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試作弊記過處分可不可以取消的,不入檔案

2021-09-12 15:05:47 字數 3042 閱讀 5972

1樓:qq的勾k先生

大學考試作弊記過處分可不可以取消需要以學校發出的通知為依據,比如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不允許撤銷處分,但可以減輕處分。

根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違紀處分管理規定》:

第十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從輕、減輕或免於處分: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承認錯誤並及時改正的;

(三)主動提供情況揭發他人違法違紀行為並經查證屬實的;

(四)因不可抗力原因或緊急避險造成違規違紀的。

第二十條 學生處分不得撤消。對學生的處分及解除處分材料,應當真實完整地歸入學校文書檔案和學生本人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違紀處分實施細則》:

第二十三條  學生如對處分決定有異議,可以根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生申訴管理規定》,在學校處分決定書送交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學校學生申訴處理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訴。如對學校複查決定仍有異議,學生可以在學校複查決定書送達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向中國科學院相關職能部門或安徽省教育廳提出書面申訴。

2樓:本報北京不能

可以的,不會說處分記錄和撤銷記錄放在一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作弊是很嚴重的行為,一般學校都要嚴懲。但是,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作弊,學校本著保護學生的願望,在學生畢業時一般都可以取消,不記入檔案。

學生在作弊後應該各方面表現好一點,這樣利於取消處分。

4樓:蘿蔔吃蘿蔔

只要是在大學畢業前,通過老師或導員的關係,將處分記錄刪去就可以不入檔案了。當然,態度一定要誠懇,認為考試作弊是錯誤的,自己只是一時偏差,之後不會再犯,請求校方或者老師能再給一次改正的機會。

5樓:齊霸王在江湖夢

如果在校表現優異,獲得什麼活動、比賽獎項,學校會酌情取消,當然並不建議大學生考試作弊。

6樓:離子離子離子

這個問題,每個學校的政策規定不一樣,大多數學校考試作弊都會記過處分,只要是處分就一定會入檔案,而且如果沒有自己申請撤銷,就會一直跟著你走,對你今後會造成一些麻煩。

建議你先去好好研究一下學生手冊是怎麼規定的,然後再去問問學校有關部門,態度好一點。然後好好表現,寫個申請撤銷處分。儘可能把這個處分銷掉,才不會對你今後的人生造成影響。

一般來說從記過到批准撤銷期還是會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我的學校要兩年,如果時間不夠,也要盡力爭取,比如獲得獎學金、各種獎項什麼的學校都會考慮的。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祝好運!

7樓:寶寶不下雨

這個,只能看你背景硬不硬了。

大學考試作弊記過處分,以後會不會撤銷入檔啊?

8樓:壹夕夜

本校專升本一般會看檔案的

一般大學裡處分一年後可以申請撤銷處分,到時候寫申請書就好,找輔導員老師幫忙,或者系主任。

而且就算你專升本了,你的當然有處分,學校也只給你學歷證,也就是畢業證,沒有學位證發了。····所以你一定要想好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送禮,找學校牛人幫忙,現在只要大學裡只要你有錢有權,找得到學校牛人,專門走黑路的(幫人送禮搞暗路辦事的)···你也可以搞定。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學校國企進不了了

記過一般撤不了,但是我覺得大專應該比大學鬆,你趕快去找老師承認錯誤爭取別報到學校,看老師怎樣說

專升本有的學校就不能,

如果不能升可能你也就拿個大專的證了

10樓:梅雨寒

除非你以後去當兵,要政審,考公務員會看檔案,否則現在誰去看你的檔案啊,檔案都是密封放在統一的地方儲存的,到什麼地方落戶了就跟本人一起遷走,一般人還拿不到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要想辦法拖關係把他拿掉。 不過問題也不是很大,當兵的話可能不行了,公務員跟事業單位還可以考的。政審的話,按你的記過處分只要滿了兩年,就算合格。

沒有什麼問題。在學校好好表現。

大學考試作弊被記過會記錄檔案嗎

1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大學考試作弊被記過可能會被記錄檔案。

如果是被監考老師或者輔導員抓住,一般的口頭警告處分,那麼就可能只會取消成績,不會記錄檔案;如果是被學校教務處巡視老師抓住,就會嚴正處分,並且記入檔案,對以後的考研或者找工作會有不可挽回的影響。

所以,不要心存僥倖,考試千萬不要作弊。

13樓:

如果是警告記警告一下的處分,問題就不大,不會被記錄在案,但是一般被記錄在案,當你畢業時,給領導送點禮,表現好點,就沒事了!

急切地請問:大學期間考試作弊記過處分。沒有撤消在檔案中。警察政審能過嗎?

14樓:滿意請採納喲

一、記過是不會影響

警察政審的,也不會因此被刷,更不會影響面試。一般只有公檢法以及某些特殊單位有要求,比如國安局,或者某些單位的政治部門,會要求很嚴格,直系親屬(配偶、父母、子女)不得有犯罪記錄,否則不予錄用。

二、警察政審政審一般都是查以下幾項: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學校的記過處分不屬於行政處分,也不屬於以上所有專案,因此不會受到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你當時受處分自己在教務處看到過沒有。是不是在一張紙質材料上簽字了,還是怎樣,描述下或許我可以幫你解答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的,請放心

政審是審查有無違法犯罪記錄的,不檢視個人檔案 有當地派出所片區警負責政審

高考視力可不可以作弊,被發現會怎麼樣

沒那必要,躲了初一躲不過初二.當然,你也可以帶 剛一波,也有機率放水.可以作弊。被發現說明你作弊失敗。不過挺容易的 可以,看你家的關係網和經濟實力,我有個同學要去軍校,高考體檢買通醫生做假,後來做近視矯正手術。發現頂多重驗視力,視力不行就不能去航空學院,軍校等有視力要求的學校 不要太明顯就好了,被發...

大四學生可不可以考國家公務員,考試後可不可以參加面試

大四可以參加下半年的公 也就是大四下辦學期報名的公 過了當然能參加面試 您好,來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根據 自2015年國家公 公告 2015年應屆畢業生一般應在2015年7月底前取得相關學歷 學位的即可報考。大四只要是應屆畢業生就可以報考,考試後如果通過筆試,進入面試就可以面試。具體要看招考情況。如有...

在英語考試中用義大利斜體可不可以

英語考試字型要求美觀 大方。可以使用,前提是你要寫的好,不然很容易給人凌亂潦草的感覺。如何學習英文義大利斜體 義大利體的格仔很簡單,用平尖筆練習的話只要注意取好x height 即非延伸小寫字母的高度標準italic是取5個筆尖寬度作為x height,另外大寫字母一般不會佔到上格頂,通常只到一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