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好吃嗎有什麼作用,蘋果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021-09-12 11:07:02 字數 5539 閱讀 6475

1樓:

“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我”有這樣的一句諺語,每個蘋果大約含有每日建議維生素c量的13%。蘋果中富含一種叫做“類黃酮”的化合物,這種物質能夠延緩細胞衰老,有效預防心臟病和腦血管等疾病,確實,蘋果是最好的食物。男女老少都喜歡。

蘋果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會使**細膩,每天堅持吃一個蘋果,你會發現你的**會越變越美。有“美容果”的稱號。

保養肌膚:蘋果中富含鎂,鎂可以使**紅潤光澤、有彈性。

蘋果生吃治便祕,熟吃治腹瀉:蘋果中含有豐富的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兩面派”,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祕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膳食纖維又起到通便作用。

保護心臟:蘋果的纖維、果膠、抗氧化物等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並提高好膽固醇含量,所以每天吃一兩個蘋果不容易得心臟病。

建議大家最好在早上吃蘋果,但不宜空腹吃,也不要飯後吃,早餐後一到兩哥小時最佳。

2樓:

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那麼,蘋果有哪些保健作用呢?

降低血脂:日本果樹研究所的人體試驗表明,每天吃兩個蘋果,3周後受試者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了21%,而甘油三酯水平高正是血管硬化的罪魁禍首。蘋果的果膠進入人體後,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然後排出體外。

同時,蘋果分解的乙酸有利於這兩種物質的分解代謝。另外,蘋果中的維生素、果糖、鎂等也能降低它們的含量。

降血壓:過量的鈉是引起高血壓和中風的一個重要因素。蘋果含有充足的鉀,可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壓。

同時,鉀離子能有效保護血管,並降低高血壓、中風的發生率。英國著名藥理學家蘇珊·奧爾裡奇博士發現,蘋果中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物質能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癌症:日本弘前大學的研究證實,蘋果中的多酚能夠抑制癌細胞的增殖。而芬蘭的一項研究更令人振奮:

蘋果中含有的黃酮類物質是一種高效抗氧化劑,它不但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而且是癌症的剋星。假如人們多吃蘋果,患肺癌的機率能減少46%,得其他癌症的機率也能減少20%。法國國家健康醫學研究所的最新研究還告訴我們,蘋果中的原花青素能預防結腸癌。

抗氧化作用: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研究小組把老鼠的腦細胞浸到含有櫟精和維生素c的液體中,發現腦細胞的抗氧化能力明顯增強。同其他蔬菜水果相比,蘋果裡含有的櫟精是最好的,而紅蘋果又比黃蘋果和綠蘋果好。

所以,對於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綜合徵患者來說,蘋果是最好的食品。

強化骨骼:蘋果中含有能增強骨質的礦物元素硼與錳。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濃度,這些物質能夠有效預防鈣質流失。

醫學專家認為,停經婦女如果每天能夠攝取3克硼,那麼她們的鈣質流失率就可以減少46%,絕經期婦女多吃蘋果,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質疏鬆。

維持酸鹼平衡:70%的疾病發生在酸性體質的人身上,而蘋果是鹼性食品,吃蘋果可以迅速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包括運動產生的酸及魚、肉、蛋等酸性食物在體內產生的酸性代謝產物),增強體力和抗病能力。

**: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的目的。

3樓:

蘋果很好吃的,而且能補充人體需要的很多的營養物質,可以多吃一點。望採納

蘋果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復別好吃,尤其制是又甜又脆的蘋果格外好吃。而且多吃蘋果對身體有利。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蘋果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常吃蘋果可預防感冒:蘋果含有人體一天所需維生素c的13%,可增強身體抵抗能力;除此之外,蘋果還含有一些纖維素和其他的營養物質,常吃有助於提高整個機體的能力,對預防感冒具有一定的效果。

2、常吃蘋果可****:想要通過吃蘋果****,吃的方法很重要,如果在飯後吃,雖無明顯**效果,但能補充一定能量;如果在飯前吃,就能增加飽腹感,減少進食,有助於**。很多人為了**,選擇在晚餐只吃一個蘋果。

因為蘋果除了能給人體提供一定能量外,也富含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不過楊潔主任說,此種**方法如果長期實行,對人體有所傷害,各位愛美女孩想要健康**,還是要通過運動和飲食雙重方法控制。

壞處:1、蘋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質——氫氰酸。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

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蘋果中的氫氰酸主要存在於果核,果肉裡並沒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蘋果時習慣啃到果核,雖不會馬上導致中毒,但長期這樣吃,的確對健康不利。

2、許多蘋果在生長過程中,過量使用催長素、催紅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過量使用防腐劑,甚至**中也使用著色劑、打蠟、漂白染色等,藉此滿足消費者“以貌取果”的心理,這些有毒水果已經成為嚴重威脅人們健康的公害。

“有毒蘋果”的危險:膨大素催個,催紅素增色,防腐劑保鮮。過量使用膨大素、催紅素、防腐劑會傷害肝臟。零售果販還會給蘋果打上工業石蠟,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體鮮亮有賣相。

6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7樓:諫遠

無數,因為,我們不吃飯,一直吃蘋果,吃完,在買蘋果,又吃完,又在買蘋果,所以家被我吃窮了

8樓:

1:每天定時定量吃好三餐!!!(嚴禁捱餓)2:不吃夜宵與西式快餐。

3:每天喝至少2升水(1熱水瓶或10杯)。

4:每天吃一個蘋果與400克蔬菜(除四季豆、嫩大豆、黃花菜太生是有毒素的,其它越生越好)。

5:避免吃煎、炸食品、蛋黃(1個蛋黃等於6個蛋白的熱量)、動物油、高脂肪高熱量食品。

6:蔬菜最好是涼拌,涼拌用油少,營養又好。湯其實沒什麼營養,而鹽和油又很多,千萬別吃。

我是用“王涵的塑身美體法”瘦下來的

你也可以試 試 挺簡單的

去網上查查“王涵的塑身美體法”就知道了

9樓:託尼58武

吃蘋果的好處:

1、降血脂是人們吃蘋果最大的好處之一,因為人們經常食用蘋果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脂的含量,而甘油三脂含量過高,就是人們出現高血脂的重要原因,因此食用蘋果就成了降低血脂的最好方法。

2、降血壓也是吃蘋果的一大好處,因為蘋果中含有鉀這種成分,它在人體中可以與鈉結合,然後排出體外,鈉是人體血壓升高的罪惡之源,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使得蘋果成了降血壓的健康水果,同時也能起到預防中風和腦血栓的作用。

3、預防癌症也是吃蘋果的好處之一,蘋果中的多酚可以控制癌細胞的生成與再生,人們經常吃蘋果就能讓癌症的發病率減少許多,蘋果對於肺癌的預防作用最為明顯,適合菸民經常吃。

吃蘋果的壞處:

1、蘋果雖然是一種好處很多的水果,但是人們食用時也要注意量的控制、而且不能與水產品一起食用,不然會產生便祕的情況。

2、蘋果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因為蘋果中糖份含量很高,糖尿病人食用以後,會出現血糖升高的症狀,對身體十分不利。

3. 對於那些腸胃不太好的人來說,如果吃蘋果的速度過快,則很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所以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講,在吃蘋果的時候應該細嚼慢嚥,多咀嚼一會兒。

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夠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吸收蘋果中的營養成分。

4. 吃蘋果別啃到核。澳大利亞“完美健康”**曾刊文提醒,吃蘋果別啃得太狠,因為果核含有氫氰酸,不利健康。

氫氰酸大量沉積在身體,會導致頭暈、頭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出現昏迷。但也不必過分擔心,蘋果中的氫氰酸只是存在於果核,果肉裡並沒有。

10樓:飛沙風中傳遞

蘋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水果。蘋果吃起來清香甜脆,色澤鮮亮,營養價值高,有益健康。有句俗話不是說的好:“每天一蘋果,遠離醫生哦!”

為什麼這麼說呢?

原來蘋果含有豐富的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對人的健康有極大的益處。不僅可以**,降血脂,降血壓,調整胃腸功能,預防癌症,增強人的體力和抗病能力。而且還能美容呢!

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經常吃對**有很大的好處。

現在空氣汙染也比較嚴重,因為汽車和一些工廠排放了大量的廢氣,而我們城市的孩子每天也是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經常吃蘋果還可以改善我們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但是,有個詞叫過猶不及,什麼事情太過了都不好。蘋果雖好,但是吃的話也得看情況和適量。特別是蘋果不能和水產品一起吃,會導致便祕。

蘋果因為糖類和鉀鹽含量較多,腎炎及糖尿病人也要儘量少吃,會使血糖升高,這樣對健康很不利。

因為蘋果裡面含有果酸,吃的太多的話,會刺激牙齒和胃粘膜,傷害到自己的身體健康。

知道了蘋果的好處和壞處之後,讓我們在生活中能正確的食用它,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

經常吃蘋果有什麼好處?

11樓:小三郎雜談

女性吃蘋果有哪些好處?

12樓:吃桃蘸大醬

1.防止**老化

蘋果中的維生素種類豐富,含有的多酚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減緩**衰老速度。

2.**去脂肪

低卡路里的蘋果中,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排便,蘋果酸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果膠、維生素c等成分能幫助身體的各項機保持平衡。

3.有助於睡眠

蘋果芳香成分中醇類含量為92%,被人體吸收後可舒緩神經,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4.補充能量

早晨起床後會覺得睏倦,人體急需補充糖分為身體提供能量,可以空腹吃一個蘋果來緩解。蘋果中的果糖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葡萄糖被身體吸收。

5.防治高血壓

蘋果高鉀低鈉,常吃蘋果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好處。

6.增強記憶力

蘋果中豐富的鋅元素可以強化大腦記憶力。

13樓:刀新蘭鄂詩

蘋果是一種蠻有營養的水果

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捱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這是日本流行的“三日蘋果**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由此可見,蘋果是很健康的水果。想想,如果三天純吃蘋果,就能**3至5公斤,又能保持健康的話,你願意嘗試嗎?

蘋果**的基本知識

吃蘋果**的好處是不必捱餓,肚子餓就吃蘋果。因為它是低熱量食物,無論吃多少,都不會比日常生活所攝取的熱量還多,所以體重自然減輕。

吃蘋果**的人,同時也能改善**乾燥,過敏性**炎、便祕等症狀。

要知道,我們的食慾是由大腦控制的。當中樞神經發出“要吃、想吃”的指令時,你就會變得很貪吃。

不過,再怎麼好吃的食物,吃多了都會膩。例如,你很喜歡吃蛋糕,可是,如果是同一種蛋糕,飯後也不可能吃得下很多塊吧?

同理,在蘋果**期間,一次吃兩三個蘋果的話,你的大腦就會告訴你“肚子飽了”的指令,因此實際上所吃的蘋果不會太多,攝取的熱量也不多。

蘋果有收斂作用嗎,蘋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副作用

蘋果內含有鞣酸和果膠,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 兩面派 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 止瀉的功效。蘋果雖有收斂作用,能止瀉,但腹瀉時可別 吃反了 吃新鮮蘋果通便,有良好止瀉作用的應是煮熟了的蘋果。蘋果對人...

蘋果蒸著吃有什麼好處,蘋果蒸熟吃有什麼作用?

蘋果蒸一蒸更好吃!不僅風味獨特,還有這4大好處 蘋果性平 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除煩 健脾益胃 養心益氣 潤腸 止瀉 解暑 醒酒等功效。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蘋果含有獨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體內脂肪,經常食用有 的功效!蘋果生吃治便秘,熟吃治腹瀉。...

蘋果好吃嗎1,蘋果好吃嗎?

好吃。尤其國光,雖個頭較小,味道卻很好。曾運往蘇聯以抵外債,總理因此起名國光,意為 為國爭光!有的好吃,有的不好吃。不信?蘋果好吃嗎?蘋果好吃,甜甜的而且很脆口。蘋果不僅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高。蘋果表面光潔,色澤鮮豔,清香宜人,味甘甜,略帶酸味。其所含的鉀能與人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