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留校察看處分的考生,留校察看期限一般為月還是半年

2021-09-12 15:04:45 字數 5178 閱讀 8001

1樓:雲誰思之

留校察看期限一般為一年。

受到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留校察看期內,如本人對錯誤認識深刻並有顯著進步表現的,可以減免。

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的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在學校期間,學生獲得的處分主要有:警告,通報批評,留校察看,勸退,開除等。各級處分對於學生的處理方法都是不一樣的。

一.警告處分。

這個處分只是對於學生的口頭警告,並不會實施具體的處理方法。一般來說獲得這樣的處分時,學生所犯錯誤都比較小。

二.通報批評處分。

高校學生在兩次或兩次以上被警告處分後,學校將在全校對該學生進行通報批評。通報批評相比警告而言程度加重,但具體的懲罰措施不會太重。

三.留校察看處分。

留校察看處分的意思是學生犯錯後,學校記以留校察看處分後。在獲得處分後半年或一年左右,根據學生的表現情況進行具體的處理。如果學生繼續犯錯,學校會給予勸退或開除處分。

四.勸退,開除處分。

這兩種處分相差不多,勸退是學校對學生進行規勸,讓學生自行退學。而開除則是學校直接將學生學解除紀律處分的條件。

處分決定生效後12個月(含12個月)以上的;對於畢業班的學生,處分決定生效後6個月(含6個月)以上的。

解除紀律處分條件:分為基本條件和具體條件。解除紀律處分必須符合全部基本條件,留校察看、記過處分須滿足1個以上具體條件。

基本條件;

1、考察期內表現好,工作積極,努力學習,踴躍參加課外及科技活動,班級民主評議時60%以上的同學同意解除其紀律處分;

2、考察期內多次向組織匯報思想、學習情況,有真誠悔過表現,無任何違法、違紀行為;

3、符合考察期限的規定。

具體條件:

1、獲得校級以上榮譽稱號或獎勵者。

2、.個人在專業、藝術、文體、演講、徵文、科技發明等競賽中獲學院第一名或一等獎以上,校級以上獎勵者。以團隊名義參加的,受處分學生須為團隊核心成員(以活動組織單位證明為準)

3、在考察期內綜合素質測評排名達到班級前10名或班級排名提高10名以上。

4、.考取研究生、公務員、參軍入伍者。

5、.表現突出,在宣傳學校、提高學校聲譽方面獲得縣級以上表彰者。籍在本校中除去,打回學生所在地。

2樓:

一般是半年期限。

留校察看嚴重程度僅次於「開除學籍」,並會記錄在學生的個人檔案中。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義務教育除外)的決定。

不同學校申請解除處分的程式會有不同,但是流程相似,以周口師範學院為例:

1、受處分學生考察期滿,可以提出解除處分申請。學生本人寫出書面申請,列舉解除處分的原因和所具備的條件(提供原件及影印件),填寫《周口師範學院學生申請解除紀律處分審批表》

2、班級對學生在考察期間的表現進行民主評議;民主評議通過後,由班委填寫民主評議報告;

3、學院評審小組對申請解除處分的學生進行綜合評議,提出初步意見,經黨政聯席會議研究通過後報學生處;

4、符合解除處分條件者,由學生處研究審核後,報主管校領導審批,發文執行。

3樓:

受到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留校察看期內,如本人對錯誤認識深刻並有顯著進步表現的,可以減免。

教育處罰用語。 指學生因嚴重違反校規校紀、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或違反法律法規給予的一種處分,一般是半年期限。其嚴重程度僅次於「開除學籍」,並會記錄在學生的個人檔案中。

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的決定。

學生因嚴重違反校規校紀、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或違反法律法規給予的一種處分,一般是半年期限。其嚴重程度僅次於「開除學籍」,並會記錄在學生的個人檔案中。

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義務教育除外)的決定。

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義務教育除外)的決定。

受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留察期滿了達到解除條件的,應向系提出解除留校察看處分的書面申請,由輔導員對學生留校察看期間的表現作鑑定。

然後由所在系提出意見、系分管領導簽字蓋公章,並將解除請示、學生解除留校察看申請書、學生思想匯報(每兩個月一篇)送學生處核實,報校分管領導批准後發文,由校學生處正式通知學生留校察看處分解除。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四十三條 受教育者享有下列權利:參加教育教學計畫安排的各種活動,使用教育教學設施、裝置、圖書資料。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獲得獎學金、貸學金、助學金。

第四十四條 受教育者應當履行下列義務:遵守法律、法規;遵守學生行為規範,尊敬師長,養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為習慣;努力學習,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遵守所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的管理制度。

第四十五條 教育、體育、衛生行政部門和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完善體育、衛生保健設施,保護學生的身心健康。

第四十六條國家機關、軍隊、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個人,應當依法為兒童、少年、青年學生的身心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第四十七條 國家鼓勵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同高等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在教學、科研、技術開發和推廣等方面進行多種形式的合作。

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個人,可以通過適當形式,支援學校的建設,參與學校管理。

第四十九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在不影響正常教育教學活動的前提下,應當積極參加當地的社會公益活動。

第五十條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為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被監護人受教育提供必要條件。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配合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對其未成年子女或者其他被監護人進行教育。

學校、教師可以對學生家長提供家庭教育指導。

第五十一條圖書館、博物館、科技館、文化館、美術館、體育館(場)等社會公共文化體育設施,以及歷史文化古蹟和革命紀念館(地),應當對教師、學生實行優待,為受教育者接受教育提供便利。

廣播、電視台(站)應當開設教育節目,促進受教育者思想品德、文化和科學技術素質的提高。

第五十二條 國家、社會建立和發展對未成年人進行校外教育的設施。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同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相互配合,加強對未成年人的校外教育工作。

第五十三條 國家鼓勵社會團體、社會文化機構及其他社會組織和個人開展有益於受教育者身心健康的社會文化教育活動。

第三十七條 受教育者在入學、公升學、就業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權利。

學校和有關行政部門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保障女子在入學、公升學、就業、授予學位、派出留學等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權利。

第三十八條 國家、社會對符合入學條件、家庭經濟困難的兒童、少年、青年,提供各種形式的資助。

第四十條 國家、社會、家庭、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為有違法犯罪行為的未成年人接受教育創造條件。

第四十一條 從業人員有依法接受職業培訓和繼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國家機關、企業事業組織和其他社會組織,應當為本單位職工的學習和培訓提供條件和便利。

第四十二條 國家鼓勵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社會組織採取措施,為公民接受終身教育創造條件。

4樓:小肥肥

三個月。

受留校察看處分的學生留察期滿了達到解除條件的,應向系提出解除留校察看處分的書面申請。

由輔導員對學生留校察看期間的表現作鑑定,然後由所在系提出意見、系分管領導簽字蓋公章,並將解除請示、學生解除留校察看申請書、學生思想匯報(每兩個月一篇)送學生處核實,報校分管領導批准後發文,由校學生處正式通知學生留校察看處分解除。

擴充套件資料:

教育處罰基本特徵有四。

(1)必須由國家教育行政機關以及經教育法特別授權的其他機構依據法律法規處理。因所具有的懲戒性質,其主體應僅限於教育行政機關。由於教育法所調整的法關係的特殊性,教育法特別授予一些機構以行政處罰權。

如《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暫行條例》授權普通高等學校對違紀考生可行使一定的行政處罰權,即可以取消違紀考生的錄取資格和入學資格。

(2)必須以教育行政管理相對人實施了違反教育法的行為為適用前提。即個人或組織故意規避或疏於履行教育法設定的義務,拒絕做教育法要求做的事情,或者超越法定權利界限,做了教育法禁止做的事情。違反教育法的形式可以是作為,也可以是不作為。

(3)是以制裁和懲戒為直接目的的執法行為。是對違法者人身權利或財產權利的限制或剝奪,使之不再重犯,體現教育法的強制力和公正性。

(4)在執法中是一種具體行政行為,在立法中又是一種重要的教育法律責任形式。作為行政行為,是對作為教育法律責任的行政處罰的實現。

教育行政處罰的種類和形式可分為 4 類 14 種。

(1)申誡罰。指教育行政機關或其授權教育機構向違反教育法律規範的相對人發出警誡,申明其違法行為,防止其再次違法的行政處罰。在教育法中較常見,主要是對違法相對人聲譽產生影響的處罰,主要形式有警告和通報批評兩種。

(2)能力罰,亦稱行為罰。指教育行政機關對違反教育法律法規的相對人的某種權利能力或行為能力的限制或剝奪。是一種較為嚴厲的行政處罰。針對自然人或法人。

基本上是對相對人受教育權利的限制或剝奪。主要有 8 種形式:取消考試資格,取消錄取資格,取消入學資格,取消報名資格,停考,撤銷招生工作職務,取消工作人員資格,責令停止招生或停辦、撤銷教育機構。

(3)財產罰。指對違反教育法律法規的相對人給予的經濟制裁。主要形式是罰款。

(4)救濟罰。通常指通過對違法相對人的制裁,糾正、制止不法侵害,使被損害的合法權益得到補救。在教育行政處罰中應用較廣泛。

主要有三種形式:責令限期清退、修復,責令賠償,沒收。

留校察看處分會影響以後就業嗎?

5樓:

留校察看處分並不會影響以後的就業,學生可以在留校察看期滿之前寫出申請解除留校察看,申請取消。學校會根據學生的日常表現給於取消或開除學籍(義務教育除外)的決定。

留校察看

教育處罰用語。 指學生因嚴重違反 校規校紀、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或違反法律法規給予的一種處分,一般是半年期限。其嚴重程度僅次於「開除學籍」,並會記錄在學生的個人檔案中。

擴充套件資料學校為了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針對部分違紀學生會採取各種懲戒措施。其中「開除學籍」則是對學生最嚴厲、最極端的懲戒措施。被開除學籍的學生,表面上看僅僅是喪失了其所在學校的學生身份,實際上則意味著其幾乎喪失了社會層面整體性的學生身份,意味著其成長與發展的權利和機會在社會整體層面的喪失,也意味著其受教育權益的終生被剝奪。

你好,想諮詢下大學受過留校察看的處分,在畢業前留校察看取消了?對考公務員的政審有影響嗎

個人檔案是不能自己進行檢視的,一般留校察看的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影響不大,專而且畢業屬 前這個也取消了,就不會再檔案上面留下痕跡了,這個具體的可以問下自己的輔導員。公 和地方考試性質一樣,都屬於招錄考試,考生填報相應的職位進行考試,一旦被錄取便成為該職位的工作人員。具體公務員政策可參看國家公務員網的...

早戀真的要受處分嗎 早戀被學校處分可能是幹了什麼

這是乙個現代社會的熱點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看法。我認為其實早戀並不是什麼大的錯誤。反而是乙個不同於書本的學習。作為人,必定要經歷不同的情感世界,它們都會帶給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生理學和心理學的說法是到了一定的年齡,人對於異性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好感,這是很正常的。然而受當代社會的影響,不少青少年回...

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還可以競選村主任嗎

符合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規定的條件的,即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可以競選村民委員會主任。黨內嚴重警告對競選沒有影響。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周歲的村民,不分民族 種族 性別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財產狀況 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