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力學位移法中提到的剛臂如何理解

2021-09-12 02:19:36 字數 1484 閱讀 1871

1樓:匿名使用者

附加剛臂可以約束節點線位移和節點角位移,當計算無側移剛架時為約束的角位移,當有側移時為約束附加聯絡一裡面的節點(線/角)位移,而不能約束附加聯絡2裡面的(角/線)位移,或者可以反過來說,要分開而論,不能在乙個聯絡裡面既能約束節點線位移又能約束節點角位移,多做點題就理解了,希望我的回答使你滿意.

2樓:王文暉周明明

是理論力學的部分,就是無變形的,計算只考慮力臂。支點在連線處和端點。

3樓:葛愜

是的,附加剛臂,就是那個節點是剛連線,是剛性的.不能動的.各個方向都沒有位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鋼性連線,游泳館的10公尺跳台就是的

怎麼學好結構力學位移法

5樓:文庫狂殺者

位移法bai的本質是思路是:du如果已知zhi結構變形的位移dao就必然可以求出內力回。

那麼位移法就答是來求位移的,先加鋼臂約束求出鋼臂兩端的杆端彎矩,兩端彎矩不一致,那麼就會產生變形位移,即位移就是來平衡這個差距的。

再乙個就是要理解結構力學裡面的那些方程,例如力法,位移法,矩陣位移法,結構動力學裡面的基本方程。都是δx+r1p=0結構或者kx+r1p=0結構。其實本質的意思都是需要多大的位移量才能抵消這個差距,那麼兩個位移量或者未知量也是這樣。

熟練掌握位移法的前提是你要對形常數和載常數熟悉,最好是會自己求出。碰到任何結構,只允許角位移或者線位移的情況下立刻就能畫出m1圖。

一般位移法解題思路 1,簡化結構 2,哪有位移**就加約束鋼臂或者支桿 3,立刻畫出只允許乙個位移條件下其他位移為0(也就是其他約束存在只釋放乙個單位位移)4,在m1圖里求出,r11 r1p 等等

孰能生巧,多加練習,不懂的可以問我,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為滿意答案,做任務呀。

結構力學位移法怎麼用?

6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來位移法:

由位移法基本結構自在外力、bai未知結點位移du作用下zhi的位移、變形情況與原結構等效,可dao知受力情況也等效,再根據未知結點位移對應的平衡條件建立方程;

力法:由力法基本結構在外力、未知多餘約束力作用下的受力情況與原結構等效,可知位移、變形也等效,再根據多餘約束對應的位移、變形條件建立方程;

這兩個方法一般都是由三個方程得來,一是平衡方程,即物體受力平衡,二是幾何方程,描述的是物體變形與應變的關係,三是物理方程,描述的是物體應力與應變的關係。可以理解為,其實質條件是物體受力平衡,同時變形協調。

這兩個方法一般都是由三個方程得來,一是平衡方程,即物體受力平衡,二是幾何方程,描述的是物體變形與應變的關係,三是物理方程,描述的是物體應力與應變的關係。可以理解為,其實質條件是物體受力平衡,同時變形協調。

解釋:提交回答

力法是以多餘未知力為基本未知量利用節點處的位移條件建立典型方程,而位移法是以某些位移為基本未知量利用節點處的力平衡條件建立典型方程。

結構力學位移法題直接列平衡方程基本體系法。任何題

第乙個錯,超靜定也可以,第二個對的吧,沒有多餘未知力,力法方程無從寫起。結構力學 位移法的問題。課本講的都是很淺的,一點不深的 第乙個問題 不論什麼樣子的體系都是兩者都可以用的,轉角方程和典型方程求解的方法是一致的,結果也是一致的 你要是發現結果不一致,只能是你算錯了 對於無限剛度的,經驗是用轉角方...

這道題目怎麼解決結構力學位移法,求一下這道結構力學位移題

題用位移求解三未知量計算麻煩自耐著性計算吧未知量兩剛結點轉角橫樑側移 求一下這道結構力學位移題 110 一道結構力學位移法的題目,算了很久跟答案都不一致,不知道是自己漏掉了什麼知識點還是參 錯誤,請大家幫忙看看,不勞煩各位計算了,寫一下轉角位移方程就可以,謝謝啦 分只有這麼多,都給了,第一次提問,請...

求一下這道結構力學位移題,求一下這道結構力學位移題

一道結構力學位移法的題目,算了很久跟答案都不一致,不知道是自己漏掉了什麼知識點還是參 錯誤,請大家幫忙看看,不勞煩各位計算了,寫一下轉角位移方程就可以,謝謝啦!分只有這麼多,都給了,第一次提問,請大家多擔待 好吧,不是高中的,臣妾做不到 有理論力學還是比較簡單的,材料力學難了點兒 因為微積分學的不紮...