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讀初一快開學,我想你們為我設個勞逸結合的時間表。註明

2021-09-12 10:17:57 字數 5055 閱讀 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要上課認真,專心聽講,做好筆記,認真完成作業,並多做練習,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你把你qq號給我!我來加你。可以更好幫你!!加油!一定要刻苦點!

你好,我是一名初一的新生。最近在學習上有許多煩惱。

2樓:叫我親愛的小熊

大哥哥來了。

吶,我先說一下自己吧。在的的印象裡面,剛進初中和在小學的區別就是:1,班上的高個子很多,2,放學時間變晚了。

你們有在上晚修嗎?如果沒有那週一到周四放學,在學校解決一部分作業以後在家再做一部分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如果做著吃力可以請假家裡的長輩嘛,哥哥姐姐什麼的最好。

週末的話因為你就勉為其難抽個早上的兩三個小時出來寫一下作業嘛,反正假日的早上也是一天中最無聊的時候。沒做完的話就星期天晚上再辛苦一下下唄?加上你星期五放學前做的一部分,我相信還是可以順順利利的解決這些煩人的作業的。

至於安排學習時間的問題嘛。就要看你是不是願意學了。如果願意的話那我就跟你說說我的想法。

如果沒作業的話平時課間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畢竟初中涉及到的知識不太深,上課認真聽作業也做了的話完全可以應付。至於放學後,把最後的作業做完了,可以花半個小時回顧一下當天所上的課,比如說數學物理化學有沒有什麼公式可以記一下的?英語單詞翻出來看一遍?

語文有沒有要背的課文?你才初中,沒必要把自己整得特別辛苦。每天這樣積累一點到了中考你會比別人強出很大一截的。

如果覺得當天講的東西太多,看著都煩人的時候,那你就選數學物理化學看。

好了我也沒的什麼太多的能幫到你,畢竟我自己初中的時候差不多放學和下課都是在玩,完全沒有你這種要好好學習的覺悟。加油吧小妹妹。

3樓:囧貓咪

我和你也有一樣的毛病。心裡就有這種感覺:反正我肯定能完成的,想我寫作業的速度,一會就好了,再說了,還可以上網找答案呢。

可是真正到了最後,就會力不從心。

既然作業多,你可以分散著寫啊。我可給你制定學習計畫的,週六早上,我是7點起床,7:30吃早飯,8:

00寫作業,先寫自己擅長的科目,寫個半小時,你可以玩一會,在眺望一會,然後9:30開始寫第二樣,在眺望,舒服一下,開心一下。這樣的話,也比較均勻,而且不用擔心沒時間寫。

接下來,吃中飯。當然你也可以午睡一會2小時為準(不過我一般不睡),接下來,應該14:00了,寫第三樣科目,最運動一下。

週六晚上,你沒有安排的話,可以抽空先寫下第四樣科目。

週日晚上,你要是沒完成作業的吧,再在晚上把作業寫完。

ok,這樣時間分布就很均衡咯!!!

當然,你又不會的題目,也可以上網搜搜題目,當然注重方法,明天你也可以向老師請教。

別人學習好,背後的努力你看到了?當然人家學習好,也有可能是天賦,既然你沒有天賦,你不是天才,就要別人更努力,要不然,你一定會落下別人很多的!!

祝,學習更上一層樓,改正缺點

望採納!!

4樓:寒冰獨奏

我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以下是我解決問題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如果上課沒有沒有認真聽講,即使課後再怎麼補救,效果也沒有聽課的好。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特別是理科,那是必須要多練的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

5、在你心情好的時候做你最討厭的科目,相反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做你最討厭的科目

6、勞逸結合。在你玩之前,強迫自己做一些對學習有用的事。

7、時間不夠用,是因為你沒有合理安排時間,你可以把自己一天要做的事情列在一張紙上,然後分配時間,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如果超出很多時間,說明需要調整時間表(不要妄想讓別人幫你安排時間,每個人一天所做的事情都不一樣,別人的時間表不一定適合你)

5樓:小屁孩兒在成長

呵呵,幫幫你這個小孩紙。

首先,你能認識到緊張程度,就說明你有要改變的決心!

你小學基礎咋樣?如果不行、湊合,就把書從一年級看,別覺得這有啥,我說真的,真的很有用。你以前不會的體積公式啦,圓面積公式啦,比例式啦啥的都會了。

若果你絕的小學的東西不用補了,那你就按照下面的提示做:

數學,從書的開頭開始看,然後把對應的習題做完。如果你想提高自己,就做學校發的配套或者是你自己買的。你一定可以,因為初一的東西真的很簡單。

英語,首先音標要學會,因為學會它你就可以自己拼讀單詞,背單詞的速度也會變快的!平時多讀,你肯定會覺得現在英語讀的結巴,那就是因為你單詞好好的沒讀。還有,多記點語法。

語法是什麼呢?就是各個單詞的用法,如:call sb.

at。這就是乙個。

文科的,多背多讀,認真的讀書,你就會看到你以前不懂得,現在都懂了。

語文,你可能覺得現在學起來沒啥可學的。那你就錯了!最起碼文言文的一些詞的意思你要記一下。

詩、文言文多背。還要注意,你可能現在答閱讀的題,總是答得不全面吧?沒關係,你現在在看看配套上的那些閱讀題,看答案是咋門答的,你自己分析一下,你就會看到,其實沒那麼難的!

打瞌睡,是因為你對現在做的題不感興趣。沒關係,你可以找本書來看看,什麼書呢?就是初中生閱讀的。你可以去書店選擇。如果家裡條件允許,還可以到父母單位去借。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愛打瞌睡,人的大腦昏迷也就1個多小時,你扛過那乙個多小時,那就不會瞌睡了!

現在你學習不好,還跟你的毅力有關係,你一定要多學一點,少想其他的事,少玩。

週末的話,你可以到外面運動一下,如果不願意,那也可以幹點其他的,只要是你覺得有興趣的都行!千萬別睡懶覺!當你堅持幾週之後,你就會覺得,睡懶覺其實不好!

加油,每個人都會失敗,就看你願不願意改變!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啊,我以前也有一樣的困惑。

做乙個好學生,果然還是很難了啊~每天嘗試定鬧鈴,一點一點增加時間,到點準時睡覺,隨著一天一天的變化,你的學習時間會足夠充足。作業,每天下課,留兩三分鐘迅速瀏覽一節課學的內容,做作業時就會快一些,最怕的就是懶啊,周五可以不寫,週六必須完成,最好是很同學一起寫,或者家長監督,最忌諱抄襲。

8樓:捨命亡徒

別人成績之所以會好有很多原因的,上課認真聽講,做作業比較主動積極,還有適應能力強等等。

你最主要的事情就是更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寫作業的時間你可以將自己學的比較好的那一科先寫,然後圈出自己不會的題目,跳過,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第二天問老師。做作業最好是文理科交換著做。

9樓:樹熊炮灰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每天晚上寫到10點多。可現在最多也就9點多。一開始,寫作業老是聽歌,後來戒了也就好了,其實邊聽歌邊寫作業真的影響速度和質量。

盡量利用學校自習課,多寫一些,在學校寫比在家裡寫快多了,不會的可以下課問同學,上課認真聽講,數學啥的應該最多30分鐘就寫完了,如果不是特別多,那就是有題不會。養成良好的習慣真的很重要!!! 望採納!!!!!!!!!!!!!!!!!!!

10樓:

你真的很累的話,可以分配一下作,例如有六項作業,週末有兩天空閒的時間,就每天做三份。然後等習慣之後,再把量不斷增加,第一天四分,第二天兩份,最後就變成一天做完所有的。平時的話就抓緊時間,學校裡有時間就寫作業,回到家裡把時間大概的定一下,還是分成幾份。

另外啊,跟你說,公升入中學是絕對要熬夜的,加油!

11樓:鹿鹿鹿鹿殊丫

你好,我也是剛上初一的學生,給你幾個建議吧:你的學習習慣不好,應該主動完成作業,不要拖拉。上課認真聽講,做好有用的筆記。

學科多了,建議制定乙個學習計畫,不要讓自己手忙腳亂,事情、作業多了要按部就班的完成。週末不要先想著玩,先把作業完成再適當的休息。補習班的話,如果你覺得上了對你沒有太大的幫助,就不要上了,只要在學校裡認真一點就可以了,太多的補習班是不好的,多上了人會累死的,作業已經很多了。

還有就是作業千萬不要抄襲,不要隨便完成,不然的話做了也沒有效果的,一定要認真去完成。

以上是我的建議,因為我也是初一的,你的情況我也有過,後來慢慢改正了學習習慣,成績也提上去了,這些都是我在改正自己的時候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一定要耐心,相信你的成績會上去的!加油!

12樓:

最重要的原因是懶,到了初中要勤勞一點,要多適應初中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課認真聽講,做作業比較主動積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除了學業 家人不需要你為這個家庭做什麼貢獻 你如果連這個都不願意盡力嘗試 那你想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找到適合的方法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真學習,不夠努力

我初一沒有認真學英語 現在我在讀初三,我想提高英語成績那該怎麼辦

我衷心建議你 1 學好音標 2 多記單詞,強化自己記規定數目的單詞,同時複習從初一的單詞3 強化自己背固定短語 4 多看一些英語短文 5 多讀一些英語,加強自己口語能力 如果你做到了這幾點,並且做得很好,那你的英語水平肯定會提公升,對於學英語的要求其實不用過高,但是要看你學的是否有方法是否有毅力!加...

我現在讀初一,喜歡了男生 但是他不喜歡我,我該怎麼做他才會喜歡我 求求大家幫我想想

放棄,孩子,你這麼小不懂得愛 我不想對你說早戀一類的陳舊的話題,因為我想你也不一定比我知道的大道理少,但是還是勸你放棄,好好學習吧!讓自己充實一點 以後你就會明白 這種感情根本不是喜歡 和他交朋友吧,你還不明白愛的感覺,別太早把自己投進去了 你該好好學習!本來初中生就不應該談戀愛,更何況人家還不喜歡...

我是初一的學生就快開學了要做自我介紹3分鐘

大家好,我叫 今年xx歲,很高興來到這所中學,剛進校門,便被校園的一草一物所回深深地吸引了,我相信答在這一定會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從今天過後,我們便都是朋友了,相信大家齊心協力,一定會為班級爭光。我的愛好是 如果也有跟我一樣興趣的同學,歡迎以後來切磋切磋,最後,祝大家每一天的過得開心。樓主誰便說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