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會輕易改變習慣的想法的 因為這樣往往會導致心靈的不平衡,混亂和痛苦,這是為什麼不平衡,混亂痛苦

2021-09-12 04:58:26 字數 654 閱讀 28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觀點在心理學上稱為「認知失調理論」。

是指個體在心理上出現新認知(新的想法、信念)與舊認知(習慣的想法、舊的信念)相互衝突時會產生不舒適感、不愉快的情緒。為了消除此種因為不一致而帶來緊張的不適感,個體在心理上傾向於採用兩種方式進行自我調適,其一為對於新認知予以否認;另一為尋求更多新認知的訊息,提公升新認知的可信度,藉以徹底取代舊認知,從而獲得心理平衡。

2樓:快樂科學大師

因為這樣的改變很可能會把原來的「應該(正效價或正電)」信念規定變為「不應該」,而「不應該」的資訊載體分子都是負效價和帶負電的,它們一旦被啟用之後就會放電刺激大腦中的負面激素中心(懲罰激素中心),分泌使人不快或痛苦的激素(如腎上腺素、皮質醇)到血液之中讓人難受和痛苦。

不僅如此,原來立足在這些應該資訊子之上的其他資訊子也往往會跟著變換電性,這在一定程度或範圍內會造成連鎖反應或多公尺諾效應。

3樓:願慕曇花一現

新的習慣與本人需要有個磨合的過程,因為之前它不屬於你,就像是騎自行車一樣,但改變並不是所有人都混亂,都痛苦,看每個人如何看待,累是肯定會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習慣就像天上的星球,總是在自己的軌道上執行,一旦稍稍改變,就會失衡,就會引起混亂和痛苦。

如何去改變人的觀念想法和習慣?求詳解

任何人不能改變他人的想法,只能是他人想要改變。如果想改變他人,一定要改變自己,自己強大優秀了,對方會受到影響從而改變。如果對方不能分出好壞,那也只能順其自然,他的生活遭遇會讓他改變。所謂一方為另一方改變 改的是生活習慣 思維方式太難改了 那不亞於一次轟轟烈烈的持續一輩子的 所以說這些觀念是還不過來的...

你最難改變的習慣是什麼,你難以改變的習慣是什麼?

有不好的習慣,一旦發現就願意去改變,目前我的不好的習慣是有點馬虎,我正在努力的改變。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的,改變習慣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這就需要我們發現問題,找到問題,用心去改變,成就乙個全新的自我。我有一些不好的習慣,例如我沒事的時候就愛咬指甲,我在很多人面前講話的時候就喜歡低頭,不太抬頭看別人。...

人的想法會隨著時間和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嗎

會的!這是一定的。異地戀我不怎麼認為會最終在一起。因為彼此不在身邊,身邊的選擇和 多了許多,乙個地方的價值觀,文化氛圍也會改變乙個人的價值觀。謝謝,望採納 時間會改變一切,包括忘掉乙個人和以前的事 隨著你的閱歷和知識的提高肯定會變得 性格會不會隨著環境和時間的改變而發生改變 人格具有跨時間 跨情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