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管理,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

2021-09-12 06:40:32 字數 909 閱讀 6968

1樓:不是尕老漢

以群眾最關心的事情為切入點,健全和完善各類組織機構,關鍵是這個組織要有帶領群眾致富的路子

如何創新基層社會治理,適應社會治理新常態

2樓:威海博銳化機

打造基層社會治理新平臺,建立高效多元的服務和矛盾疏導化解機制。

(一)整合公共資源,拓展服務功能,打造基層社會治理工作新平臺。

隨著社會建設的不斷推進,構建基層社會治理體系的任務越來越重,對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二)實行網格管理,推動幹部下沉,把服務和矛盾預防化解在田間地頭。

在安排好“一辦”和“中心”辦事視窗的輪值服務人員外,其餘80%的鎮幹部按網格化管理包組、包片、包戶模式,每週3天以上的時間深入責任網格範圍內走訪、服務群眾,擔當起政策法規的“宣傳員”。

(三)注重多元治理,凝聚共治合力,力求群眾的問題更多地讓群眾解決。

社會治理服務中心積極鼓勵培育基層各類社會組織,尤其注重培育村民理事會、水利協會等矛盾化解類社會組織,引導廣大群眾有序參與公共事務,反映訴求,協調關係,化解矛盾。

(四)強化支撐保障,全面系統推進,形成常態長效活力機制。

強化資訊化支撐,開通手機版社會治理服務“一冊通”,網格內重要資訊和工作開展情況通過簡訊方式向鎮社會治理服務中心傳輸,實時進行分類、交辦、催辦、查詢、歸檔,實現情況及時掌握、矛盾及時化解、結果及時反饋、服務及時跟進,提高社會治理的現代化、規範化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健全完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體制

怎樣做好社會管理?

**基層領導幹部如何提高社會管理能力

4樓:隨風淡靜

以身作則,身正令行!

如何加強社會建設創新社會管理,如何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的選項有那些

降低失業率,把人民的疾苦做為社會治序的基礎,多做宣傳,法律真正的能公正公開,社會理不開人民,社會的建設更離不開人民的法律意識。只有法大於權力,人民才會真正的走出來。社會才能平穩漸進。如何在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的選項有那些 1 推進民主法制建設,加強人民對 的監督。2 繼續推進和規範九...

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的區別,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的區別

社會抄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工作是創新社會管理方法 提公升 公共服務水平一項重要舉措。以標準化管理提公升管理 服務水平,受到群眾認可和各級領導的肯定。街道通過民生服務 區域黨建 城市管理 綜合治理和區域經濟發展5個 中心化建設 實施 模組化 整合,實現了機構消腫 職能轉變和幹部角色轉型,推進社會力...

請從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的角度談談應如何加強對「地攤經濟」的精

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的角度,我們應當對地攤經濟制定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稅收政策,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促進低碳經濟的發展。如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 加強來社會建設,必須以保源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提高人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根本目的。要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