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油是什麼,礦物油是什麼成分?

2021-09-12 04:43:40 字數 1371 閱讀 5401

1樓:

1、礦物油 :通常是指經過開採和初加工的**(或石油)。

2、化學結構:本品是由石油所得精煉液態烴的混合物,主要為飽和的環烷烴與鏈烷烴混合物,**經常壓和減壓分餾、溶劑抽提和脫蠟,加氫精制而得。

2樓:我要x你妹

依據習慣,把通過物理蒸餾方法從石油中提煉出的基礎油稱為礦物油,加工流程是在**提煉過程中,在分餾出有用的輕物質後,殘留的塔底油再經提煉而成(稱為老三套(溶劑精製、酮苯脫蠟、白土補充精製))。其主要兩個步驟是溶劑精製去除芳烴等非理想組分和溶劑脫蠟以保證基礎油的低溫流動性。生產過程基本以物理過程為主,不改變烴類結構,生產的基礎油取決於原料中理想組分的含量與性質;礦物油在提煉過程中因無法將所含的雜質清除乾淨,因此流動點較高,不適合寒帶作業使用;因此,礦物油類基礎油在性質上受到一定限制。

它的直觀表象為:亮澤、鮮豔、能與人類自然親近無傷害性;內在潛質為:有燃燒慾望、有爆發力、和相融的有機質結合會成為具震撼力的物質。

礦物油主要是含有碳原子數比較少的烴類物質,多的有幾十個碳原子,多數是不飽和烴,即含有碳碳雙鍵或是叄鍵的烴。

3樓:德國薩塔

礦物油主要是含有碳原子數比較少的烴類物質,多的有幾十個碳原子,多數是不飽和烴,即含有碳碳雙鍵或是叄鍵的烴。礦物油都是c、h化合物, 礦物油多數由烷烴、芳烴、環烷烴、部分烯烴和炔烴組成。例如,c原子數較少的烷烴有丁烷、己烷,芳烴有苯甲烷,環烷烴有環戊烷、環庚烷,烯烴有丙烯、二甲基丁烯,炔烴有甲基丙炔、辛炔。

c原子數較多有碳原子數為20~70,分子量為250~1000或者個別更高的烴分子組成。

4樓:瑤鴿飛

礦物油 mineral oil,依據習慣,把通過物理蒸餾方法從石油中提煉出的基礎油稱為礦物油,加工流程是在**提煉過程中,在分餾出有用的輕物質後,殘留的塔底油再經提煉而成(稱為老三套(溶劑精製、酮苯脫蠟、白土補充精製))。其主要兩個步驟是溶劑精製去除芳烴等非理想組分和溶劑脫蠟以保證基礎油的低溫流動性。生產過程基本以物理過程為主,不改變烴類結構,生產的基礎油取決於原料中理想組分的含量與性質;礦物油在提煉過程中因無法將所含的雜質清除乾淨,因此流動點較高,不適合寒帶作業使用;因此,礦物油類基礎油在性質上受到一定限制。

礦物油是什麼成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礦物油和植物油的區別,就是成分不同。

礦物油都是c、h化合物,植物油是c、h、o化合物。礦物油多數由烷烴、芳烴、環烷烴、部分烯烴組成。植物油則是由脂類組成。

6樓:阿秋哥

礦物油只有c.h兩種元素組成,有烷烴,烯烴這些組成,而植物油是由c.h.o三種元素的酯類化合物組成,不飽和脂肪酸這些

植物油和礦物油的區別

礦物油是烴,是石油 頁岩油和它們的產品,其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 主要成分脂肪烴 大多數有揮發性,可以蒸餾或分餾,再經加工可得汽油 煤油 潤滑油等。礦物油也分為工業級礦物油 化妝品級礦物油 醫用級礦物油 食品級礦物油等。植物油和動物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的甘油酯,所以又稱脂油 脂肪油 在通常情況下不會揮...

地溝油和礦物油化學成分一樣嗎,地溝油和礦物油有什麼區別

地溝油的主要成分是油脂,礦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烴的混合物。高溫加熱鋁箔至熔化,鋁不會滴落,是因為構成薄膜的氧化鋁的熔點高於鋁的熔點,包在外面,所以熔化了的液態鋁不會滴落 地溝油和礦物油有什麼區別 加入足量氫氧化鈉溶液共熱,不分層的是地溝油 因為地溝油的主要成分是油脂,在氫氧化鈉溶液可水解而不分層,礦物油...

地溝油是什麼油,地溝油和礦物油有什麼區別

地溝油可分為三類 一是狹義的地溝油,即將下水道中的油膩漂浮物或者將賓館 酒樓的剩飯 剩菜 通稱泔水 經過簡單加工 提煉出的油 二是劣質豬肉 豬內臟 豬皮加工以及提煉後產出的油 三是用於油炸食品的油使用次數超過規定後,再被重複使用或往其中新增一些新油後重新使用的油。地溝油 三大流向 1.化工廠 生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