。在單件生產時3d列印因為省去了模具 夾具的 版準備時間,可以 權認為快。但批量生產其效率就太低了。所以說 只有傻x才會認為3d印表機可以取代工業。這個杯子如果用模具做,做模具得一週時間,但3d列印3小時就做了,不用模具,顯得很快 但使用模具生產這個杯子,3 5...

3d列印,可以在哪些領域有應用,3D列印技術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

可以普及,只是現在使用面還不夠廣,應用領域比較多,目前主要教育,醫療,製造 模具 藝術,用的多點 深圳同創三維 專注大尺寸3d印表機 3d列印技術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3d列印技術的應用領域 部分3d列印技術具體的應用案例 1 航空航天 鷹眼警用無人機結構件 火箭離子推進器篩網 太空飛行器晶元散熱器 ...

3D列印會帶來哪些創業機會

1.我國從20世紀90年代起研發3d列印技術,目前,清華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等研究機構與企業已經在3d列印裝置和材料領域取得一定研究成果。2012年10月,中國3d列印技術產業聯盟成立,2013年,中國3d列印技術產業創新中心 南京 濰坊 珠海 相繼成立。2.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