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沒有嗅覺了,鼻子沒有了嗅覺,怎樣能治好!方法要簡單!

2021-09-13 19:38:46 字數 5959 閱讀 9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嗅神經損傷,醫院是檢查不出來的。可以服用中藥調理

2樓:長春長庚耳鼻喉

嗅覺障礙,按其**可分為以下4種型別。

(1)呼吸性嗅覺減退或失嗅。嗅覺是嗅素隨呼吸或向鼻腔內注入氣流到達嗅區粘膜,由嗅細胞感受傳至皮層中樞而產生的。如鼻孔、鼻腔或鼻咽部閉鎖或粘連,中鼻甲與下鼻甲腫大,鼻腔慢性肉芽腫(結核、梅毒、麻風或硬結病等特異感染所致)、慢性鼻竇炎、**反應性鼻炎、鼻息肉或腫瘤及鼻中隔彎曲等所致鼻塞,攜帶嗅素的氣流在鼻腔受阻,即可出現嗅覺減退或缺失。

當鼻翼缺損或變形及鼻中隔穿孔等使呼吸氣流方向改變;不經嗅區或兒童行氣管切開術後,呼吸氣流不經鼻腔,則產生嗅覺減退或失嗅。

(2)感受性嗅覺減退或失嗅。嗅粘膜、嗅神經及其末梢的病變或受病變侵犯使不能感受嗅素,如萎縮性鼻炎、**反應性鼻炎、病毒感染、化學損傷、中毒性嗅神經炎、鼻頂部外傷等,均可致末梢型感受性嗅覺減退或失嗅。

(3)顱內性嗅覺減退或失嗅。系嗅球、嗅囊和中樞等病變所致。如先天性嗅球和嗅神經缺失、先天性白化病、顱腦外傷與顱底骨折、基底腦膜炎、腦膿腫、腦腫瘤等侵犯嗅中樞及其聯合纖維,可致顱內型感受性嗅覺減退或失嗅。

(4)嗅覺官能症。嗅中樞及嗅球受刺激或變性,如癔病、癲癇、神經衰弱、精神病態等。

嗅覺障礙的**主要是****,如鼻中隔矯正術,部分切除肥大的中、下鼻甲,切除鼻息肉及腫瘤等解除鼻阻塞,外傷的**和整復。鼻腔可點1%麻黃素和可的松麻黃素等以改善鼻腔通氣。感覺性嗅覺減退或失嗅,可應用硝酸士的寧2克加入澱粉20克中,噴入鼻內,每日3次。

全身**可應用合成維他**,此為樟腦製劑水溶液。多用1%溶液5毫公升作靜脈注射,每日或隔幾日注射一次。此藥系強心劑,宜在醫生指導下慎用。

樟腦內服,0.2克,每日3次。可口服維生素b1、維生素a等。

亦可應用理療或針灸**,均有一定的療效。

3樓:

你媽媽的症狀看來應該是慢性乾燥萎縮性鼻炎,與營養,遺傳,環境汙染有關

**方案與原則:去除可能的致**素,清理,沖洗鼻腔,及一些營養粘膜對症支援**

具體的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下,明確病情後在醫生指導下**

4樓:屈照咎萌

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所謂鼻竇是鼻腔周圍面顱骨的含氣空腔;左右共有4對:稱額竇、上頜竇、篩竇、和蝶竇。

因其解剖特點各竇可單獨發病,也可形成多鼻竇炎或全鼻竇炎。**上;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可以獲得不錯的療效,抗生素和中成藥**,比如;阿莫西林,甲硝唑,和霍膽丸,鼻炎康片,外用鼻炎康噴劑,有必要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預防與護理;1、平時注意鼻腔衛生。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3、游泳時姿勢要正確,盡量做到頭部露出水面。8、嚴禁煙、酒、辛辣食品。

5樓:奇婉融飛薇

你媽媽天天都下廚房嗎?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鼻子沒有了嗅覺,怎樣能治好!方法要簡單!

6樓:是的哈佛業務

造成嗅覺缺失的最常見的原因,有過敏性鼻竇炎.鼻息肉.感冒病毒感染,鼻炎病毒感染.,頭部回外傷等疾病。嗅

答覺神經損傷可以去神經科去看一下,除了感冒病毒,還有沒有其他原因導致的嗅覺喪失。如果其他器質性疾病都排除了。建議可以通過中醫中藥調理修復神經。

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嗅覺減退的原因:常見於以鼻塞為主訴的疾病,如:鼻甲肥大,鼻專息肉,

鼻腔內的腫屬瘤等等。因為這類的疾病使含有氣味的氣流不能夠到達嗅覺粘膜,引起嗅覺減退或者喪失。但是,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患者,雖然經過**後使鼻腔通氣暢通,但是仍然會有緩慢的嗅覺下降,這可能與嗅覺神經鞘膜水腫有關。

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萎縮性鼻炎,嗅覺神經炎,化學氣體損傷,顱底骨折,顱內疾病(如顱腦內的腫瘤)等疾病可以使嗅覺神經末梢,嗅覺神經,嗅覺中樞萎縮或者失用而產生感覺神經性嗅覺減退或嗅覺喪失。

去醫院看看吧!

8樓:手機使用者

三種方du法,具體什麼自己看著

zhi辦

1.偏方dao

:新鮮薄荷葉10g,枸杞5g,回姜7g,打碎熬湯,答湯黃既飲,一日3次,3日見效

2.秘方:用針灸**(具體方法問針灸師)

3.科學:現在有一種鼻噴靈,輝瑞牌的,效果很好,但是時間不是很長

9樓:手機使用者

鼻子沒有了嗅覺,飯量會猛增,解除方法簡單,去酒樓.

酒樓刺鼻的酒辣香,還有飯菜香應該會比藥物好.

10樓:阿卡麗胡椒粉

你可以試試歸元益氣湯

11樓:李x毛

感冒一週,鼻子嗅覺一點沒有了,已經乙個星期了,吃東西任何味道都沒有,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的醫.生說是 病 毒破壞了嗅覺細胞,給我作 了治 療,雖然過長很慢長,但是 症 狀在慢慢好轉中,我很開心。

沒有鼻子的嗅覺怎麼辦?

12樓:熱心網友

嗅覺不靈的人,因為聞不到氣味,常常把飯燒糊,而在液化氣普遍使用的今天,如果煤氣洩漏,但卻因嗅覺失靈未引起警覺,那結果就相當不妙了。可見,嗅覺雖然不如視力及聽力重要,但也絕不是可有可無。

嗅覺:嗅覺是一種感覺。它由兩感覺系統參與,即嗅神經系統和鼻三叉神經系統。

脊椎動物的嗅覺感受器通常位於鼻腔內由支援細胞,嗅細胞和基細胞組成的嗅上皮中,在嗅上皮中,嗅覺細胞的軸突形成嗅神經。嗅束膨大呈球狀,位於每側腦半球額葉的下面;嗅神經進入嗅球。嗅球和端腦是嗅覺中樞;昆蟲的觸角有嗅毛。

外界氣味分子接觸到嗅感受器,引發一系列的酶級聯反應,實現傳導。

有趣的是雄性家蠶只能嗅到雌性的外激素。但相當靈敏,只要一分子的外激素就能引起它的神經衝動。

嗅覺是一種由感官感受的知覺。它由兩感覺系統參與,即嗅神經系統和鼻三叉神經系統。嗅覺和味覺會整合和互相作用。嗅覺是外激素通訊實現的前提。

13樓:魚小兒麗麗

首先你需要對鼻子進行一次健康檢查,看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嗅覺失靈

如果是因為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下鼻甲肥厚等原因引起的,通過適當的**嗅覺完全有改善的可能性,但是,如果是由於嗅神經萎縮或者嗅覺中樞的原因引起的,嗅覺就可能無法恢復了

14樓:左青雅

你好,鼻子聞不到氣味主要是嗅區被遮擋或者嗅神經出了問題,可以去當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排除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甲畸形,肥大等疾病。如無異常可以口服營養神經藥物**。

15樓:貊睿匡採夢

不要緊,鼻炎而已,可按摩印堂、鼻通、迎香、合谷,各向內轉揉三百下,可收立竿見影之效,每天一次十天為一療程,乙個療程即可**。祝你媽早康。

16樓:宦銘穆從筠

鼻炎,這麼嚴重的得做手術**了

17樓:射手

根據症狀考慮屬於鼻炎、鼻竇炎等引起的。常見於鼻竇炎患者。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作下檢查,明確診斷後,在作**,專業那個的效果才是蕞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堵還不是蕞 關鍵的,總流鼻涕實在讓人感覺尷尬。而且還聞不到味道了,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大病,卻總是反** 作。醫.

生推薦採用微 創治 療,差不多十幾分鐘就結束了,也沒覺得疼。現在過去乙個多月了,沒再出現鼻炎的症 狀。很感謝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

19樓:一喲

突然間就什麼味道都聞不到了,感覺很害怕,就怕一直這樣,後來朋友帶我去成 都民生耳 鼻喉專 科醫.院那邊進行了檢 查,說是鼻 炎引起的,醫/生給我開了藥,現在正在慢慢恢復中。

鼻子沒有嗅覺了,或者嗅覺很差!怎麼回事啊

20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這種情況建議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一下鼻腔,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嗅覺版失靈。嗅覺喪失一權般有兩個原因:一是任何原因阻擋了吸入的空氣流經此處,就會沒有嗅覺,而鼻炎患者堆積在鼻腔內的致病菌、鼻涕及鼻黏膜水腫則很容易形成阻擋,一旦嗅覺神經長時間不能接觸氣流,就會退化

21樓:飛龍

鼻子沒有嗅覺了,最常見的是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鼻腔腫瘤等建議去醫院檢查清楚再確定**方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沒有嗅覺了,最常見的是鼻炎、鼻竇炎、鼻中隔偏曲

23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的嗅覺bai

很差,這種情du況一般考慮有鼻炎膜炎zhi症引起的,大多數情況dao下需要看耳鼻喉科專醫生進行屬檢查,需要確定有沒有鼻粘膜萎縮,有沒有鼻黏膜息肉或者是鼻甲肥厚,必須要確定具體的**,根據**採取藥物的**或者是手術的**,同時預防感冒

24樓:業餘夢神

感冒,鼻炎,……細菌,病毒,外傷等因素,可造成嗅覺失靈!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就診,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一下**,再採取有效的**措施。不要用力擤鼻、揉鼻。飲食宜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鼻子突然沒有嗅覺怎麼辦?

26樓:蒻熙

在生活當中,如果患者鼻子嗅覺失靈,最好是詳細到醫院完善鼻內窺鏡檢查,還有鼻部的ct明確患者嗅區有沒有充血水腫或者嗅區有沒有息肉生長。如果因為嗅區有炎症導致的嗅覺失靈,患者可以考慮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例如頭孢地尼分散片、頭孢克肟分散片積極的消炎之後,患者的嗅覺既可以恢復。如果是因為嗅區有息肉,常常都需要考慮通過手術摘除息肉之後,患者的嗅覺可能會恢復。

但如果患者嗅覺失去已經很長時間,患者的嗅細胞的功能已經喪失,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在手術之後嗅覺也不一定能夠完全恢復。

27樓:世與友人

有關身體健康直接去醫院 在這大部分都是搜尋出來的 不如專業醫生安心

鼻子沒有嗅覺吃什麼藥?

28樓:靈活性怨房

鼻子嗅覺減退,這個還是需要醫院去檢查一下,排除有沒有鼻息肉之類的,這個事越早去檢查,盡早**,恢復的機率越大的,如果時間很久的話就很難恢復的。

29樓:愛笑的女孩叫楊華

建議醫院檢查,聽醫囑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31樓:董音廣子珍

好可怕啊!怎麼會這樣呢?我鼻子聞不到味道是因為我車禍造成的嗅中樞損傷,醫生讓我多聞聞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例如:芫荽、醋、84消毒水……你可以嘗試一下。我現在恢復的還不錯。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歸元益氣湯方劑中,防風能增強免疫系統功能,有解熱、降溫、鎮痛、鎮靜和抗驚厥,抗菌,抗炎,抗凝、抗組胺的作用,麻黃可產生快速的耐受性,對呼吸系統有平喘、鎮咳、祛痰作用,辛夷具有抗過敏、抗炎、抗血小板凝聚、抗微生物、鎮痛、改善微迴圈作用。其中羌活、獨活是近些年發現適應原樣的益補藥,加入歸元益氣湯中用於提高個體免疫力,去除體內寒濕與邪氣,歸元益氣湯結合以上用藥在結合病患個人體徵進行調配,可知香臭。

33樓:冬一

鼻子沒有嗅覺、聞不到任何氣味,如果出現在感冒期間,並不需要大驚小怪,感冒**後,嗅覺就會恢復正常;

如果沒有感冒卻長期沒有嗅覺,很可能是鼻部的嚴重疾病,也有可能是顱內病變或精神性疾病的早期症狀。因此不容忽視,應及早就診,及時發現,及時診治。

人的嗅覺器官在鼻部,多種鼻部疾病都可能引起無嗅覺、嗅覺障礙。

無嗅覺的一般原因有:

鼻甲肥大、各種鼻炎、鼻竇炎等,以上原因可導致無嗅覺,要對症**。去除**嗅覺就可恢復。

如果是阻塞性的因素引起,比如鼻炎、鼻竇炎、下鼻甲肥大,使得鼻腔通氣比較差,還有氣味的顆粒就不能作用於嗅區,這種阻塞性的嗅覺減退是可以通過用藥來解決的,比如可以用減充血劑滴鼻、糖皮質激素噴鼻,還可以口服一些粘液促排劑,促使鼻腔鼻竇分泌物排出,有可能改善鼻腔通氣,這樣的嗅覺減退,有可能會得到好轉和改善。

如果嗅覺減退,是由於外傷引起,外傷有可能造成顱底骨折,嗅區的嗅神經受損,這種嗅覺減退,一般是沒有辦法**的。

蒼蠅有嗅覺嗎,蒼蠅沒有鼻子,那麼蒼蠅的嗅覺器官在哪裡呢?

你好,很榮幸能為你解決問題 蒼蠅沒有鼻子,那麼蒼蠅的嗅覺器官在 呢?蒼蠅的 鼻子 嗅覺感受器分布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每個 鼻子 只有乙個 鼻孔 與外界相通,內含上百個嗅覺神經細胞。蒼蠅的嗅覺是非常的靈敏,高度發達的嗅覺,它的嗅覺器官在嗅覺感受器分布在頭部的一對觸角上。蒼蠅的腳上就會沾有很多的食物,這...

嗅覺失靈嚴重了會得帕金森嗎,嗅覺失靈跟帕金森有聯絡嗎

嗅覺失靈跟帕金森不會有。關聯。除非你的嗅覺失靈,是因為腦神經受到損傷。按腦神經受到損傷就會引起帕金森病。嗅覺失靈跟帕金森有聯絡嗎 引起嗅覺失靈的原因有感染,神經損傷,外傷,藥物中毒,重感冒等情況。有可能是帕金森的徵兆,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根據資料分析嗅覺失靈屬於神經系統疑難病,目前醫療條件針對嗅覺失...

為什麼捏鼻子嘴巴裡就沒有味道了,捏鼻子吃東西會沒有味道,為什麼?

因為鼻子是我們的嗅覺器官,只要是捏住鼻子就聞不到任何的氣味兒了,所以嘴巴裡面也就聞不到什麼氣味兒了。捏鼻子吃東西會沒有味道,為什麼?一般吃東西會要求色香味俱全的,捏了鼻子吃就會聞不到香味啦。所以效果要差些了。其實嚴格的說是味道不全,不是沒有味道,是沒有氣味。感覺不全了當然吃著就不夠舒服。捏著鼻子吃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