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武術的問題,有關中國功夫的問題

2022-04-12 01:00:09 字數 3413 閱讀 2757

1樓:天方聊異荷斯尼

散打。沒事時還可以鍛鍊身體,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三樓的,就是乙個字:狠!贊成!下手狠,誰都不怕!

3樓:

暈,你先去學,然後再結合實際教女兒

4樓:慶桖

那得看她是什麼型別的女生,如果是很嬌弱,那就練柔術或防身術。如果是較強,那據截拳道

5樓:月痕蒼

軍警格鬥吧。最好是學擒拿與反擒拿。你家孩子又不是活在古代,這裡是和平年代啊。

而且巷戰是沒有高手的。散打的話一是浪費時間,你可要知道就算是比較速成的跆拳道至少要練個三四年才會有效果,散打就更是了。至於所謂的女子防身術本人是沒見識過,不知其威力如何。

但據說是原理同擒拿術,於學經過改編的東西,還不如學原版。

6樓:太極夜辰

要我說,內家拳的八極拳不錯,你說的都太傷身體了,我都整了一身傷,而且是陳舊性的傷才醒悟過來,要防身,又要學的快,八極最適合,而且,內家拳練好了比那個靠肌肉強度的好得多,你想想,你女兒在怎樣她的肌肉能比過幾個男生,她的肌肉強度會不會有頂峰,到了頂峰,遇上比她力量大得會怎樣?

內家拳不跟人對抗,順力打,走巧勁。我是練太極的,比我肌肉強的,我照樣把他弄到地上,而且不費力,用的是對方自己的力量。

她要剛猛的就八極,如果有耐心,太極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會是你大人的一相情願吧``那孩子願意學嗎`你說說說那幹嗎``保護自己嗎``不錯`年啊就看你學的怎麼樣了啊`我看學那個都行` 要是沒用的東西能有人去推廣嗎`你都能知道有這幾種功夫``那就說明這些都沒有被淘汰``學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學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吧,學成以後不要隨便欺負男生就行了,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動作漂亮又實惠,對女子塑性、培養女孩子的氣質也有一定幫助

不信你看那些從事散打的女孩子,她們的身形都從骨子裡透著一種「凌人」的氣質。

10樓:時尚衣櫃

學散打。因為散打的訓練過程就是系統化,它有完整的訓練系統。個人練習,喂招練習。

條件實練習,女子防身術也在這個系統裡。只不過防身術把某些動作抽出來針對性的練習。軍警格鬥技術也差不多。

只不過它的技術角度不一樣。比方說踢腿。散打不會教你踢襠部。

防身術和軍警格鬥就會教你踢襠。動作都差不多。只是角度不同。

所以不是練散打吧。一般會散打的教練對於後兩者都會的。

11樓:明教飄絮

學女子防身術吧,現在散打的規則很不明確,導致比賽雙方在對打中經常受傷,而且有很多限制。

而女子防身術,可以防狼啊,動作簡單,又很有針對性,學好後防身很有用。

12樓:

13歲年紀稍微小點....學跆拳道吧

散打..擒拿格鬥她不合適....太累了...

練過的人都知道...那個苦是吃不消的

等有了一定的功底了再去練別的....如果根基差的話不妨先練太極等根基好了就可以了

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有關中國功夫的問題

13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傳統武術是存在的,也有其可取之處。個人相信傳統武術。

但近些年傳統武術被神化了,各路**宣傳造勢甚至造假。

其實傳統武術沒那麼神但也沒那麼假。

關於武術方面的問題

關於什麼是中國武術問題

14樓:楊老將

其實在中國,國情才是阻礙弘揚中國武術的確切問題,因為中國是乙個愛和平的國家,是乙個講求仁、義、禮、智、信的國家。不提倡以爆製爆,講求以法制平衡心態的熱愛和平的國家。

關於武術的幾個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均為個人見解,我對武術的一些看法和理解:

武術的精髓在於提高自己,挑戰自我。現在的武術,可以分為以難美動作為主的帶表演性質的競技武術比賽,格鬥為主的武術散打的搏擊運動,養生為主的拳法器械鍛鍊等。武術,還蘊涵了無數的文化內涵,是無限的精神文化的寶藏。

武術的境界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武術的境界是乙個綜合的概念。對身體的控制能力,你的思想,你的心理,你的做人。

很多很多方面的總稱。內在境界的提高,能讓綜合的境界水平有較快較高的提高。畢竟身體是由自己的意識支配的。

武術可以用以表演,可以用以與人搏鬥與人交流。可以養生健體,可以通過身體的練習提高和促進心理的發展,促進心理的健康。

武,止戈也。本是用以阻止戈鬥的方法手段。這就是武的最根本的含義。是武的根源。

武術沒有最高境界.境界本是無止境的.只有做的更好,沒有最好.是你對身體和心理控制能力的體現.是你做人的體現.(身心控制和做人等很多方面的綜合體現.)

16樓:綠色彈珠

武術的精髓在於提高自己,挑戰自我。現在的武術,可以分為以難美動作為主的帶表演性質的競技武術比賽,格鬥為主的武術散打的搏擊運動,養生為主的拳法器械鍛鍊等。武術,還蘊涵了無數的文化內涵,是無限的精神文化的寶藏。

武術的境界沒有最高,只有更高。武術的境界是乙個綜合的概念。對身體的控制能力,你的思想,你的心理,你的做人。

很多很多方面的總稱。內在境界的提高,能讓綜合的境界水平有較快較高的提高。畢竟身體是由自己的意識支配的。

武術可以用以表演,可以用以與人搏鬥與人交流。可以養生健體,可以通過身體的練習提高和促進心理的發展,促進心理的健康。

武,止戈也。本是用以阻止戈鬥的方法手段。這就是武的最根本的含義。是武的根源。

17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的最高境界是無我,用博大的心胸去包容天地

18樓:三ぁ儱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精髓在於不斷地超越自我

最高境界就是達到自然無法,返璞歸真

用途在於可以很好地保護身邊的人

含義:一種哲學化的藝術

19樓:

武術的精髓在於短時間內用最高體能集中乙個點然後瞬間爆發。

武術的最高境界是:以無法為有法,以無化為有化,此之為武術最高境界。

武術的用途是:強身健體,匡扶正義。

武術的含義:又稱「武藝」、「國術」。中國傳統體育運動。

由踢、打、摔、拿、跌、劈、擊、刺等攻防格鬥動作按一定運動規律編組而成。分套路和對抗兩種形式。前者又分為拳術和兵器術;後者可分為散手、推手、長兵、短兵等。

武術的風格、流派,按地理分布有南派、北派之分;按山岳可分為少林、武當、峨眉等派;按運動特點和技術形態有內家、外家,長拳、短拳之分。

中國有哪些武術的分類,中國功夫的種類有哪些?

中國武術的分類就是打過去,或者防護。這兩樣做法,都是可以很好的防護外來的敵人,達到很好的防護結果。分為套路運動和搏鬥運動,套路運動有單練,對練,集體演練,搏鬥運動有內家拳,長拳類,短拳,南拳,象形拳。中國武術分為內 外兩家,內家以八卦 形意 太極三門為代表,外家統稱為少林。中國功夫的種類有哪些?你是...

中國功夫電影的發展過程,武術動作電影在中國電影發展史上的地位是怎麼樣的?

功夫電影發源於香港50年代,此時以粵語片 黃飛鴻 系列為代表。1949年新加坡電影人投資,胡鵬導演,關德興主要。整個50年代拍攝了62部。第一代 黃飛鴻 系列改變了以往騰雲駕霧,神怪之風,開創了中國武術片的新路子。六十到七十年代,香港社會和電影轉型時期。武俠片成為經典,影響波及日韓和西方。六十年代代...

武術總抱拳禮是什麼意思,中國功夫的「抱拳禮」有什麼寓意?

抱拳禮,是向對方致敬。右手握拳,左手抱拳。並有五湖四海做朋友之意。武術抱拳手法 右手握拳,左手平展扣於右拳上。含義 1 向對方致敬 2 拳象徵武力 掌象徵禮儀 抱拳即為 先禮後兵。在中國武術界,抱拳是通用禮儀,還有些特色門派有自己的禮儀,例如少林是雙掌鞠躬 武當是單掌鞠躬等。除了是一種禮儀外,抱拳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