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變大一定是肝硬化嗎

2021-09-13 11:38:57 字數 1158 閱讀 1994

1樓:勪神

您好!問題不能說死,這是常識!肝臟增大是否有臨床意義要考慮很多因素,如年齡,性別,增大的程度,**等等 如,肝炎,肝硬化,白血病,肝癌,心臟病,血吸蟲病等等.

假如某人經常喝酒,有肝大,可以考慮肝硬化,要明確診斷還要結和其他資料和相關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肝硬化腹水它主要是由多種原因引起來的,像這個病毒性肝炎、B型肝炎,或者是C型肝炎晚期導致的肝功能失代償,引起這個肝硬化,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這個血吸蟲、肝硬化、失代償期導致的這個腹水,還有自身免疫性酒精性肝炎也可以導致肝硬化的腹水。

肝硬化腹水的**,現在不主張抽腹水**,要進行**的**,如果是B肝的話,要進行抗病毒**。現在對於肝硬化的**,如果有腹水,建議補充白蛋白,再輔助用利尿藥**,抗病毒**是根本,只要去除**,病情才不會進展

3樓:蘭莞婚紗攝影

肝硬化由慢性肝炎發展而來,隨肝臟的破壞出現纖維增生,肝臟病理上呈現纖維組織的形成,形成的量較大時,首尾相接可包裹成團塊,形成假小葉,被稱為肝硬化。肝硬化早期與慢性肝炎的症狀一樣,多表現為乏力、肝功異常;肝硬化晚期,即失代償期肝硬化,表現出肝硬化特有的症狀,如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昏迷等。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肝硬化與肝臟的大小有關係嗎

4樓:手機使用者

肝硬化患者

在進行ct檢查時,ct上顯示有些患者的肝臟腫大,有些患者肝臟則縮小。對版肝硬化患者來權說,肝臟的大小與**、病程及病理等有關。

肝硬化患者早晚期肝臟大小的改變

肝硬化患者早期時,肝臟可觸及或輕中度腫大,其質地堅實而硬,邊緣銳利,表面粗糙不平或者有結節感,肝腫大與肝細胞腫脹、脂肪變性有關。

隨著疾病的發展,肝硬化患者病情到達晚期時,由於肝臟纖維組織沉積增多,肝細胞數量不斷減少,結締組織收縮,所以患者肝臟體積明顯縮小,最小的只有500g左右。臨床上肝臟不能觸及,叩診時在鎖骨中線的上下徑縮小。肝臟縮小的肝硬化患者比肝臟腫大的預後要差。

肝臟右葉縮小明顯,左葉有時呈現代償性增大。

肝硬化患者肝臟大小改變與病理、**、病程均有一定的關係

肝臟大小改變與病理、**、病程均有一定的關係,結節性肝硬化早期肝臟呈輕中度腫大,晚期縮小;大結節肝硬化多呈腫大。酒精性肝硬化和膽汁性肝硬化常呈明顯增大,血吸蟲病性肝硬化左葉明顯增大。

肝硬化能換肝嗎,肝硬化可以換肝嗎?

肝硬化能換肝。肝硬化能換肝的,但是換肝不是最好的 方法,現在最好的 方法就是幹細胞 方法,幹細胞技術 肝硬化在臨床上的通常做法是通過自體骨髓提取出具有發育成器官或組織的組織幹細胞,經分離 純化 擴增 培養後輸到患者的病肝區。這些輸入到病肝部位的幹細胞就像植入的種子,在肝臟微環境的誘導下逐漸分化。這些...

肝的硬度105是肝硬化嗎,肝硬度多少為肝硬化

肝臟的測定值在2.5 7.0 kpa多為正常,7.0 9.5 kpa提示明顯肝纖維化,9.5 12.5 kpa提示嚴重肝纖維化,12.5 kpa則有肝硬化。肝臟硬度測定也有一定侷限性,常見很多急性肝炎或急性肝損害可以引起一過性肝臟硬度測定值公升高,甚至超過12.7 kpa,好轉後恢復正常。所以最好在...

肝硬化可以換肝嗎?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真的治癒了呢

換肝是乙個大手術,首先是風險很大,而且還可能出現排異反應,另外換肝的費用是很高。所以還是建議保守 可以配合吃一 恆健牌養肝片,體恆健牌養肝片由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高活性物質硒麥芽粉和傳統的護肝中藥五味子組成,將現代營養學理論與傳統中醫藥養生保健理論有機結合,可以清除自由基,促進肝細胞的再生,加速體內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